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體悟:大法弟子的榮耀來自法

大法弟子 天純


【正見網2014年07月25日】

大法弟子將會成為宇宙中最好的生命,大法弟子都因此感到很自豪。然而,為什麼會這樣呢?是大法弟子的本質很高嗎?是大法弟子的威德很大嗎?我覺得有這方面的原因,但卻不是本質。

師父對待眾生是一樣慈悲的,不會對大法弟子另眼看待。我悟到,師父看待眾生都是一樣的,看這個生命好還是壞,就看他對大法的態度和大法弟子的態度,都是這一個標準。大法弟子主動去同化法,助師正法,這就是大法弟子對大法的態度,也是宇宙生命最好的態度,這才是大法弟子最珍貴的地方。

衡量大法弟子,也會衡量他們對其他大法弟子的態度問題,也就是同修之間如何配合的問題,誰干擾了其他同修,罪也是不輕的。師尊多次講法中提到過這件事。

大法弟子都有一個感受,就是向內找找對了的時候,事情就會馬上發生變化,很多同修都體會到向內找的奧秘,大概都是因為放下了自我,改變了對大法的態度,對同修的態度或對救度眾生的態度。放下了對名利情的執著,特別是自大。

不管大法弟子認為自己有多大的威德,曾經是過誰,都沒有用,都是師父在地獄裡撈起來的,都是按照舊理會被淘汰的生命。是因為大法慈悲,師尊慈悲,再加上我們對大法和正法的態度,決定了我們最美好的未來。一旦我們要證實自己,也就啥也不是了,會發現自己還不如一個常人能力大,這也許就是很多大法弟子長期處於魔難之中的原因吧。

大法弟子一般還有一個感受就是,當學法入心,煉功多且自己的心性保持的好時,會做什麼什麼順利,真的感受到如有神助的那種大自在,真的能夠感受到大法弟子的神的那一面在發揮作用,一旦產生執著,會發現形式會急轉直下,會發現自己的那種“能力”不見了。這就是為什麼大法弟子一會有能力一會沒能力的原因,是心態變了。

一旦大法弟子心性提高上來,真的是上天入地無所不能,劈山開路樣樣輕鬆。這充分說明,大法弟子的榮耀和能力源自法,而不是自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