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師父的話

—讀《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的心得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11月07日】

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上,師父親臨會場,為全球大法弟子講解大法。在這正法的最後緊迫時刻,師父拿出兩個多小時的時間,為弟子們慈悲講法。個人體悟到:師父此次講法,是從蒼宇之巔,再次重敲法鼓法鍾,棒喝達不到標準的弟子們。師父正法的轟鳴,震醒了迷茫中的弟子,震醒了放鬆懈怠的弟子們。

師父的棒喝在另外空間轟鳴,一次次的震撼著我,或許我個人存在的不足,長久以來不能釋懷,不能放下;或許自身在不知覺的小關小難中徘徊不得昇華;或許自身上殘留的惡黨文化因素,給我造成了一定的損失還不自知。因此學了《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後,似感覺鳳凰浴火重生,無法用語言表達生命深處的震撼。

神的一面震驚了、甦醒了、明白了,繼而很快進入一種正念提升後的修煉狀態,思維變了,心境開闊了,生命被大法再次全面清洗後,感覺自身對應的天體清亮透徹,生命的每個細胞,因為我的歸正而喜悅歡呼。

我發自內心的發出了這樣的真念:師父,我就聽您的話,趕緊清洗掉黨文化因素,趕緊去掉不足與執著。師父看到了我的真念,幫我清理掉了身上的許多敗物,我感到輕鬆自在,幸福無比。

我個人體悟,只要在修煉中動了真念,大法的力量都是神奇顯現的。舊金山法會後,西人同修在交流文章中寫到:“法會上,每當師父講到“修煉如初,必成”的法理時,師父的手揮下去,口中說出“必成”一詞時,看到大量生命身上的罪業,象瀝青一樣黏稠的黑色物質,被師父的功打掉,一下子解體。”

讀了《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那些曾經割捨不下的人心、那些明知故犯的毛病、那些察覺不到的邪黨文化因素,在我目前所在的層次中一一被清理,現在寫出來與同修們共享。

一、 認識到了從內到外、從微觀到宏觀 要全面清除邪黨文化因素

師父在這次講法中開篇講到,邪黨文化的污染下大陸大法弟子的一些不良狀態。師父在法中語重心長的說:“師父盼望你們早一點把思想轉變過來”。

從師父的講法中,我意識到了邪黨文化因素是我們修煉人的障礙,它是陰暗扭曲的,它是變異罪惡的,它與光明美好慈悲祥和是嚴格對立的,致使曾經浸泡在邪黨文化中成長起來的一些大陸大法弟子,出現思維上的怪異,面目表情、做事方式的變態扭曲,甚至嚴重影響了大法項目的順利進展,影響了大法弟子的有力配合。最為嚴重的是,大陸同修在雙方發生爭執的時候,都感覺對方的做法完全是邪黨一套,但卻認識不到自己的行為也是黨文化作用下的行為,黨文化由此成了同修之間彼此指責的一條棍子。我就是典型的一個,我時常想著同修的一些極端做法,想著同修是怎麼怎麼的邪黨一套,繼而不與同修進行心靈的溝通,以一個固定的模式看待著同修。說實話我從來沒有想過自身存在的不正確行為也是黨文化下出現的負面東西。

有些同修看不出我的顯示心,實際上那存在的顯示心,自身都察覺不到了,不經意間就會顯露出來。當有些收穫的時候,我就津津樂道的講給同修,潛意識中就是告訴同修我是如何的精進,多麼的法理清晰,多麼的為整體付出。

還有與同修的合作中,語氣不善,指責同修的種種不足,表現出來的就是自以為是。也發現身邊有些同修也存在這種情況。這個自以為是極度膨脹後就是目中無人,狂妄自大,簡言之傲慢。從明慧網上的文章《傲慢》一文中獲得啟示,傲慢就是魔鬼的本性,是邪惡之源。邪黨文化破壞了次序規律,讓人不去敬畏天地神明,讓人狂妄自大唯我獨尊,因此我們在修煉中,在佛法面前我們要謙卑,對同修要和善,對世人要慈悲。

傲慢者凡事自以為是,結果心靈被蒙蔽,思想被迷惑,無法看見天空的廣闊,大海的深邃,心靈體會不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境界,無從體會在宇宙中自己是滄海一粟的渺小。(此段文字摘自明慧網《傲慢》一文)

師父在這次講法中講到:“從現在開始,把你們的狀態改變改變,不象修煉人了!我早就說了,你們還要等到什麼時候?你們還要等到什麼時候?!沒有時間了。”

