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神奇的大毛筆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4年01月24日】

天空中飄過來一根金黃的管子,小寶看到飛過來一支看似普通的大毛筆,從這根管子的一頭兒鑽了進去,又從另一頭兒小心翼翼的往外鑽。先鑽出來大毛筆的黑筆尖,緊接著又往外一拱,露出來兩隻小眼睛和一個小鼻子,小眼睛先看了看左邊,又扭頭看了看右邊,繼續往外拱,一眨眼工夫,大毛筆就鑽出來了。這時,大毛筆長了鼻子、眼睛和嘴巴,還有胳膊、腿,比剛才飛過來時,顯得更有靈性了。大毛筆伸了伸腰,高興的說:“我是神奇的大毛筆。我要按照主佛的旨意,去找一個人,那個人在哪裡呢?”大毛筆東張西望,這時,主佛的手一指,大毛筆順著主佛指的方向看了看,一眼就看到了小寶的後腦勺,小寶正在坐著,後背對著大毛筆。

大毛筆象火箭一樣飛過去,小寶感覺到有東西飛過來了,一扭頭,毛筆尖正好戳到小寶的眼皮上,又順著眼睛一划,畫了一個黑眼圈,緊接著又把另一隻眼睛,也畫上了黑眼圈。小寶說:“是什麼東西?在往我臉上畫。”大毛筆高興的說:“我是神奇的大毛筆,是主佛讓我過來找你的。”小寶拿出鏡子一照,自己的眼睛成了熊貓眼,周圍的人哄堂大笑。小寶生氣的說:“主佛叫你過來找我,是讓你在我臉上亂畫嗎?”小寶變出一盆水,先洗了洗臉,又對著笑話他的人做了個鬼臉,伸著舌頭晃了幾下,兩隻手在耳朵旁不斷的扇動,就像小狗扇動耳朵一樣,做出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

大毛筆看到小寶的動作很不雅觀,而且剛才小寶還出言不遜,於是,大毛筆的筆尖對著小寶的嘴巴,在空中“嘟!嘟!嘟!”又點了很多下。就看到小寶的牙上被毛筆尖點上很多黑點,周圍的人更是大笑不止了,而且還說:“哈哈!長了很多假牙。”小寶用手使勁摳牙上的黑點,怎麼也摳下不去。只好閉上嘴巴,小寶心裡越想越生氣,今天被大毛筆捉弄一番,在眾人面前丟了丑,感覺很沒面子。這時,大毛筆對著小寶的臉,又在空中“嘟!嘟!嘟!”點了很多下,小寶變的滿臉黑點。小寶更生氣了,閉著嘴巴沒敢發火,用手捂住臉,免的周圍的人看笑話,一邊捂著臉,一邊走。這時,小寶認識到了,自己剛才沒修口,牙齒被毛筆畫了黑點,又很好面子,臉上又被毛筆畫了黑點,這是在去自己的執著心呢,很快就不生氣了。咦,心態一轉,牙上的黑點消失了,臉上的黑點也消失了。

這支神奇的大毛筆,飛到小寶的肩膀上空一點,小寶走到哪,大毛筆就跟到哪。小寶明白了,原來大毛筆是師父給的寶物呢,怪不得這麼有靈性,還能指出小寶的執著心。小寶問:“神奇的大毛筆,你還有什麼功能啊?”大毛筆很自豪的說:“當你的執著心露出苗頭時,我會敲敲你的頭,提醒你;如果你哪裡產生了執著心,我就在哪裡畫個黑點,讓你趕快向內找,修去執著心;還會幫著你媽媽寫好證實法的文章,如果突然感覺來了靈感,其實就是你符合了法,大法就會給你智慧;當你抄法時,我會拿著你的手,教你抄寫工整,敬師敬法。”小寶又問:“你這麼大個,怎麼能寫那麼小的字呢?”大毛筆說:“哦,我的毛筆桿上有刻度,寫字時可大可小,因為我平時不願意被束縛著,所以經常寫大字,但是一到了文章裡面,就變成和文章的字體一樣大小了。”

這神奇的大毛筆就是智慧的象徵,只要提高心性,大法就會給我們智慧,在證實法的事情上,就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就會感到處處都是柳暗花明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