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學做銷售的一點感悟(12)

言談中的正信威力與樂觀的感染力
王華


【正見網2015年03月27日】

那天大紀元營銷會議上請來一位長期在景點勸三退和發報紙的同修,請她現場演示她是如何做到一天能勸退400人的奇蹟。

這是位顯得很年輕的中年女同修,普通話說得不標準。只見她笑呵呵地朝“遊客”走來,她走得很近,好像好朋友一樣的臉對臉、肩並肩,她一臉笑容,完全沒有 “人權鬥士”常見的憤世嫉俗的態度,給人親切、溫和、謙卑的感覺,她的眼睛一直微笑地看著對方,語氣很歡樂,語速也不快,但說出的話卻是擲地有聲,斬釘截鐵。

“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天要滅中共,三退保平安!退黨退團退隊,小姐,你退了嗎?我給你取個化名,叫和美,和和美美,退出來,咱們好人不參加壞人的黨團隊。三退之後,祝您越來越漂亮,日子和和美美!好不好?”“好”“記住了,你的三退化名是和美!”“嗯”。

就這樣類似的簡簡單單幾句話,在場的幾個人都退了。他們說她一走過來,這樣一說,讓人就感覺“無可抗拒”,“根本無法拒絕她”。其中一個學員扮演的遊客起初還想拒絕,“我沒入過……”“啊,沒關係,小姐!帶過紅領巾吧?咱們要做好人,好人咋會參加那個殺人黨呢?退出吧!”

社長在點評這位同修的三退成功之道時說,“是因為她忘我,無私。她沒有人的顧慮,她不擔心人家會怎麼看她,也不想別人是否會拒絕,她就是一心一意地想讓對方三退保平安,心很純,能量就大,人一走到她跟前,她就能控制人的思維,喚醒人的真念。”

用我們的正能量場去抑制對方不好的念頭,去改變對方的想法,這些都能用在銷售上。也就是說,不是我們講出的道理改變了人,而是背後的能量改變了人。有時我們講很多人的道理,這麼論證那麼分析,反而不能把他勸退。

仔細分析那位同修的三退威力,她的熱情、輕鬆的態度,也是其獨特之處。一般我們勸三退時,覺得這種關係人生命運前途的大事,就得用嚴肅的口吻認真地說,往往我們一本正經的神情會把常人嚇跑的,而這位同修說話的腔調中充滿了喜悅,令遊客感染,他們也變得輕鬆愉快起來。

以前在街頭勸三退時我常說,“您知道嗎?現在中國發生了一件大事,一億多人聲明退出黨團隊。”很多人一聽就嚇跑了。仔細分析這句話帶有強烈的黨文化色彩,是想以眾人的行動來逼迫對方從眾屈服。

說話時的語氣非常重要。假如我們的態度很嚴肅,對觀眾的詢問就可能被誤認為質問和審問。詢問與審問的最大區別就是語氣和態度,審問是居高臨下的,而詢問是平等關切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