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體悟: 去怕心

大法弟子 天純


【正見網2014年07月11日】

當一件東西形成時,會相應的產生一個對應的怕。一旦把這個怕去掉了,則相應的那個東西也會發生變化,或消失或轉化。修煉人必須修去這個怕,才會提高上來。比如人有一個對應的東西就是死,修煉人把怕死這顆心去掉了,也就沒有生死了,把怕生病這顆心去掉,也就不會生病了,理非常簡單,做起來卻有難度。

我是在企業做儀表、電氣設備維護的,經常晚上去單位維修設備,因為企業的設備是24小時運行,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壞。在單位我的維修技術是最好的,對所有管轄內的設備的運行情況非常了解。我們四五個人輪流晚上值班,奇怪的是大部分的故障都出現在我負責的晚上,他們出現的非常少。當時還認為是“天生我才必有用”,自己技術好,所有設備願意找我,因此還把它當作是好事。

近幾天才悟到,不是這樣的,真正的原因是,我一到晚上就擔心害怕設備出問題,就會想這個電機白天有點打火,晚上可能壞,那個儀表白天不準確,晚上可能會出問題,總是這樣想,產生了怕心。特別是修煉人,是要去怕心的。有怕心,就會有問題,才造成了這些麻煩。相反,很多人根本不去考慮這件事,反而故障率低。

大法弟子去做證實法的事情時,很多人都有一個感受,就是開始發傳單貼標語都沒事,忽然有一天產生怕心,擔心會出事,結果真的被抓了,很多人還認為是一種感應和直覺,豈不知是自己的怕心造成了出事。

一直不明白,師父講的放下病,病在身上怎麼放心呀?那麼難受。今天悟到:相信自己是大法弟子,身體在向神體轉化,一切都是假象,在考驗自己。不要怕,不要擔心會有病,就不會有病。有時候法理本身就是非常簡單,難的是當怕心出現時,如何去消除它,不被他左右。

生活中的怕很多,怕丟工作,怕生病,怕與人接觸等等,一旦去掉了怕,很多的東西也就去掉了。人心都去掉了,也就從人中走出來了。

即使是常人,多想好事,別想壞事,陽光一點,麻煩也會少,道理是相通的,只不過這是人的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