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修煉體會

大陸青年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11月10日】

近期在修煉中有一些體會,寫出來與同修交流。

一、端正晨煉的心態 歸正煉功動作

前幾天,同修與我交流了要重視晨煉和注意糾正煉功動作的問題,我回家用心看了一遍師父的《大圓滿法》,同時糾正了自己以前沒注意的一些不標準的動作。以前由於懶惰,師父的《大圓滿法》只看過幾遍,這麼多年了,從沒想過要認真好好再看一看。煉功時自認為動作是標準的,也從沒糾正過。當我看到師父講的每套功法的功理和所起到的作用時,我清醒了,震撼了,意識到原來每一套功法都有那麼大的威力!所以自然就端正了煉功的態度。從前我晨煉懈怠,起來了也是懷著趕緊煉完拉倒的心態。有時困累,還趁煉功的間隙坐下來休息一會,晨煉時頭腦中胡思亂想,翻江倒海,有時溜號走神,也跟不上師父的口令,態度極不嚴肅。

當我意識到我們所煉的每一套功法都威力巨大時,端正了晨煉的心態,儘量的做到動作標準,認真聽著師父的口令,守住自己的思想不走神。我感到煉功時能量場很強,有一次抱輪我右臂累的快要堅持不住了,我告訴自己儘量保持動作標準,反覆的想師父的那句法:“難忍能忍,難行能行”(《轉法輪》)煉完抱輪後我覺的好像後背都快濕了。以前我在單位上班中午吃完飯老是犯困,現在感覺不睏了,身體覺的比以前有力量,我覺的這是我端正了煉功的態度後帶來的變化。

前幾天同修們在一起又互相糾正了一下煉功動作,發現了很多問題:有的同修蓮花掌打的不標準,手一伸出去感覺軟軟散散的;還有的同修基本的站姿都不標準,膝跨兩處不夠滑溜,有的腿很僵、繃的很緊。這次大家在一起煉功才發現,五套功法中有很多動作我們做的都不標準。雖然有的同修自己也曾對照煉功帶或《大圓滿法》糾正過,但很多細節的地方由於長時間已經養成了習慣,所以有時自己也沒發覺,這次大家互相糾正才意識到。當我們都按正確的動作歸正的時候,發現能量很強,沒做幾遍就很累,可見這麼多年我們的煉功動作不標準,也影響了本體的轉化,真心希望同修們都把煉功的問題重視起來,不要犯和我們相同的錯誤。

說一下歸正煉功動作和端正晨煉態度之後的一些感受。當我真正用一個大法弟子的心態參加晨煉時,自然而然感受到能量場很強,以前煉完功很困,現在煉完功很精神。有時能感覺到氣機帶動手的運動,很輕柔很美妙。尤其做第四套功法時,感覺能量場很強,一次做法輪周天法,我突然進入到一種狀態,內心很祥和,很踏實,很寧靜,什麼雜念都沒有,我真正體會到了師父說的“緩、慢、圓”,真是一種很美妙的感覺,我想那才是我們煉功人真正應該達到的狀態。

二、注意修正一思一念,形成隨時隨地發正念的機制

我的思想業一直很重,師父很早前就講過要注意修自己的一思一念,但我當時由於懶惰,覺得連自己的每一個念頭都要修,太難太麻煩了,就放任自流了。所以這麼多年來學法都不能入心,發正念也被干擾的很嚴重。我經常被帶動的丟了正念。最近我意識到要從一點一滴中歸正自己的思維,不能再放任了!我發現只要我的思想離開法,馬上各種思想業亂七八糟的東西就上來,頭腦中沒有一秒鐘的清淨。我意識到不能再這樣了!這些東西根本不是我自己,必須嚴肅清理掉!幾天前我開始注意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以前在單位裡沒事的時候就和同事閒聊,或者上網。現在我趁工作間歇時坐在角落發正念,清理自己的思想。只要有時間,我就提醒自己發正念,我覺得在發正念的同時不但是在清理自己的空間場,也是對周圍眾生的救度,是“佛光普照,禮義圓明”(《轉法輪》)的體現。

我意識到作為修煉人時刻保持清醒很重要,當然要做到這一點學好法是前提。還有一點就是要重視隨時隨地發正念,形成一種機制,注意在思想中排斥各種外來的干擾,才能時刻保持正念。

