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把握自己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7月16日】

最近這一段時間自己反覆的過情關,主意識時常迷失,通過不斷的學法,使我在法理上不斷的清晰,逐漸的能夠在理性上自己把握自己。因此寫出這篇文章,和同修交流一下,同時也是對自己的鞭策。

一、修煉中我們應該非常清醒的知道自己是誰,明確自己來源的同時,做到自己把握自己。

師父講“你自己是先天的自己,他是不變的。但人認識事物往往容易形成一種觀念,而這種觀念就不是自己。不形成任何觀念,看問題都有自己善良本性的見解,真正自己的見解,慈善主斷這件事情。你自己越顯露出自己的時候,你的思想越是高的,越是歸真的,就越是帶有你先天的善良本性境界。人身體的物質組成在極微觀下、在極微觀下的微粒中,就構成了人的本性,那個東西是不變的。排除思想框框,人善良的脾氣、秉性、特性、特點就容易體察出來,那是真正的自己。”“主元神不會因為自己產生的觀念而改變。主元神不會因為自己產生的觀念而把主元神的本質都變化了。他可以由於人的各種觀念、各種業力,把人的本性埋沒、覆蓋起來,完全都包圍起來,顯不出本性來了,可是他是不會改變的。因為業力沒有那麼細微的物質。業力是在常人中造的,常人中的物質。這個東西達不到那麼微觀。而在人造就人的生命的時候,那是極微觀的物質。所以,它摻不進去,只是人的本性被埋沒了。本性對事物有他的看法。如果真能破除後天形成的觀念返出人本性的看法來,那就是你來的那個地方,你初期形成的觀念,就是你初期造就你的地方的觀念。但破除後天的意識觀念很難,因為這就是修煉。”(《轉法輪(卷二)》- 佛性)

我們大家都知道了自己來自於天上,本性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而自己本性的那一部分是不變的,但是也是因為那部分發生變異,並且我們要助師正法才下走到人世。而師父度我們是從最微觀上開始改變我們,我悟到我們最微觀也就是我們自己本性變異的那部分修煉後就被師父改變並同化於法,這是師父對我們的慈悲,那麼人這面我們要清醒的知道自己是神下世,現在得法了,自己一定要用神的標準,也就是法的標準把握自己才可以,因為那才是自己,否則一定是被後天觀念帶動,被人世間的人情假象帶動。我現在實修中就經常告訴自己,自己是神,不斷的這樣要求自己,那麼就會在實修中時時刻刻以神的標準察覺自己的思想和言行,主意識會異常清晰,就會克制清除情和後天觀念以及業力的帶動和干擾。

二是一定要靜心認真學法,學法中一定要學進去。

我自己的體會是能夠重視並真正做到這一點,大法會為我們展現一切。當我真正做到這一點的時候,我在學法中任何問題都會得到解答,並且會非常明確的知道現有層次應該如何修煉的所有法理,所以學法的質量對我們修煉破迷、自己把握自己至關重要,因為明法理才會知道本性的自己是什麼狀態,才會知道怎樣把握自己。

三是要知道對師父感恩,精進實修,對得起師父的慈悲苦度。

師父講 “今天的人類呀,其實不是因為正法,早就毀掉了,人類的思想標準已經在地獄以下了,是因為正法,我贖了三界內一切眾生的罪。(鼓掌)那麼大家想想,就我們學員而論,我當初等於是從地獄把你們撈起來的。(鼓掌)我真的替你們承擔了你們犯下的千百年的罪,不止是這樣,我因此還要把你們度成神。在這過程中,我對你們費盡了苦心,同時呢,因為你們要成為那麼高的神,我就要給予你們那麼高神的榮耀和你們那麼高層次上所具備的一切福份。(鼓掌)開天闢地沒有任何的神敢於這樣做,也從來沒有過這樣的事情。”(《法輪大法 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我悟到如果沒有師父,我們根本不可能有大法修煉的千古機緣,如果沒有師父為我們的巨大付出,替我們承擔了那麼巨大的業力,我們根本不可能修成,所以修煉中不精進,就是對師父的慈悲的褻瀆。

現在師父又用巨大的付出為我們延長了修煉的時間,而我們如果不知道珍惜,不知道感恩回報,修煉中放不下人心、人情,這絕對是不敬師敬法,因此要對得起師父的苦心和付出,唯有精進再精進,用修煉的成果回報恩師,才對得起師父。想想師父為我們吃的苦,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不精進的時候想想師父的恩德,就什麼都能過得去。

以上是我現有層次所悟,希望對同修有所幫助,不當之處,望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