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空間所見:孩子們背後那根線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8月17日】

炎熱的天氣,特教機構的園區內的孩子們也顯得異常暴躁。幾個二十出頭的年輕人,集體狂叫、亂砸物品,甚至從三樓丟下電器,嚇壞很多管理人員。我也使出全力,試圖拉住這些發狂的年輕人。但一切似乎徒勞,他們發作時力大無比,四個大男人也拉不住他們一個人。

在一陣狂亂之後,我隱隱注意到這些發狂的年輕人,背後有一根線。我就沿著這根線看去,發現這根線連到了園區後排地勢較高的舊房舍,而這些房舍在新大樓啟用後變成了庫房,已經少有人進出。再定神一看,這舊房舍的另外空間,竟然呆了一隻巨大無比的綠色蠕蟲!要說大呢,應該比台北101大樓還要巨大,而且還露出一環又一環的牙齒,非常嚇人的,它的形像,就如同《MIB星際戰警》中的地鐵怪獸。

原來孩子們背後那根線,就是連到了這隻巨蟲,正是它讓孩子發狂的!這讓我連想到資深員工描述的,過去還在使用舊房舍的年代,孩子們發狂時更兇惡,打人、咬人樣樣來。了解亂源之後,我準備發正念清除它,但心裡也納悶為何這隻巨蟲會出現在這個人煙不多的山丘,干擾這些孩子。所以在我的功接近它時,我試著再了解其中的因緣關係。很快的,我知道了它的想法。

原來,它是這座山坡的“原住民”,這裡的所有蟲類都歸它管,應該算是蟲王。幾十年前,我們的機構在這山丘成立,當時的運作,比較接近農業社會的方式,沒有太多的污染,大家也相安無事。

但近年來,這些舊房舍當庫房使用,機構沒有好好維護,且周遭堆積很多廢棄物及垃圾。所以大家都不喜歡出入那地方,甚至被附近的陰靈占用了。而現代科技一步步的滲透,尤其是殺蟲劑、化學清潔劑,讓山上的水源、生態都受到嚴重破壞。這一切除了讓這個物質空間的昆蟲、植物的生存受到威脅,最後連另外空間的蟲王也受不了,使這隻蟲王不得安居,乃至採取報復手段,機構才不時出現孩子們發狂作亂的情形。

明白了這層因由,我沒有清除它,簡單告訴它真相,它在另外空間也聽的明白。我將機構污染環境的情況上報處理,同時也告誡它不得干擾這些孩子,因為宇宙在正法,眾生都是為法來的,哪怕是特教機構的孩子。我就發現一對長著虎牙的可愛雙胞胎兄弟,很喜歡親近我,雖然身障、腦袋不靈光,但他們原來可是天上的龍!

經過這次事件之後不久,機構就進行環境的清理,我們恢復了平靜,孩子們不再出現集體狂亂的情形。從事件中,讓我深刻體認到,僅從表面的觀察去解決問題,往往治絲益棼,甚至造下業力、傷及無辜。所以遇到不如意處,不能只看表面,更不能以惡相向。孩子們的發狂,背後卻有一段不為人知的因緣。發揮善的力量,給予真相,才能真正救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