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童話天國奇遇

大法弟子整理


【正見網2014年01月12日】

小寶看到天空中飄著一座金色的城堡,尖尖的堡頂,威武雄壯。小寶心想:一定是個好玩的地方。進去看看吧,哪裡是門口呢?咦,看到一個金黃的門,可是怎麼打開呢?剛一想,門自己就開了。金光很強,一會就漸漸弱去了。

進去一看,看到裡面有很多人,都是長著翅膀的,會飛。童話天國的天空中飄著很多童話;空中飄著的一個木架子上,擺放著很多雕刻在玉石上的童話,有的雕刻在白玉上,有的雕刻在翡翠色的玉石上,這些童話都是選取出來的精彩童話。在天空中的一道美麗的彩虹上橋上,還立著一篇最長的童話,每個字都閃著五彩的光,周圍還有很多金黃的能量。這篇童話是經過許許多多的小童們共同創作出來的,這是他們世界的精品童話。

這時,小寶看到大王了,正閉著眼睛養神。旁邊有五個小童坐著小椅子交頭接耳,都是一歲左右,頭髮是軟軟的胎毛,穿著背帶短褲,小手不斷的舞動,五個小童的前面還有一把空椅子,小寶一下就坐到了那把椅子上,想看看大王招呼這些個小童過來做什麼?小寶也閉上眼睛,仰在椅子上。忽然,大王看都沒看,就往第一個座位上的“小童”的嘴裡塞了一個安撫奶嘴,順手就把“小童”拿到自己面前來,一看拿錯了。小寶在大王的手上亂動,“噗”的一聲,把奶嘴吐到了地上去了。很不服氣的問:“往我嘴裡塞上奶嘴做什麼?”大王說:“你不是小童,就下去吧。沒事不要坐到小童的椅子上。”說完就把小寶放下去了。周圍的人哈哈大笑。

小寶看到,另外五個小童往前一挪,大王給第一個小童塞上奶嘴,拿到自己面前,小童就開始說話了,聲音很小,聽不清說的是什麼。大王的耳朵上戴著一個象耳機一樣的白色的東西,一邊聽小童說話,一邊在旁邊的紙上作記錄。小寶處於好奇,看看大王在寫什麼,一看寫的都是童話。哇!原來這些小童在說童話呢。小寶心想:原來媽媽說對了,童話童話,就是孩童說的話,原來真有會講童話的小童啊!

小寶又到別處走了走,正轉悠時,看到一個小童抱著一大張紙,走起路來踉踉蹌蹌,很不穩,就像剛學會走路的樣子,走幾步就摔一跤,再爬起來,再走幾步,又摔一跤,小童邊走邊唱:“我的新童話,給大王送去吆。”小寶一聽,是去大王送童話的。小寶看到小童很可愛,想抓住他,仔細瞧瞧。於是小寶悄悄的彎著腰跟在後面,伸出手準備好了,等小童摔跤時,就抓住他。結果,小寶把小童抓在手裡,看著他,而小童還不知道呢,還在踉蹌著邊走邊唱。後來,小童發現怎麼走,也走不出這塊地方。小童扭過頭很不服氣的說:“哼!你敢抓我,我是給大王送童話的。”小寶就把小童放到地上,讓他走了。

小寶又接著往前走,看到一個箱子。打開一看,有一篇童話,是剛才大王記錄的那一篇,小寶看了一會兒,童話裡面的字就飄出來了,最後整篇童話都飄到了空中,而那張寫童話的紙,就變成了一張白紙。原來大王寫完一篇童話,就放到這個箱子裡,過一段時間之後,寫好的童話就自動的飄到空中去了。而箱子裡的那張紙就變成一張白紙了。

看完箱子,剛才那個抱著童話的小童,又踉蹌著跑過來了。跑到小寶面前,對小寶說:“我們大王請你過去呢。”

小寶看到大王,問:“怎麼會有這麼多小童?”大王說:“最早是大王自己寫了一篇童話。在童話的‘童’字裡面有一個‘立’, 就在那個‘立’字的兩撇中間,先鑽出一個小頭,再一拱,身子也出來了,最後就生出一個小童來。新生出的小童又不斷的繁衍,就越來越多了,這些就是會說童話的小童。”

最後,大王送給小寶一篇童話,小寶一看,就是剛才路上那個小童抱過來的那一篇。今天,整理出來的就是這一篇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