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肆葉護可汗之死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2月28日】

肆葉護可汗,名叫阿史那咥(dié)力,是唐朝初期的西突厥可汗。西元628年(貞觀二年),西突厥內部發生了一場權力糾紛,阿史那咥力被一些人擁戴為可汗,稱號為“乙毗(pí)缽(bō)羅肆葉護可汗”,簡稱“肆葉護可汗”。就任汗位後,他就迫不及待的向大唐求婚,當時權力糾紛還未停止,唐太宗駁斥道:“汝國擾亂,君臣未定,戰爭不息,何得言婚”,同時唐太宗還命令西突厥各部安分守己,停止內亂,不要再自相殘殺。

豈料,肆葉護可汗殘暴無道,在內部殺功臣並誅滅其宗族,就連曾擁立過他的人也不放過,最後他在新一輪的爭鬥中失敗,於西元632年(貞觀六年)逃亡。在逃亡中,肆葉護可汗及其追隨者,逃竄到了縛喝國,該國位於今天的阿富汗一帶,其都城位於今阿富汗北部的巴裡赫舊城。

縛喝國佛教興旺,國都西南方向有座寺廟為國王所建。縛喝王為了表示他的虔誠,不僅用名貴的珍寶製成佛像,安放於廟裡,就連佛殿裡也飾以各種奇珍異寶。窮途末路的肆葉護可汗聽說此事後,便帶領了他的所有人馬在離寺廟不遠處埋伏,準備時機一到就偷襲佛寺,意欲奪去珍寶。

就在偷襲之前,肆葉護可汗忽然睡著了,在夢中他看見護法神怒斥他道:“你有何等力量,竟敢毀壞此寺?”接著便用長戟刺入其胸膛,並從後背穿出。肆葉護可汗就此驚醒,只覺得胸痛難忍,他告訴屬下此夢,並讓他們飛馬前去迎請寺廟中的僧人,準備向他們懺悔。可是屬下還未返回,肆葉護可汗就已經一命嗚呼了。此事是不久後途經此地的大唐取經高僧玄奘親自確認無誤並記載在《大唐西域記》中的,千真萬確。

肆葉護可汗雖然犯罪未遂但依然遭到神的嚴懲而死,從中我們可以看到佛法的神聖不容冒犯。其實就是用人間的法律來講犯罪未遂也是有罪的,肆葉護可汗之死實乃罪有應得。可見只要對佛法犯罪,無論其罪行是否得逞都是在犯下重罪(當然如果得逞了其罪會更大)。目前仍然被中共邪黨迫害的法輪功,其實是真正的佛法。因為參與這場迫害而遭惡報的人已經非常多了。就是薄熙來、李東生這些指揮迫害的罪魁們也都身陷囹圄了,對迫害者的最終清算必將來臨。那些還在迫害法輪功的那些人,一定要趕快停止犯罪,善待法輪功學員,為自己贖罪啊,否則未來必定悽慘至極不堪想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