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許願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4年06月08日】

小寶從小就生活在一個修煉的環境中,家裡的大事小情很多都跟修煉有關係,看問題的角度都用修煉人的標準來衡量,小寶對這一切已經習以為常了。你要問他修煉的目地是什麼,他可能都模糊不清,甚至不知道自己修煉的目標是什麼。其實每個修煉人都會有一個美好的願望,那就是:“返本歸真,修煉圓滿。”為了讓小寶明確自己的修煉目地,就要幫助小寶許願,加強這方面的主觀意識。

有一天,小寶無所事事,“嗖”的一聲,飛來一顆金黃的小星星,眨巴著小眼睛,笑眯眯的說:“嗨,小寶,我是許願星,請你許個美好的願望吧,我會幫你實現的。”小寶摸了摸腦袋,想了一會兒說:“我要許兩個願望:第一個願望是要修煉圓滿;第二個願望是要成為世界一流的神韻二胡演奏員。”說完後,小寶伸出小手,在許願星的身上寫下了自己的兩個願望,正面寫了一個願望,反面寫了一個願望。許願星的身體軟軟的,象麵團一樣,寫字時,每寫一筆就凹進一些,寫完兩個願望後,又過了幾分鐘,許願星就記住了小寶的願望,字的凹痕就沒有了。許願星對小寶說:“小寶,我去幫你實現願望吧。過一會兒就回來,你等我一下。”

許願星帶著小寶的願望,來到了河邊,湛藍的河水一望無際,透過平靜的水面,可以看到水裡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許願星,在玩捉迷藏,這條河的名字就叫“許願河”,這裡是許願星的家。承載著小寶美好願望的許願星,一下就跳進了河水裡,它把小寶的願望在水裡說了一遍,就看到說出來的字金光閃閃的,飄了出來,字排列成圓形,過了一會兒,圓形的中心出來一個金色的亮點,亮點越來越大,最後比字擺成的圓形還大一些,成了一個立體的金球,同時凝固成型。金球不斷的往上飄浮,藍色的河水旋轉著,把金球託了上來,金球上有幾個字:“修煉圓滿”,這幾個字的筆畫是深金黃色的,比球的其它部分顏色深很多。這樣小寶的第一個願望就能實現了。小寶的第二個願望是成為二胡演奏員,許願星說出來的字,有的變長,有的變粗,也排列成一把二胡的形狀,最後,成了一把金色的二胡。固定成型後,河水旋轉著把二胡托出水面,非常漂亮,琴聲悅耳動聽。這樣小寶的第二個願望也可以實現了。

許願星帶著這兩個金色的願望,又來到小寶面前,小寶看見這個金色的光球,雙手捧起球,對著自己的腦袋用力一砸,金球就進入了小寶的大腦裡,和小寶的腦袋合為一體,小寶的腦袋裡就有了明確的修煉目標,感覺更有信心了,有足夠的力量來實現自己的美好願望。小寶把另外一個願望,金色的二胡放在自己的空間場,每每看到它時,就會努力去拉琴,最終實現自己成為二胡演奏員的目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