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學做銷售的一點感悟(11)

破除人的觀念 心空善念起
王華


【正見網2015年03月13日】

那天銷售部開會,總結一週的業績與心得,很多同修談到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我們被人的觀念障礙住了。正如師父在《洪吟三》<麻煩>中寫道:“天地難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攔”師父已經安排好那些廣告是我們的,但我們沒有拿下來,就是被我們的人心阻攔了。

哪些人心呢?同修交流說,客戶沒錢,他目前不想做廣告,他現在不需要廣告,他不接受大紀元,他不喜歡法輪功,他害怕中共,他態度太兇,他人品不好,還有我們做大紀元銷售太苦了,我自己不懂銷售,我沒有能力說服他,等等,方方面面的負面思想,都會如一道道欄杆,阻擋我們向前走。

師父講,“相由心生”(《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當我們心裡裝進這些負面想法時,我們其實就是在把負面物質布滿我們的空間場,最後導致負面的結果。我們自己在給我們的失敗布場,因為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

師父強調“好壞出自一念”,管好我們的一思一念,這需要漫長的修煉過程,就像我們打坐時想入靜一樣,我們想入靜,可思想中各種不好的念頭、思想業、外來干擾等等,會不讓我們入靜,那時腦子裡真是翻江倒海,功力弱時,我們自己無力消除那些雜念,但隨著不斷修煉,我們的心空了,各種雜念、妄念就會變少,屆時外界環境以及周圍的人也就會在“佛光普照”中,達到“禮義圓明”的境界。

有同修還提到,在《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中解答完提問後,師父最後對我們提出三個不要:“不要被常人社會的現實左右,不要被觀念左右,不要再回到現實中看同修還是那樣。”也許在與客戶交談中,我們看到的所謂現實,我們自己的所謂想法,我們對同修的所謂看法,都是虛假的表像,都是不能往心裡去的東西。

有業績好的同修描述自己的狀態是“心不在焉”,她經常頭腦是空的,什麼都不想,既不擔心客戶是否出錢,也不擔心自己是否能簽單,她就是保持一個純淨的心態,一種慈悲祥和的心境,什麼都不想,在師父的指引下,反而什麼事都做起來很順。

就如《洪吟》<道中>描述的那種狀態:“心不在焉 與世無爭  視而不見 不迷不惑  聽而不聞 難亂其心  食而不味 口斷執著  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  靜而不思 玄妙可見”

很多同修發現,當我們做大法工作時,假如我們能“在法上認識法”,而不是用人心、用人的觀念去認識法,師父和眾神就會加持我們,在那一瞬間,我們處在神的狀態中,當然做什麼都會成功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