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中的幾點體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4月06日】

一. 向內找,咳嗽假象消失。

咳嗽假象持續了好幾天了,而且愈演愈烈的狀況。我知道這是假象,絕對不承認,也在告訴自己,要向內找自己。真的向內找了,覺得好像有什麼間隔著,總是不想深挖自己,浮於表面,深入不下去。今天,同修看到我這個狀態,善意的提醒我,要深挖一下自己內心深處還有什麼根本執著沒有放下。我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是師父看到我沒有真正向內找,借同修的嘴在點化我呢。平時總是看到別的同修的問題,就好似很真誠的說你快向內找找吧,言外之意是找找就好了。其實是有所求,並沒有把同修的事真正當作自己的事。總覺得事情發生在別人身上,和自己沒有多大關係。真正自己出現問題了,還是人的觀念在阻擋,只想向外找,不願真正深挖自己。這時想起師父說:“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 《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九》- 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我內心一震,真的要向內看自己了啊!不找不知道,一找嚇一跳!在同修的幫助下,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根本執著;我自小在物質和精神都不富有的家庭中長大,父親脾氣不好,經常和母親吵架。自我記事起,每當看到或聽到他們的爭吵,就十分恐懼,心縮成一團顫抖。父親開口就是難入耳的污言穢語,母親如果偶爾頂上兩句,甚至會招來父親的一頓猛打。我害怕母親受到傷害,卻又不敢去幫,因為那樣做的話我也會遭到打罵。小小年紀,就喪失了生活的信心,覺得活著沒有意思。心靈中經常反應出:人到底為什麼活著?活著也處處不如意,心裡的不平和難過,使我從小就種下了對父母怨恨的種子。從怨恨之情中派生出了強烈的妒嫉心。促使我把從小沒有得到的父母之情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一股腦的轉移到自己孩子身上,給她溺愛,讓她得到,讓她幸福,以此來填補我心裡的不平,還覺得自己沒什麼不對。這些不好的心都源於自己的根本執著;追求嚮往人的所謂美好生活。我悟到,第一,沒有把自己當作神,還在追求人的東西,站在人的基點上想問題。“把生活中的苦當作對自己的不公”(《轉法輪》)從而形成了對家庭和父母的怨恨以及對自己沒有得到心中嚮往的渴望。多年來對父母和家庭的怨恨,源於沒有放棄人的東西,一顆不平的心;第二,把自己沒得到的人中父母對子女的關愛,強加給孩子和自己的家庭,這幾年給孩子造成了不好的影響。把怨恨當作不平,強加給別人,是嚴重的妒嫉心。“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精進要旨》<境界>)當我悟到這時,心中的敗物一下解體了,清透了。咳嗽假象消失了。

二、同修的表現都是在幫助自己提高

小弟子同修的表現,時常使我無奈和失望。原來以為自己和孩子身上的一些不正確狀態,尤其是孩子行為上的浮躁、妒嫉(同學)、撒謊,是我的親情和其他的人心所致,和她不斷學法、切磋,卻怎麼也改不了,干著急。可是當我找到了隱藏在根本執著、怨恨心背後的那顆強烈的妒嫉心後,一下子明白了;孩子的表現就是給我看的,是讓我快點找到自己的妒嫉心,快提高上來,我卻不悟。我繼續找我自己的心;還有很重要的因素在干擾。我沒有把小同修當作真正的同修,師父的弟子對待,而是當作自己的親人。看到她的缺點,帶著情派生出的埋怨和恨鐵不成鋼的人情在喝斥和強制要改變她,表面說的很好聽,要跟上師父的正法進程,別落下啊!其實是站在人的基點上,用常人的情改變她,根本沒有作用,因為這完全是一個常人在改變別人,沒有任何力量。師父說:“氣與氣之間沒有制約作用”(《轉法輪》)。我們是同修,同修一部大法,都是師父的弟子。把情的因素徹底解體。當我悟到時,心中一下輕鬆了,看看自己以前的所做,給同修造成的阻礙和痛苦,真心向同修道了歉。其實同修的表現,都是讓我提高的,師父說:“修煉就是向內找,對與不對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我真得好好謝謝同修!

三、看2014神韻晚會所悟

終於看到了2014神韻晚會,懷著一顆敬仰和渴望的心情開始欣賞這世界第一秀。震撼、感動、歡樂、深思......

在看到《心中的蓮》時,淚水,心痛,感激.....更感受到師父的偉大慈悲。誰也阻擋不住大法弟子的路,更增加了我對修煉的信心。師父一再給作惡多端的中共惡警留一條生路,師父點化我不要用人情來看正法的事情,一切都由師父安排,我只管在過程中向內找,修好心性,救度眾生。

舞蹈節目異彩紛呈,絢麗的背景色彩與演員的服裝顏色協調統一,演員的舞蹈動作的整齊劃一,是常人絕對無法做到的。由此我悟到,師父讓大法弟子整體協調好,每個人都要站在為他的基點上去做大法的事,才會展現法的無比威力。

《哪吒鬧海》中,小哪吒智鬥龍王。最讓我感動的一幕是;小哪吒打敗了海中的蝦兵蟹將,當看到龍王來了,高興的直拍手。揮舞著乾坤圈,直追龍王,最後將龍筋抽出。這讓我悟到;在修煉中要站對基點,我是神,一切由師父說了算,邪惡的迫害根本就不可怕。在磨難來時,不要害怕,要全盤否定,並且同時向內找。師父說:“特別是在迫害以後這些年,你們所做的這些證實法的事中,無論碰到了什麼樣的具體事情,我告訴過你們,那都是好事,因為你修煉了才出現的。無論你認為再大的魔難,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為你修煉了才出現的。魔難中能消去業力,魔難中能去掉人心,魔難中能夠使你提高上來。”(《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八》- 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

就把魔難看作是去掉執著心的好機會吧。

整台晚會的音樂,美的無與倫比。而演奏出這麼美妙音樂的樂隊卻在舞台下面的最低處。當主持人介紹指揮後,樂隊指揮首先謙虛誠懇的向演奏人員揮手示意,我悟到;在修煉中,要做到整體配合好,不論自己付出多少,都是為了整體提高。不要有絲毫的顯示心、埋怨心、歡喜心,而應該用修煉人修的慈悲心對待同修和眾生,圓融好整體。

千萬年的等待只為今天的修煉,億萬年的許諾只盼正法時兌現。我們身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更應該走好,走正通往神的道路,不辜負師父的期盼,不違背史前的諾言,救度眾生把家還。

個人體悟,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