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和他的《馬前課》

大法弟子:寒梅


【正見網2014年03月27日】

諸葛亮是三國時期蜀國的丞相,傑出的大臣、軍事家、書法家。在世時被封為武鄉侯,死後追諡忠武侯,東晉政權因其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其散文代表作有《出師表》、《誡子書》等。曾發明木牛流馬、孔明燈等,並改造連弩,叫做諸葛連弩,可一弩十矢俱發。於建興十二年(234年)在五丈原(今寶雞岐山境內)逝世。

《馬前課》相傳是諸葛亮閒暇時所創。《馬前課》共十四卦,每一卦代表一個朝代。每次出兵前諸葛亮都要給自己算一卦,非常靈驗。因為經常在出兵前用,所以取名“馬前課”。後人使用《馬前課》的人也很多,準確度很高,因此使的《馬前課》可以完整的流傳下來。明朝的三言兩拍之《赴伯升茶肆遇仁宗》中苗太監就是使用《馬前課》算出如何見趙旭的。此故事也是一段佳話,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這個故事。

非常特別的是《馬前課》雖是算卦的書,但卻描述了從諸葛亮以來的各個朝代,因此又是一部預言書。其實算卦是流傳的方法,而預言才是《馬前課》的真實存在目地。否則也許早被更改或失傳了。唐朝的《推背圖》就是一例,相傳《推背圖》也是相當準確的,正因為準確才被人故意改變了各段的順序,使得後人很難通過《推背圖》來預測未來發生的事。

說《馬前課》是諸葛亮在閒暇時所作是有一點牽強的。因為那麼準確的東西不是誰能創出來的。就像周文王的八卦一樣,也是史前文明的東西,諸葛亮只不過是發現了它,把它拿出來傳給人。諸葛亮發明的木牛流馬、孔明燈、連弩應該都是史前文明的東西,也許是諸葛亮記憶起自己以前的東西,拿出來傳給人。就像是釋迦牟尼一樣,不可能坐那裡四十九天就什麼都明白了,其實是他記憶起了自己以前的東西。諸葛亮也是如此。

諸葛亮的聰明之處在於使用卦的形式將自己的預言在民間得以一代代準確的流傳下來。《馬前課》前十卦是寫各朝代,後四卦才是真正的目地,預言的是今天法輪大法開傳。歷史上的很多文化,仔細品味起來,會發現都與今天的法輪大法有關,只是有時我們受所謂的唯物主義的影響不願意相信而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