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兩件小事悟到的法理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9月16日】

一, 煮茶蛋

有一次煮茶蛋,放在爐子上燒,後來忘記了,直到聽見雞蛋在鍋裡啪!啪!響才反應過來,水燒乾了。當第二次再煮茶蛋,把雞蛋放到鍋裡後(這個鍋平時不用,只用它煮茶蛋),在爐子上燒,就聽到撲哧!撲哧!的聲音,我一看鍋漏了。

我想:我是修煉人應該如何看待這件事情,我就對鍋講:我有漏,我會自己找哪兒有漏。你不能漏,你在煮著一鍋雞蛋呢,你漏了怎麼辦!就這樣鍋一會兒就不漏了,一鍋茶蛋很快就煮好了,直到現在鍋依然好好的。

二, 列印檯曆

我家有台印表機就放在房門旁,房門和大門緊靠著,外面就是樓梯。去年的一天晩上,我在列印檯曆,因晚上外面比較靜,時不時的有人上樓,下樓,聽的很清楚。

我突然冒出一個念頭,印表機這麼響,外面的人能不能聽到。這念頭剛一出,就看列印出的四月份那張檯曆突然顏色明顯的變淺了。

我意識到是我的問題,剛才我的心動了,出了怕心。當時頭腦有點木了,不知道應該怎麼辦,就想:我現在忙都忙不過來(因我還同時幹著別的事),哪有時間想你這個怕,結果這念頭一出,當六月份那張檯曆印出來時,顏色又恢復到原來那樣鮮艷。

以上這兩件事發生後,讓我認識到:我們是個修煉的人,遇到事情不能馬上開動常人那面的思維,要定住常人的思維不讓它發出來,想一想從修煉人的角度來看問題,應該如何看待。

正如李洪志師父所講的:“所以我過去講,大法弟子作為一個修煉人,看問題和人應該是反過來的。”“真正的去修你自己,碰到矛盾了、碰到問題了看自己哪錯了、我應該怎麼去對待,用法來衡量。大家想想,這不就是修煉嗎?無論你出家也好、你在家修也好,常人能這樣做嗎?不能的,你不就在修自己嗎?”(《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同時師父還告訴我們:“表面大腦與主元神是有組成表達出表面想法的主動性的,包括指導行為。想法出來之前,選擇什麼很主要。”(《二零一三年美西國際法會講法》)師父還說:“有的時候大法弟子的一個想法比較正,就有一個正神或因素在起著作用,加持著他的正念。”(《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由此我悟到,我們必須修自己的一思一念,讓自已的思想時刻保持正念,出來負的思維馬上抓住它,排斥掉,去掉它,用正的思維代替,就會有正的因素在起作用,時時這樣修自己,就會正念越來越強,就會帶動自己周圍的環境和物質向好的方面轉化。就真的能夠做到師父所要求的“佛光普照,禮義圓明”(《轉法輪》)。

一點體悟,僅供同修參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