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古鑒今:群蟻聚樹,死於非命

默安


【正見網2013年03月25日】

南山彎裡,有一棵大樹,許多螞蟻聚集在上面。它們把樹幹蛀空,把細土、木屑之類的東西,堆在蟻穴外。這棵樹,漸漸朽爛,而螞蟻卻一天天地繁衍起來。繁衍多了之後,它們就分別住到南枝和北枝上,樹枝上的蟻冢,像患癬疥病者皮膚上的小疙瘩一樣的多。

有一天,忽有一陣野火燒來,居住在南枝上的螞蟻,倉惶地逃往北枝;居住在北枝上的螞蟻,又倉惶地逃往南枝。還有些不能逃走的螞蟻,也掙扎著,往還沒有著火的地方爬。不久,就都被燒死,一隻也沒剩下!

【附言】

一群螞蟻,在同一棵樹上作窩打洞,南北遍布。它們沒有想到,繁殖越快,打洞越多,樹木腐朽得也越快,所以一陣野火燒來,連同螞蟻及其穴窩,一齊燒成灰燼,就連一隻螞蟻,也沒有逃脫生命。

這個故事告誡人們:處在腐木中,只顧尋歡作樂、安逸生活的生命,千萬不要暈頭昏腦,得意忘形。要居安思危,要預見到腐朽事物的可怕的結果。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如今,那些身在中共邪黨中的成員,真的應該迅即“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以保性命。否則,天滅中共時,必遭滅頂之災!

(事據明代劉基《郁離子•玄豹》)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