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與慈悲的較量

大陸大法弟子 守法


【正見網2014年09月15日】

師父說:“常人難知修煉苦 爭爭鬥鬥當作福 修得執著無一漏 苦去甘來是真福(《洪吟》〈迷中修〉)

我從得法至今已修煉了十五個春秋,走了不少的彎路,深感汗顏!想起師尊把一個滿身業力的我淨化到今天無業一身輕的成度,感恩的淚水再也止不住了,師父的救度之恩無以為報,只有不斷的修好自己,想師父想的,做師父要的,才能對得起恩師的慈悲苦度!

今天我又看到了我很多不好的人心,查到了我在同修之間造成的間隔,我清楚的看到這種間隔都是我的人心促成的,當同修背後講我壞話的時候,我沒有做到向內找,而是用激烈的語言抨擊對方,眼睛一直是向外看,挑別人的毛病,當冷靜下來後,回過頭來看看自己,才知道原來自己是真的錯了。深深的挖出了我很多不好的人心,我完全是站在人的情中,用了人的東西,而不是用法的標準衡量一切,各種人心暴露無遺:有妒忌心、怨恨心、爭鬥心、顯示心,這些人心體現在我妒忌同修在法理上比我理解的高;怨恨別人沒良心,我幫了他了,他卻敢違背我;跟同修爭鬥比高低,顯示我比別人強等等。我這不是在求人的東西嗎?在求回報嗎?我痛定思痛,現在認識到這些全都是人的情,情是三界的物質,如果不跳出情,我們就修不出三界,不跳出情就是人在做事,更達不到法的標準,只有在法中不斷的歸正自己,時時向內找,守住法修,才能去掉人的東西,從而帶來的是慈悲與寬容。其實我悟到: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情與慈悲的較量,不斷的去掉人心用法不斷的去洗淨自己,對同修多多包容,包容同修的不足,更要深挖自己隱藏很深的私心,曝光它解體掉,只有在正法中修好自己,才能更好的去救度眾生,助師正法,才能對得起師父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法正人間時,我們才能無怨無悔的跟師父回家。

最後祝恩師節日快樂!多放寬心,少一份操勞!弟子一定會做好。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