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傳文化的主角是神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7月29日】

人類的一切文化,都是神有意傳給人的,也就是人應該知道和遵守的。因為是神傳給人的,那麼文化的主角就一定是神,這在各種的技藝、文化中都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文學、音樂、繪畫、雕塑、體育等,都是如此,國內國外雖信仰不同,但都在頌揚他們心中的神。

中國的文學,到處可以看到神的影子。比如《封神演義》直接演的就是神;四大名著都是神的傑作,《三國演義》中諸葛亮就是智慧的化身,也是在藉助神力在做事;有的直接寫神,如《西遊記》,有的間接有神在把握著,如《水滸傳》中的九天玄女以及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紅樓夢》中的人也大都是神轉世。

西方的文學,最著名的就是《荷馬史詩》,由兩部長篇史詩《伊利亞特》和《奧德賽》組成。裡面的主角都是神,希臘的以宙斯為首的西方神。

雕塑和雕刻也是,國內外大部分的宏大形像都是神,中國好像多一些,比如彌勒像、釋迦牟尼像和無數的菩薩像等;國外最著名的要算維納斯像,是希臘的女神像。

繪畫在西藏最為明顯,也是畫的他們信仰的神。西方的教堂裡,到處都是宏大的神的畫像,在四周和教堂的穹頂,也出現一批以達文西為代表的著名畫家。

無論是東方還是西方的音樂,都是宗教音樂是最好聽的。很多人喜歡佛教音樂還有西方的教堂讚美詩。中國古代的音樂也與神有著很深的淵源,作者不乏是和尚、道士和居士。

神傳給人文化,是要人向神學,好的生命甚至會通過修煉,返回神界。當然,本次創世的目地是為了正法,一切都與正法有著直接或間接的聯繫。正確對待神傳文化,對走正自己的路是有幫助的。一切的文化都應緊扣“神”去理解,去對待。因為神才是所有文化的主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