二、 憑藉師父講法的法力 要消除同修間的間隔

由於黨文化的污染下,說話高嗓門不注意方式,猜疑誤解同修。也發現身邊同修之間的矛盾是非,有的被傷害的處於極端的情緒化,有的被流言蜚語傷害,處於進退兩難之中。這些矛盾間隔都是因為黨文化作用下,互相不相信,互相指責挑剔而造成的。學了師父的講法,我不再對過去的摩擦耿耿於懷,決心做到寬容忍讓。邪黨文化它象徵變異,它是小丑;它象徵罪惡,它是惡魔。作為正法修煉者,應該做到正一切不正的,怎能被邪惡的因素帶動而傷害同修、影響自己、影響整體呢?在此時此刻,在大法的威力下,願所有同修都放下心中那放不下的東西,以大海般的胸懷容納同修,以天地之遼闊之氣勢,容常人所不能容的事。聽師父的話,讓我們坦坦蕩蕩共同走在神的路上。

三、 認識到了執著不分大小 要嚴肅對待修煉

師父在這次講法中講到:“作為大法弟子,無論在什麼環境下,你都應該做好,做的更好,趕快把那些不足、把那些不應該有的去掉。”

我有時對自己的修煉放鬆,出現隨意的狀態,最突出的表現就是有時對待家人,態度不好,瞪眼睛、高嗓門、發脾氣。

我時常夜間傳遞資料,大包小包掛在車子上,急急的趕路。有時被飛速駛來的轎車驚嚇一下,我就無意間在心裡小聲罵司機,被驚嚇的嚴重時就罵出聲,之後使勁瞪司機。有段時間了,我呢也感覺到自己的言行不正,但是漫不經心,好像這不算大事,影響不到我的修煉。

師父在這次講法中講到:“你們做出那些可笑的事情的時候,他們都忍不住樂。你們做出那些個大法弟子不該做的事情的時候,那他們非常嚴肅的,看著你。”

修煉中的人存在這樣或那樣的不足,這不可怕,可怕的是發現不了自身的不足,尤其讀了師父的這次講法,我們還要我行我素的話,那真是很可怕,時間不允許我們這樣隨意懈怠了。

對照師父的講法,我對自己進行了全面的審視、查找,諸如心裡小聲罵人,這行為不是修煉人的行為。我現在想:那時宇宙的眾神是怎麼看我的呢?忙著要把救人的真相轉到同修手裡,但是遇到小麻煩時還罵人呢。師父在法中講:“有時修煉中過不去的關,找不到執著,是因為有一些很小的問題不當回事。其實再小的事,達不到標準也不行。”

小毛病不能忽略,那些妒嫉心、色心、顯示心更不能掉以輕心。所以我要對自己的修煉持有嚴謹態度,不能放鬆,不能隨意。在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都要做到象個大法修煉中的人,讓宇宙眾生感佩大法弟子就是了不起的生命,是宇宙中最純正最偉大的生命。

與同修共同溫習師父在《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中講的這段法:“所有沒做好的,現在師父就問你們一句,你們仔細聽:在最後圓滿的一刻,你們沒放下的執著、你們做錯的那些事情,你們怎麼交代?你們都去想吧。我是非常擔心!”

四、 聽師父的話,重視發正念

發正念是三件事之一,我們人人都要認識到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重視成度依然有不同,有些同修還是不太重視,或者發正念時雜念很重。師父在這次講法中,再次強調發正念的重要性。師父在這次講法說:“我告訴大家,很多微細的那些不好的生命,它們就像塵土一樣覆蓋住你,蓋住人的思想,可是那啥都不是,你們發正念就能消滅掉這些爛東西。很多人發正念在敷衍。你要不清理乾淨你身體中的這些東西,你的修煉就會受到影響。可是那些東西一念就滅沒了。你就是正念不足,正念就出不來,就不起作用。”

只要是師父要求的我們就得無條件的重視起來,並付諸行動。希望每個同修都能重視發正念,重視全球四個整點共同發正念,平時做救人的事時,隨時發正念清理掉那些所有不應該存在的敗物及干擾因素。師父在這次講法中講:“你要保持當時那麼大勁頭,現在這一下子邪惡也就都沒了”。

五、 人人都要走出來講真相救人

個人理解,對應此階段修煉的成熟狀態就是講真相救人有效果,因此人人都要走出來講真相救人。師父說:“所以我希望大家呀,把你們此時此刻這個心態保持下去,象個大法弟子樣。形勢逼人,那麼多生命等著你們救度,我非常的急!”師父還說:“來在世上的生命,當不上人,當動物、當植物,都等著大法弟子救度。你們做不好啊,不只是你們自己做不好,你發願要救度的那些生命,都將失去機會。你們責任重大,未來等著你們,宇宙眾多的生命都在等著你們。”

通過學習師父的這次講法我明白了許多法理,也發現了自身存在的許多不足。我決心下下功夫,努力提升,希望身邊的同修能及時提醒我的不足。

同修們,師父的這次講法,對我們每個人都有很大的震撼,有的悟到了但表達不出來,有的悟到了也做到了,但是寫不出來。那麼此時此刻,我的心聲就是你的心聲,讓我們從此刻開始,再次發出真念,在修煉的路上,聽師父的話,勇猛精進,達到修煉如初的狀態。

個人認識,若有不妥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