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曇婆羅花開在同修家

山西運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2月05日】

雖然知道自己修煉不夠精進,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色慾心有時還很重,心裡卻經常想:什麼時候優曇婆羅花會在自己住處開一次呢。有時還會有意這瞅瞅那瞧瞧,期望興許會找到一朵優曇婆羅花,特別是一段時間三件事做的好一點時這樣的想法更強烈。用法衡量也知道是有求之心,背後是幻想證實自己的妄念了。終是沒求得一朵婆羅花開,而平時感覺正念不如自己強的一個同修家窗玻璃上開了一簇;另一個感覺做真相的事不如自己多的同修家的蘋果袋上開了一簇。

一次在市區發送神韻光碟時遇到一位“獨修”十多年的同修,我們倆開始一週一次共同學法,有時也配合著做一些事。感覺這位同修的狀態遠不如自己,怕心很重,理性不強,修了十幾年了,肺結核和哮喘的病業關一直沒闖過去。可婆羅花卻多次開在同修身邊,車筐上、辣椒上、花上、草上、樹葉上……甚至一株小草上就有幾十、上百朵。(附圖車筐、樹葉及草上的優曇婆羅花)看著同修處頻繁盛開的婆羅花,我的心簡直有點不平了。

和同修一起學法、煉功和切磋幾個月後,感覺同修改變很大,十幾年的肺毛病基本痊癒,做資料、發真相逐步形成規律。從同修的缺點中我也找到了許多自己的不足。現在我明白了同修那裡的婆羅花是為了他一個人獨自在重重魔難中能堅持修煉十多年不言棄而開,也為了我們倆互相促進共同精進而開。

放下內心想證實自己的執著,擴大到心胸不再惦記同修的缺點,更能看到了每位同修的長處,默默和同修配合好。一次發正念時,看到自己攤開的一隻手掌上密密麻麻開滿了優曇婆羅花,想起神韻節目中佛陀手中的婆羅花,自己對優曇婆羅花盛開意味著什麼有了一些理解:婆羅花開,聖王歸來,聖王為救度眾生而來,婆羅花開,捎給了迷中世人救世的聖王歸來的福音,是因聖王的慈悲上界的神花才盛開在濁世。助師的法徒是聖王的使者,是因聖王的慈悲大法弟子才有機會今天在這裡救度眾生。難中的覺者和優曇婆羅花該是一樣的品性,純淨的心態下,大法弟子講真相所為,和婆羅花一樣的神聖,都含滿聖王的慈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