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法修煉十二年 師尊帶我回家路

屏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1月21日】

師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今年二十一歲,今天要與大家分享自己得法修煉十二年來的修煉心得。

一、得法

首先要與大家分享我出生的故事。我一九九一年出生,媽媽說拿掉避孕器不久就懷我了,並且懷孕初期還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坐雲霄飛車、被人從背部按摩。媽媽說:“奇怪耶,這樣還不會流掉。”我以前都開玩笑回答:“你不知道我抓的多緊喔!”後來我明白了,是師父保住了我,讓我有機會得法。

二零零零年九月,我和媽媽一起得法,那年我十歲。得法不久,就出現了奇蹟。有次放學我在巷子和小朋友玩,結果被一台摩托車迎面撞上,當時我清楚的感覺到,一個法輪在我面前旋轉著、保護我,於是我很安全,沒受什麼傷。

然而,小時候因為貪玩,也不懂得珍惜修煉的機緣,慢慢的就脫離了大法。在這期間,師父讓我夢見大劫難,我看到比山還高的大洪水,人們都在逃,家人同修坐船走了,而我還在原地,然而洪水沒有淹過我,只在我身旁形成水牆。家人同修也著急,但我就是沒真正想修煉。

直到有一天,同修姊姊約我一起去學網絡真相資料的美編,回到家我們要練習時,電腦故障了。當時我雖然沒學法、沒煉功,但在家裡常看到媽媽同修發正念。我們意識到這是干擾,便決定要發正念。記得當時發正念時很生氣,因為那時我想修煉了。我生氣的想:“我想回來,你幹嘛不給我回來!不管怎麼樣我就是要回來!”我一直這樣想,當時感覺自己很堅定,就像一個磐石一樣,什麼也動不了我。發完正念後,電腦就真的好了,重回大法,見證了大法的神奇。

接下來與大家分享這幾年來在各個證實法項目中的修煉心得與小故事

(一) 仙女隊

一開始參加仙女隊常常會想顯示自己很漂亮,有歡喜心、顯示心、爭鬥心、妒嫉心。梳妝時,也會想挑自己感覺比較厲害的梳頭和化妝同修,化完後還會趕快照鏡子,看看自己被畫的怎麼樣?有沒有漂亮?之後聽一位同修交流說,常人看的不是我們哪個仙女漂亮,他們看的是整體。之後就漸漸的放下執著自己的心,變的會去幫忙看整體同修準備的情況。

隨著修煉提升,後來仙女隊遊行時,我不再覺得自己是在“扮仙女”,而是,我真的是一個仙女來到人中,和其他仙女們一起從天上的法輪世界來到人間,把大法的美好與真相帶給眾生。以前同修常常提醒我們要笑,我們也都很努力的要笑。但後來,修煉提升後,我是真的發自內心的笑了,我為眾生們高興,為他們有機會得到真相和救度而感到開心,我在心裡真心的呼喚他們,呼喚他們明白真相、把握機緣。師父在《洪吟》〈笑〉中寫道:“我笑──眾生覺悟 我笑──大法開傳 我笑──渡船起航 我笑──眾生有望”。

(二) 神韻招待

第一次當神韻招待是在高中,由於幾乎沒有穿高跟鞋的經驗,所以一開始對我最大的考驗就是腳痛,站在崗位上一直無法專心發正念。幾場下來,我越來越能夠把心放在發正念上。突然,我意識到場內是師父在正法,在人這看只是一個劇場,但在另外空間是無比神聖的,眾多的神為眾生的得救施展不同的神通法力,神聖而壯觀。我感到自己不再只是一個招待站在門外,而是一個守門的天兵天將,守護場內的眾生,清除一切干擾眾生得救的因素。

之後,我換到內場,這時的考驗又不同了,就是會想偷看節目。有次演出結束後,媽媽同修問我有沒有偷看節目,我說沒有,媽媽又問我,有沒有偷瞄,我就沉默了,我知道我還要做得更好。

