修煉故事:馬背上的道人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7月25日】

黃帝時期有個修道人,起初修的很是勤懇,因為冥冥中多少知道家就在天上,修煉就能上天。當生命知道修煉就可以上天,那真的是付出多少艱辛都會在所不辭。道人為了上天,真的是吃盡了很多的苦頭,嚴寒酷暑精進的修持。


只是後來有一天,道人從死寂沉沉的灰暗色調中醒來,不禁心情一落千丈,夢中的世界一片了無生機,和他以前定中所見的仙界美景,形成鮮明的對比。道人不禁想:我什麼時候才能上天呀?陡然不安的心,使得道士一天都無法寧靜思緒,道人不禁傷心起來,真是越想越傷心,最後乾脆忍不住的嚎啕大哭:我要回家,我要回家,誰能帶我回家呀?

黃帝身邊有一員大將,那天剛好路過此地,聽到有人如此淒切的哭喊“我要回家”,不禁引起了內心深深的觸動,也不禁問自己:我的家在哪兒呢?長年累月的征戰,戰場上的千萬次驍勇,叱吒風雲的背後,難隱生命深處的思索,這頓時勾起了將軍的心酸之處,也想回家,可家在哪兒呢?將軍於剎那間萌生了強烈的回家心願。將軍跳下馬來,走到道人的身邊說:“想回家,就回去吧。”於是一把就把道人提到了馬背上,然後拍拍馬背說:“帶他回家。”戰馬好像能聽懂人話,於是漸漸的從慢行到極速的飛馳。道人看著突來的一幕,還來不及解釋,戰馬已經飛馳到很遠的地方。高大的戰馬真是威武,而道人因為坐不慣戰馬,一路不免顛簸之苦, 心裡又不禁的感嘆:“唉,將軍誤會我了,我是想回到天上的家。這世間凡馬豈能帶我上天呀?”

想來,戰馬捨不得離開將軍,直把道人帶到了一處軍營。眾將士一看,這不是將軍的愛馬嗎?怎麼坐著一個邋遢的道人,將軍呢?於是,眾將士一把把道人從馬背上拉了下來,打發他離開了。

道士想想這段無頭無尾的經歷,想不明白了,留在腦中的只是一段長長的馬蹄痕跡。後來一次定中卻看到:將軍在送給他戰馬後,當即飛升了。而將軍的戰馬帶著道人,一直向他的內心深處急速的飛奔而去。道人出定後,始終不得其解,為什麼將軍飛升了?為什麼戰馬帶他直往他心的深處去,仿佛一層一層的,穿越不到心的盡頭?

從新解讀這段故事時,內心有了不一樣的體會。將軍經歷了千萬次的戰爭,每次出征都要面對生死,將軍早已沒有了生死的概念,保護社稷黎民只是他的使命,為了使命浴血奮戰。在無意中聽到有人說“我要回家”,而萌生了回家的願望,並把最愛的戰馬送給了他人,那是他唯一能夠留戀的東西,但是現在也已經捨去了。他已經在心中捨棄了世俗的一切,標準達到了,自然飛升了。

對於修煉的人,真正的家在哪兒呢?在修煉的過程中,得益於大法的開啟,師父的慈悲加持和賜予,弟子擁有了能力,並明確了家的方向。知道家在天上,所以總是喜歡仰望星空。

但後來改變了這樣的認識。師父一再要求弟子修煉要向內找。多年的修煉體會,使我切身的體會到向內找的殊勝和美妙。儘管,還不能認識到“向內找”的龐大內涵,但在現有的階段,我從中能體會到的,向內找能開啟善的源,能充盈修者的智慧,能成就世界的純淨和永恆狀態,也能使內心深處的真我在慈悲和威嚴中,善化和守護一方天地的眾生。

回首修煉的點滴,體會向內找帶來的廣闊思緒,使我停止了仰望星空時的無限遐想。在平日的實修中,點點滴滴的體悟化開了心中一個又一個的結。誰能帶我回去? 只有師父可以帶我回去。這個過程也是在師父的看護和點化下,弟子不斷的認識到法理,清理變異,同化大法時,最終達到的結果,返本歸真回到了家園。而這個家園並不遙遠,看似遠在天涯,卻近在咫尺,就在心的深層和深處,真我的先天就一直守候在那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