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的學生教育需要真、善、忍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4月27日】

看到一本雜誌裡有一篇文章《炫富讓人瞧不起》,談到了日本的教育方式無法讓富人家的孩子養成炫富的習慣,在那裡“富二代”根本就不是什麼好稱謂,恰恰相反,是“非常糟糕”的代名詞。在日本的學校裡,有哪個學生被家長用豪車接送,或者開家長會時,被學生們發現家長穿的是名牌,這個學生在學校裡會被大家瞧不起。他們覺的依靠別人非常可恥,是無能的表現。日本的學校,不管是公立還是私立,對學生一律平等,從學生的吃、穿、用方面分不出誰窮誰富,學生的學籍檔案裡面不記錄學生家長的具體職務和收入情況。“富二代”在就業和婚姻方面都會被人瞧不起,有的甚至找不到心儀的對像。日本社會最不歡迎、最小瞧的就是“富二代”。

反觀中國大陸,“富二代”反而是一個高尚的稱謂,令人羨慕,惹人追求。學校裡學生之間拼錢、拼爹、拼名牌。教師以貌取人、以錢取人、以權勢取人;學生的學籍檔案裡記錄著家長們的工作單位與職務,可供教師們參考使用。

中國古代,教師的神聖職責是傳道授業解惑,可今天大陸的教師傳的是中共邪道的歪理邪說,所以教師們灌輸給學生的是無神論、鬥爭哲學與戰天鬥地的黨文化,授給學生的不是正業,也解不了學生的惑,學生們失去了正統做人的標準,不知做人為何物,精神上一片空白,除了吃喝玩樂,在物質上追求外,真的不會其它的了。一個中學語文教師曾在課堂上大聲的講:“誰敢反對共產黨,誰就是我們的敵人。”把學生們嚇的愣愣的。

九九年七.二零前,江氏流氓集團還沒有開始鎮壓法輪功,我在中學教書,我把我個人從修煉法輪功中悟到的真、善、忍法理講給學生,對學生影響非常好,學生們從中感受到了善的力量,感受到了做好人的樂趣,學習起來很輕鬆,也有意思。

九九年七.二零,面對法輪功修煉者表現出來的強大的善的力量,習慣於假惡鬥的中共邪黨與江氏流氓集團相勾結,不顧“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的事實,悍然發動了對法輪功修煉群體鋪天蓋地的鎮壓。為了毒害學生,挑起學生仇視法輪功,把污衊法輪功的“1400例”、天安門自焚偽案等也編進了教科書中,考試中出了各種污衊法輪功的考題,並定有標準答案,不是標準答案本題不得分,強行把學生拉入到迫害法輪功的罪惡中。每次碰到這樣的試題,我就給學生講真相,講迫害的真相,講標準答案的危害有多大。後來,在六一零(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邪惡組織)的威逼下,教育局把我調出了學校。

二零一零年,我從邪惡的監獄裡回來後,在街上碰到了一個當年教過的女學生,她看到我非常激動,她說:“我從婚變中沒有沉淪,是真、善、忍的力量在改變我,在今天物慾橫流的社會裡,我能變的平靜,是因為我時刻都沒有忘記真、善、忍三個字。”一次在火車站,碰到一個曾經教過的高中男學生,大學畢業後,換過幾個單位,他說:“您給我們講過的真、善、忍道理,我都記在心裡,干什麼我都用真、善、忍來衡量,符合了我就做,不符合我就不做,哪怕是失去工作我也不做,活在世上,對得起良心,苦點、累點,但心裡舒坦。我們這些當年的學生都很關心您的安全。”

學生們就像一個容器,裝進去什麼就是什麼,裝進去真、善、忍,他就會變成好人;裝進去假、惡、鬥,他就會變成壞人。在中共邪黨的教育中,給人們裝進去的都是假惡鬥,黨文化思維,這樣的社會環境只能把人變成遠離傳統文化的壞人,對社會、對家庭只能帶來無窮的災難。

世界需要真、善、忍,大陸的學生教育更需要真、善、忍!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45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