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小雞啄執著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3年10月04日】

從天上飛來一隻金黃的小雞,在小寶面前停下來了,小雞的翅膀底下有三個字:“向內找”,構成這三個字的筆畫的羽毛顏色更深一些,是深金黃色的。它是來幫小寶啄執著心的。

小寶有一顆很頑固的執著心,不讓人說的心。只見飛來一個金黃的大斧頭把這顆執著心一分兩半,一半執著心的物質變成了很多小蟲;另一半執著心的物質又一分兩半,一部分變成一隻蜈蚣,另一部分變成一隻蠍子。前幾天,奶奶給小寶買了一塊手錶,小寶有點兒歡喜,還想在同學面前顯示一下。顯示心和歡喜心變化成一隻小老鼠。

在小寶的身體周圍不遠處,先幻化出現一群小蟲,小蟲身上寫著兩個字:“執著”。只見這隻金黃的小雞,嘴不停的啄著小蟲,啄死一隻小蟲,就用爪子踩在腳底下,小雞的指甲處就冒出一種能溶化這些蟲子的水,一會兒功夫,很多小蟲都化成水了。

在小寶的身體不遠處,又幻化出來一隻蠍子,尾巴拖著長鉤子,一副不甘示弱的樣子,朝小雞鉤過來,小雞的爪子處,冒出一些水來,想化掉鉤子,這時蠍子的長鉤子正好過來鉤住了小雞的爪子,不小心蘸了一些溶化水,鉤子馬上化掉了。蠍子一看,大叫一聲:“我的鉤子呢?”小雞很高興的說:“哈哈,被我的溶化水化掉了。”小雞的嘴狠勁的朝蠍子啄去,不停的啄,蠍子死了,小雞把它踩在腳底下,又很快化成了水。

在小寶的身體周圍不遠處,又幻化出來一隻蜈蚣。小雞不停的追著蜈蚣啄,最後把蜈蚣踩在腳下,結果沒化掉,原來蜈蚣身體周圍裹著一層厚厚的外殼,是它在保護著蜈蚣,其實蜈蚣個頭很小,有了外殼顯得很大。小雞就踩住蜈蚣的身子,狠勁的啄蜈蚣的頭,因為頭部沒有厚殼保護,蜈蚣把頭縮到厚殼裡,小雞的嘴啄住蜈蚣的頭使勁往外拽,最後,把蜈蚣從硬殼裡揪出來了,踩在腳底下又化成水了。

最後幻化出來的是一隻小老鼠,老鼠沒什麼本事,但是跑的很快,小雞沒來得及啄它,它一溜煙跑了,鑽到磚縫裡去了,只露著一隻小黑眼睛往外看,小雞一看,老鼠躲起來了,小雞的爪子立刻變的尖銳鋒利,朝著老鼠的小眼睛捅過去,老鼠趕緊往後閃開:“哎呀,好險哪!”老鼠不敢往外看了,就用一塊石頭擋住,在石頭上故意用爪子刻出來一個眼睛,又用爪子蹭了幾下就變成了黑色的,讓小雞誤認為是老鼠的眼睛。小雞的爪子又捅過來,一下碰到石頭上,很疼。小雞一想:“哈,敢騙我。”小雞的爪子又變的鋒利了,朝著石頭捅過去,石頭碎了,老鼠跑出來了,小雞一下把它按在腳底下,也化成了水。

小寶不斷的向內找,小雞就把這些執著心都啄死了,把它們都化成水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