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小海螺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4年05月25日】

在人生中,我們會遇到許多煩惱,每個人都承受著來自方方面面的壓力。小寶雖然只有十歲,他也有他的小煩惱。比如老師布置的作業多;體育課被罰跑圈;考試分數低,怕媽媽知道;練習樂器難度大,缺乏耐心等等;遇到這些事情時,小寶也會煩惱的。時間長了,可能煩惱積攢的也多了。怎麼消除這些煩惱呢?

天上的主佛看到,小寶空間場不太純淨了,積攢了一些煩惱的物質。主佛想幫助小寶,意念一動,主佛伸出手來,就出現一個小海螺,然後又伸出手指,輕輕按了一下小海螺的一頭兒,按過的那一塊殼就好像被切割下來一樣,主佛又想了一下,手上又出現了一個吹嘴,正好能安到剛才切割下來的那個地方,安上後,過了一會兒,就自動粘住了。主佛又伸出手指在小海螺的身上點了六下,就出來六個孔。剛才的小海螺就成了一個小樂器。主佛拿起小海螺,輕輕一送,小海螺就朝著小寶飛過去了。

小寶正在靜心休息呢,咦,飛到手上一個小海螺。小寶拿起來吹了吹,“嗚嗚”直響。小寶很喜歡這個小海螺,可是手怎麼按孔才能吹出音節呢?這時主佛的大手過來了,主佛拿著小寶的手按住孔,一個孔一個孔的教小寶抬手指,一會兒功夫,小寶就學會了所有的音節,知道了音節就可以吹奏曲子了。小寶拿起小海螺,又試著吹了吹,聲音很好聽。這時小海螺笑了,小寶說:“你好,歡迎你來到這裡,以後我們就成了好朋友了。”小海螺笑著說:“小寶,當你有煩惱的時候,你就帶著我,到大海邊的海島上吹奏一曲,你會忘記人世間所有的煩惱和不快樂。”

有一天,小寶在學校裡,老師留的作業很多,小寶有些生氣,有點埋怨老師。小寶突然想起了小海螺,於是拿著小海螺,來到了一座海島上,眼前是一望無際的大海,海浪拍擊著岸邊,飛濺出銀白色的水花;海鷗成群結隊的飛舞著,發出很深遠的鳴叫聲;小寶拿出小海螺,吹了一曲自己最喜歡的《清泉》。這時,成群的海鷗圍著小寶,交頭接耳的說話,它們說:“小寶吹的太棒了,真好聽啊!”小寶感覺自己好像跟大自然融為了一體,心胸象大海一樣寬闊,忘記了自己的存在,只剩下一點思維,陶醉在這種超凡脫俗的境界中。

當小寶吹奏出自然流暢的音樂旋律時,看到一個個金色的音符從小海螺的吹孔裡不斷的飄出,這些金色的音符排列成一個大竹筐的形狀,隨風擺動,這時,一陣風吹來,一條長長的、細細的金線,把一個個金色的音符穿起來了,音符構成的大竹筐就固定成型了,不再擺動。小寶明白了:這就是消除煩惱筐。隨後飄出來的那些音符,五個一組,五個一組的往外飄,然後排成了兩隊,有點象士兵。等音符全部飄出來後,這些音符排著長隊,同時朝著小寶大腦裡的煩惱物質進攻,就看見這些金色的音符從太陽穴的一側進入,看到太陽穴的另一側不斷的有一團一團的黑色物質冒出,這些都是煩惱,它們源源不斷的被消除煩惱筐吸收進來。當小寶的煩惱都裝進了消除煩惱筐中,筐就開始不斷的縮緊,同時不斷的揉搓,一會兒功夫,那些黑色的煩惱就變成了黑氣,散發出來,因為不能讓黑氣干擾到別人,所以瞬間又被法輪吸進去打碎了。

小寶吹奏著小海螺,人世間的煩惱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也有過一次很類似的經歷,一年多前,那一天我情緒有些低落,感覺一團黑色物質蓋住了大腦。當時,小寶拿出笛子,給我吹了兩曲我喜歡的歌曲《師尊的手》和《唯願師尊笑》,聽著小寶的笛聲,我體會到師父的慈悲。兩曲吹完後,我頓時覺的神清氣爽,大腦很輕鬆,和剛才簡直天壤之別。

純正的好音樂,能消除煩惱,能幫助人排憂解難。所以,很多人看過《神韻》現場演出後,疾病消失,人生中的許多難題得到解決,不知不覺中生意順利了等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