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體悟:真心為別人好

大法弟子 天純


【正見網2014年07月29日】

人做任何事都有一個目地,甚至有的目地自己都意識不到,但又確實有。即使是舊宇宙的神,今天做事也有一個目地,特別是舊勢力,目地更是不好的。完全的為對方好,是非常難的。那麼大法弟子又該如何去做哪?

我們都有一個感受,就是很多熟悉的同修,你給他提出建議或指出他的不足時,往往他都是首先反對的多,有的即使表面上不反對,內心也是抵制的,接受的時候也有。再看一下我們自己,當同修提出我們的問題時,有幾次是非常樂意的接受的,恐怕也很少。主要原因可能都是說話的出發點問題。

我和同修交流的時候,最明顯的感受是,給對方提出問題時,也許會抵制,但如果我將自己剛剛悟到的法理講給對方聽時,就不要緊。對方會很樂意聽,並主動的講出自己的執著和不足,其實這也就是起到了,給對方指出不足的效果。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此時我講的是悟到的法理,而不是人的什麼東西。悟到的法理是符合法的,是超越了舊宇宙的理的。

也就是說,我們所說的真心為別人好,站在人上是做不到的,甚至站在舊宇宙的神的基點上也是做不到的。只有站在法上,自己真真切切悟到的法理上,才能真正的超越一切,沒有任何個人目地——真心為了對方好。

講真相也是如此,只有多學法,明白了法理,才能講的明白,容易講的通。有一次,我想給一位同事講真相,幾天下來還沒有講通。晚上靜下心來學法,在法中找到了打開對方執著的鑰匙(具體很羅嗦,就不講了),白天幾分鐘就做了三退,而且就是師父講的那樣,感動的對方落淚,感覺我像一個最知心的朋友。原來只有來自法的力量才可以感動人,改變人。

同修可以試一試,看是不是在給同修或世人提建議或講真相時,符合了法,對方會很樂意的接受。這也要求大法弟子要多學法,時時刻刻都能夠站在法上看問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