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走極端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7月17日】

我走入大法修煉十餘年,曾走過很多彎路,其中有一段經歷印象深刻,就把它寫了下來。希望同修們能從中吸取我的教訓,不走任何極端。

我非常喜歡學法背法,每天學起來就放不下,不想多睡覺,吃飯也覺得浪費時間,有時候一天吃一頓,有時候不餓就不吃,忍一下就過去了,總覺得吃飯睡覺都是常人的需求,都是浪費時間,能多學一會兒法多好啊!我也一直認為自己走的正,法學的多,自己做的沒錯。

幾個月下來,我沒有浪費一點時間,除了工作之外,堅持做著三件事,每天還大量學法,堅持煉功,可就是身體很快消瘦下來了。我很疑惑,大法弟子是超常的,每天煉功的時候,“法輪在順時針旋轉的時候,能自動吸取宇宙中的能量”[1]不吃飯會瘦應該是制約常人的理,大法弟子超出常人這個層面就不受常人理的制約,為什麼我還會瘦?我把這當作一個需要突破的假象,就像每天早上突破困魔堅持三點多晨煉一樣,我堅信自己一定能突破這種狀態,一定能省下吃飯、睡覺的功夫學更多的法。

可是,幾個月過去了,我感覺自己的精神還好、頭腦清醒,全身心溶於法中,不吃飯挺舒服,吃了還覺得不太舒服,畢竟常人的食品現在也不安全衛生。可是身體卻越來越瘦,面黃肌瘦,別人說我是不是有病了,同修也對我有看法了,常人的親友都開始擔心我:你怎麼越來越瘦?是不是煉功煉迷了?

這句話深深觸痛了我,原來在他們心中,我越來越瘦是修煉大法造成的,這不是在給大法抹黑嗎?這些親友以前都作過三退明白了真相,如果他們真的因為這件事對大法產生了誤解,那我不是在害他們嗎?

我開始向內找,我首先問自己,個人修煉狀態的突破和維護大法弟子正面形像相比,孰輕孰重?答案是顯而易見的,大法弟子一定要維護大法,我們展示在常人面前的形像應該是“沒有皺紋,臉上光光的,白白的,白裡透紅”[2]。我現在比以前瘦了20斤,以前豐滿的臉頰都皺了起來,樣子也醜陋了,這看在常人眼裡,能不起疑心嗎?

繼續向內找,我發現自己把同修們在監獄裡、看守所裡絕食抗議的超常狀態當成了常態,有標新立異的心,總覺得別的同修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忽略了那是特殊情況下的特殊行為,那些堅定絕食的同修都受到師尊的加持,讓他們在當時那種極端惡劣的情況下能夠用這種方式來證實法。而我現在處於相對寬鬆的環境中,卻自己追求這種超常的狀態,這不是在給師尊添麻煩嗎?

至於吃了飯覺得不舒服,不吃覺得挺舒服, 我想起師尊的法“因為功的演化過程是極其複雜的,人的感覺什麼也不是,不能憑著感覺修煉。”[3]再說舊勢力會不會鑽空子,利用我不吃飯想節省時間的心,加大這個執著,讓我越來越瘦,形像越來越醜陋,這是大法弟子要走的路嗎?我這不是在走極端嗎?這不是在破壞法呀?想到這當時就出了一身冷汗。

師父可多次告訴我們,大法弟子不能走極端。我以前經常看到同修們過病業關時堅持不去醫院,堅持學法煉功,堅決不受常人親情的干擾,最終不治而愈,讓常人看到了大法的神奇,我又仔細回顧了同修們過病業關的文章,發現這些同修過關的時間都是短短几天,常人即使當時不理解,短短几天后就見到了奇蹟,因此證實了大法的神奇,並沒有給常人加深誤解的機會。而我這種狀態已經很長時間了,已經在同修間常人的親朋好友中造成了誤解,我需要做的不是堅持自己的“突破”,而是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狀態修煉,迅速消除造成的不好影響,放下自我,為大法形像負責,為眾生負責。我的身體不是我自己的,是為了修煉,他是屬於大法的,我不能自私的決定自己非要走的路,我要走的路,一定是維護大法的路,為救度眾生的路,師父講過“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所以你們今後做什麼說什麼也得為別人,以至為後人著想啊!為大法的永世不變著想啊!”[4]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過:“有人把辟穀說成是某一層次中的體現;也有人把辟穀說成是淨化身體的表現;也有人把它說成是高層次中的修煉過程。  其實都不是。那麼它是怎麼回事呢?辟穀實際上就是我們在特定的環境下採用的一個特殊的修煉方法。”[5]

看到這裡,我覺得以前的堅持很好笑,既然不是層次的體現,也不是淨化身體,那我還追求突破什麼呢?我明明沒有處於特定環境下,為什麼非要搞特殊呢?

師父又講了:“我們講煉功要專一,你不能夠人為的想要怎麼做就怎麼做。你覺的它挺好,你也想辟穀,你辟穀干什麼?有的人覺的很好,好奇,或者是覺的自己功夫高了,能夠顯示顯示,各種心態的人都有。即使採用這種方法修煉,也是要消耗自身能量來補充身體的,所以也是得不償失。”[6]

讀到這一段的時候,我開始還沒覺的是在說自己,因為我並不想顯示什麼,只是想節省時間,但是現在我悟到,師父已經很明確的告訴我們“得不償失”,[7]我為什麼還要作這種得不償失的事情,讓師父再為我多操心呢?

後來我就堅持每天三頓飯都吃,但這麼長時間不怎麼吃飯,胃也小了,腸子也細了,吃多了難受。那我就每頓少吃點,但每頓都吃,慢慢的我又長胖了,氣色也好了,當然學法也沒耽誤。現在回想起來真有點後怕,再走下去太危險了,真是愧對師父。寫出來是想給那些和我一樣的同修提個醒,“只有遵照大法做才是真正正確的。” [8]不要人為的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我們的生命是為了維護法,為了救度眾生的。

第一次寫交流文章,不對的地方請同修批評指正。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法輪圖形〉
[2]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性命雙修〉
[3]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灌頂〉
[4]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 〈佛性無漏〉
[5]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辟穀〉
[6]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辟穀〉
[7]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辟穀〉
[8]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顯示心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