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煉故事:王道士除妖救人

雲開


【正見網2012年09月14日】

宋代武當山上有位王道士道行高深,還有位劉先生也是勤於修道,苦煉不停。一天黃昏時刻,劉先生的居所門口忽然升起雲霧,雲霧中隱約可見幢幡旌節,劉先生趕忙出門迎接。不久一位“仙童”出現在雲霧中,對劉先生說:神靈要召他飛升上天。劉先生大喜過望,這時王道士過來把他拉到一旁說:這恐怕是惡魔作祟害人,你可要謹慎,不可輕信啊!

此時劉先生已經興奮異常,反而指責王道士:此乃我平生積功累行,時節因緣至此而集,你插什麼嘴?說完便去沐浴更衣,與眾人告別,準備跟這位“仙童”走。王道士此時已用法力知曉了真相,非常著急,雖然劉先生此時已聽不進勸告,但還是要儘量挽救,只好悄悄離開,找了一間房屋,在裡面施法除滅妖魔。隨著他施法,只聽轟隆一聲霹靂震起,劉先生門口的“仙童” 以及幢幡旌節等幻象頃刻之間就不見了,只看到一大股長達好幾十丈的黑氣正快速向山谷中逃竄。眾人呆立當場不知所措,因為天黑看不清山谷中的情況便散去了。第二天早上,大家來到現場,發現血跡斑斑,順著血跡大家在山谷巨岩之下發現一隻巨蟒的屍骸。

這時大家才知道:這巨蟒已經成了妖怪,昨夜大家看到的景象是蟒蛇精所變出的幻象,當時如果劉先生真的跟著走了,恐怕早已被吃掉了。由此,我個人想到:一個修煉者無論他能看到多少神奇的景象,能和多少另外空間的生命接觸、溝通,都只能是絕對的相信師尊,相信大法,絕對的按師父的安排走下去,如果不照師父安排的做,跟別的什麼人,什麼生命走,都將是極其危險的。
           
(資料來源:《夷堅志補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