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明智的安寧公主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2月25日】

太平天國的天王洪秀全有一位女兒,封號“安寧”,按洪秀全定的規矩,天王的女兒應該叫“天金”。但太平天國立國時間短,民間依然沿用公主一詞來稱呼王的女兒,所以人們都稱她為安寧公主。

這位安寧公主的母親是一位被洪秀全搶來的大家閨秀,公主從小常受其母教誨,並不真心相信洪秀全的那一套,常有憂患意識。一次,她見到父親時,規勸道:現在清兵對我國壓力日大,父王您應該勵精圖治,否則國事危矣。洪秀全很不高興的斥責她,她從此知道太平天國必不能長久,就為自己和母親謀劃退路。

後來她就乘機請求到南京城外的一處尼姑庵中出家為尼,洪秀全雖不高興,但最終還是許可她出家,接著她又想辦法把她的母親也接來出家。不久,太平天國滅亡了,洪秀全與諸王的家眷以及各級官員大多遭難,然而災禍卻沒有波及到她們。她們母女二人相守在一起青燈伴古佛,頗能自得其樂的度過了一生。

安寧公主與其母親能得平安,秘訣就是及早脫身。否則等到清兵包圍南京城時,再想離開都晚了。歷史的作用之一就是給後人做參考。

中共之氣數已不久矣,一旦中共覆滅,中共成員到時必難逃其牽連,要想平安則一定要和當年的安寧公主一樣及時脫身。時代不同脫身的辦法也不同,安寧公主用出家的辦法;現在中共黨、團、隊成員,則必須用聲明退出的辦法,聲明時可用化名,以保證自己的安全,可以在海外退黨網站上退,也可在法輪功學員那裡登記退出,根本不必讓中共知道。此法簡單易行,何樂而不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