另外,由於自己從小就喜歡跳舞和音樂,這也在我當內場工作人員時帶來很大的考驗。由於神韻一開始在招團員時,有同修問我要不要去考考看,但我想自己不夠高,還是不要去丟臉好了。但後來自己的心實在放不下,還是常常拉筋,總想著有沒有機會啊。由於在內場的工作人員在演出前必須先在場內就定位,每次看到神韻演員們在舞台上練習,我就會想,多希望自己是裡面的一員啊。有次我真的心裡很難受,都哭了。但突然想到,我們不是為助師正法來的嗎?不管是舞台上的演員,還是招待,我們的目地都是要助師正法、救度眾生。只要能助師正法、救度眾生,做什麼不都行嗎?我意識到我太執著於自己了,也謝謝師尊讓我有這個機會,意識到自己還沒去乾淨的執著,讓我把執著心放下。

(三) 法輪大法大專學生研習營

我是從二零零七年開始參與這個項目的,過程中有許多心性提升,讓我去掉最多的是名利心、嫉惡如仇的心、執著自己、證實自己的心。

在營隊中我是做協調工作的,參與許多事項的決策,且由於在這個項目中待的時間比較長,別人有問題也會問我,不知不覺就產生了自以為是、覺得自己厲害的心。表現出來就是看不上別人的意見,總覺得自己的想法才是對的。還生出控制心,想讓所有的事情都按照自己的想法走,也因此造成許多矛盾,帶來了損失。有一次突然想到:“我要的,但是,是師父要的嗎?”我發現我太執著於自己的想法了。也想到,這不跟舊勢力一樣嗎?堅持著自己要的,不是自己要的,就極力破壞、阻礙、不配合,強烈的妒嫉。發現自己起了這麼不好的作用後,心裡很難過,便與總召同修交流,同修沒有任何指責,還與我分享他類似的修煉心得。對同修的無私包容,心裡很感動。

在營隊中也讓我去掉嫉惡如仇的妒嫉心。以前看到同修沒做好或互相有矛盾時就會生氣、責備、看不起。之後想想,其實同修們也不是故意的,有時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或沒注意到一些細節,或不小心忘記了,或正在提高心性的當口上。其實只要善意提醒就好了,而且即使別人真的不對,我也不應該生氣或用情緒對待。之後,再遇到類似事情,我都提醒自己,不要急、不要氣、不要責備、不要有負面想法,趕快幫忙想辦法做好就好了,即使幫不上忙,也要正念支持同修。

另外,也發現自己的掩蓋心和名利心。像是自己做不好或還沒準備好時,就會希望別人也做不好或也還沒準備好,藉此掩蓋自己的沒做好。其實裡面也有名利心,希望保護自己的形像,希望留給別人的印象都是“我做的很好、修的好”。

(四) 法輪大法青年學子交流營

青年學子交流營是三天兩夜的學法交流,在交流營中我常常也是扮演協調人的角色。有次向內找,發現自己很不善,在協調事情時,常常以自己的意見為重,對別人不客氣,強制別人,用自己的情況來衡量別人等等。於是,我決定要修善。我將即時通訊的名稱改為“要善~要善~一定要善~”,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在協調事情的過程中要做到“真、善、忍”,不能煩、不能生氣、不能抱怨,不能有負面的想法,時時刻刻將自己擺到最“真、善、忍”的狀態上。那段時間我真的提高了很多,也幾乎能夠正念對待所有事情與每一位同修。