以前背師父的法《一念》(《洪吟三》):“俗聖一溪間 進退兩重天 欲入林中寺 一步上雲煙”總不太明白說的是什麼意思,現在有些理解了,人神一念哪,是人是神,就在你進退取捨的一念之間,但那卻是本質的區別。以前我總認為在家學法才是修煉,出去講真相才是修煉,發正念才是修煉,人為的把修煉和生活分開了。現在悟到修煉的因素無時不在,無處不在,時時事事都在修煉之中,每一個思想和意念對我們來說,都是在考驗著我們人神之間的取捨和抉擇,所以師父告訴我們:“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實修》)。同修說修煉無小事,真是這樣啊!

三、放下自我,修出純善

最近我發現自己的心態特別不好,尤其在工作中,遇到挑剔的顧客我就心煩,沒有好的態度,即使有的顧客不挑剔,就是多問了幾句我也受不了,馬上就不耐煩了。這種情況由來已久,而且愈演愈烈。我也意識到自己不對了,但我覺的自己真的是受不了,一看到“事多”的顧客就鬧心,就憋不住火,連表面的平和也做不到。

雖然修煉多年,但是覺的自己在個人利益上並沒看淡,很小的一件事也能衝擊我的心肺。在這個工作單位的一年多時間裡,我很多時候都在面臨著個人利益被觸動的問題,而我總是被帶動的心血沸騰。有時本來工作很累了,還要面臨著加班,這是我最不能容忍的,因為他侵占了我本來就不多的學法時間。有時工作中看到同事偷懶我也會抱怨,我在挨累,你卻在耍滑頭找清閒!有時老闆把難處理的工作交到我手上時,我也一百個不情願,一想到又麻煩又要挨累就開始鬧心。

以前我很愚蠢,法理不明,認為看淡一切就是把一切都不放在心上。所以工作中遇到問題也不求甚解,工作態度很隨意,美其名曰“把什麼都看淡了”。現在想來那真是極不負責任的一種心態,是極端自我的一種表現。因為那個強大的自我擋在前面,所以才看不清法理。以前對於《轉法輪》裡講的放淡個人利益總是似懂非懂,現在好像漸漸明白一些了,作為修煉人要放下個人切身的利益,不執著,但是對於他人的利益是要盡力維護的,這也是為他的一種表現。

前幾天看到一個同修的修煉故事很受觸動,這位同修修煉後放下了房子和出國留學的機會,都把它們讓給了他的同事。我和這位同修一比,境界簡直天壤之別!我越來越覺的我內心的容量實在太小了,小的只能裝的下自己。一切抱怨,憤怒,煩惱的根源都在自己這啊!只有放棄它,才能修出純善的內心。

“為他”這兩個字,以前在我的頭腦裡從未占有過太大的比例,今天我覺的能修成這樣的生命,那該是一件多麼偉大而令人喜悅的事情。我真的很想成為這樣的生命!我想能放下多少自我,就能修出多少無私為他的正念。而我在這方面實在欠缺的太多。

前幾天我又在抱怨新來的同事總偷懶,不懂團隊配合。家人同修提醒我,在任何環境都要實修!是啊,回頭想想自己的工作環境遇到的形形色色不同的人,和不同的能夠衝擊人心肺的事情,這不就是個實修的環境嗎?我要做的只是在這個環境中守住自己的心,把心中的稜角磨平,修出一顆純善為他的心。

每一次當我一想到在忙累的工作中,還要更多的放棄自身的利益時就覺的很苦,很難,心中無盡的茫然。那天突然想起師父在《真修》這篇經文中說的話:“你們要記住啊!修煉本身並不苦,關鍵是放不下常人的執著。當你們的名、利、情要放下時才感覺苦。”我猛然明了了,路已經在腳下,就看你想怎麼走,修煉的聖途已近結束,我怎能停下前進的腳步!

在一次又一次的跌倒又爬起再朝前走的過程中,我也漸漸發現,曾經那顆被自私自我包繞的心在逐漸解凍。在工作中我也在時常提醒自己要修自己,不要向外看,要多考慮別人。總之我明白,自己的目標就在前面,我每一次的努力就是在向他無限靠近!

最後和同修們說,讓我們一起精進吧,不管時間還有多長,不問路還有多遠,只要堅定正念,總有到達彼岸的那一天!

有不足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