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的心得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12月03日】

在《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中,師父開篇就談到黨文化對大陸大法弟子的影響。師父說:“中共邪黨的邪惡黨文化,潛移默化幾十年的灌輸,已經使大陸的中國人,包括一些大法弟子,性格扭曲,想問題都是極端的,甚至和國際社會、和古老傳統中國人的想法完全是不同的了。”用法和自己對照,發現自己有表裡不一的黨文化因素,對待別人表面的親和內心的善是不同的,內心就像瀏陽河的水九曲十八彎,有雜質。通過這些年的修煉去掉了一些,但遇到傷害自己的事時或不如自己意時,還是表現出了邪黨的假、惡、鬥。守不住心性,有時一碰就炸,妒嫉心、爭鬥心、怨恨心、自以為是的心都沒有去乾淨,看來自己還真得對自己下下功夫了。

師父說:“誰也挽救不了中共邪黨。但是哪,大法弟子越到比較寬鬆的環境的時候,越要注意自己的修煉,因為它越容易表現出你察覺不到的那些執著、越容易增強執著。千萬注意。到什麼情況下,都要注意修自己。從始到終都能保持著如初的那種心,你必成。”目前的修煉環境是寬鬆了許多,但是自己還沒有完全做到遇事向內找,經常看同修的缺點、找別人的毛病。師尊在《洪吟三》-<誰是誰非>中告誡我們:“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當與別人去爭去鬥的時候,說嚴重一點就是沒有信師信法。認識到這點,就要徹底清除它。

師父說:“什麼都沒有變,師父還是當初的師父,宇宙的法永遠都不會變。(熱烈鼓掌)只是我們在這場迫害中,這場所謂的考驗中,有的人去了執著,有的人沒去執著,有的人反而增加了執著。這就是在這場所謂的考驗中表現出來的狀態。是你們在變,是大法弟子在變。不向正的方面變,那就向負的方面變,一定的。”學完這段法,想想自己走過的修煉的路,所過的關,思想的動態,心性的變化,是變好了還是變壞了,是否跟上了正法進程,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舉一動是否符合法,是否向正的方向變?對於後天形成的觀念、執著就要徹底清除。

個人體會,如有不足,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