每次交流營都需要找出大約十二位擔任小組長的同修,過程中,常常遇到同修說狀態不好或是不想當小組長等等。當一直找不到人時就會心急、心煩、抱怨。後來,我悟到“修在自己,功在師父”,其實每一個位置誰去做都已經安排好了,我只是找出那個人,把這個緣接上而已。於是,我在找人的過程中,不再強制,不再怨同修不參與或不提高上來,而是能夠真心關心同修,並與同修在法上交流。這過程中,有兩位小組長的事情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第一位是來自澎湖的同修。我找他當小組長時,他說他們家最近經濟狀況不太好,所以不打算參加這次的學法交流。我知道後沒多說什麼。但隔天他主動找上我,跟我說,昨天晚上他們全家在一起交流這件事,決定讓他參加這次的學法交流,並擔任小組長。我當時很驚訝,我沒想到同修會這麼重視這件事。後來我突然想到“他怎麼來參加學法交流的啊?”於是我便問他,他說:“坐飛機啊。”我當時真的很驚訝,一件對我來說這麼稀鬆平常的事,對同修來說,他要突破多大的困難哪。

第二位是一位高中的女同修。找她當小組長時,她說她狀態不太好,想說不要當。我便與她在法上交流,並分享自己當時悟到的法“修在自己,功在師父”。她便立刻回了一句:“好!我相信師父,我當!”我當時很震撼,因為她並不是覺得自己如何如何行而決定要做,她的決定是來自於對師父的正信。

(五) 香港講真相

從去年到今年暑假,我一直在過病業關,表現形式是頭暈、呼吸不順、沒有力氣,走一下就得休息,爬坡困難等,更不敢跑。我聽同修說香港需要支援,我就想,其實我是有條件去的,便邀姊姊同修一起去。但說要去香港,其實我心裡一直有個擔憂,就是我不知道我的身體負不負荷的了,但我還是想要去。

到了出發當天早上,機票和簽證都還沒有下來,我們打電話給處理的同修,才發現漏掉我們這筆沒有處理,於是同修緊急幫我們安排。在拿到簽證通知書後我們趕緊出門前往機場,一路上我們常常是用跑的,就這麼一路從家門趕到飛機上,順利的搭上兩點半的飛機。到了飛機上終於可以喘口氣,心裡就開始抱怨。但我突然想到,我剛剛就這麼一路趕、一路跑耶。心中頓生感激,師父讓我知道我能跑了。

由於跟同修姊姊不同天回台灣,在香港時我一直注意有沒有同修跟我同天回去的,結果都沒有,我就有些擔心。我將我的擔心告訴兩位同修,他們都跟我說:“有師父在啊!”姊姊同修跟我說:“已經兩個人跟你說(這句話)了喔!”但我還是有點不安。要離開香港當天的早上,我與一位同修一起到景點,路上我跟同修說了一個人回台灣的不安以及兩位同修跟我說的“有師父在啊!”另外,也講了自己在面對惡人時的怕心。同修說,他不怕這個,“有師父在啊!”同修又補上一句:“已經是第三個人跟你說了喔!”我笑了一下,突然意識到,是師父借著同修們的口在點醒我,師父就在我身邊,不用怕!

回程一路都很順,公車一下就到了,跟著拿大行李的人下站,跟著指標走,心想香港機場設計的真好。當我正在找我的登機閘口時,赫然發現,我的登機閘口是“五一三”號。我想,“五一三不正是師父的生日嗎?是師父帶著我呀!”又想,只是巧合吧。但又想,“會讓我發現是五一三也不是偶然的吧!”心中真的是很感激,師尊帶我回家路啊!

二、結語

得法修煉十二年,一路上離不開師尊的慈悲點化與呵護。狀態不好時,師尊安排同修到我身邊與我交流,幫助我過關;心性關過不去時,師尊讓我想起法、學到相關的法或讓我遇到剛好能解開我心結的同修;在危險邊緣時,師尊慈悲點化把我拉住,保護我不讓我掉下去。修煉路上,還有很多很多,知道的和不知道的師尊的慈悲和為我們承擔的許許多多。

最後,僅以師尊經文《洪吟》中〈緣歸聖果〉與大家共勉:“尋師幾多年 一朝親得見 得法往回修 圓滿隨師還”。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二零一二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