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賞析:樂

鄧英士


【正見網2015年10月07日】

簡體:樂。繁體:樂。多音字。
音:同勒,四聲,仄音。
義:開心,高興,愉快。
音:同悅,四聲,仄音。
義:藝術種類,根據發聲,抒發感情。
形:繁體樂,底部是木,上面中間是白,白的左右是糹。左右是完全平衡。

木,自然界的植物,安寧靜怡,與世無爭。正上面是白,光明。圍繞著太陽,周圍發出絲竹之音。太陽也被稱為大智慧的覺者。

在無限的光明之下,萬物自然生長,眾生圍繞著偉大的覺者,載歌載舞,幸福愉悅。畫面溫馨,環境優美,絲竹聲聲,歌舞陣陣。古風神韻,歌頌覺者,讚頌光明,弘傳正能量。

整個樂字,端莊典雅,純真正氣,給人們帶來無限美好的期望,這才是生命的真正的快樂。

簡體的樂,東倒西歪的,就像個小丑,歪戴著帽子,腳下東一點西一點,搖搖晃晃,也沒有什麼根基。

現代的娛樂節目,綜藝藝術,不就是靠低俗,笑話,醜劇,狗血劇給人帶來快樂嗎?

迪斯科,搖滾樂,瘋狂的喊叫,詭異的服裝,動作猥瑣,暴露調情。

歌頌的主體,大多數是縱慾的情愛,灰暗的心理,黑幫亂黨,喪失良知,不再是神佛覺者,哪裡還有什麼正大光明?

所謂的藝術家,男不男,女不女,吸毒,性亂,賣淫,嫖娼,溜須拍馬,附庸勢利,諂媚權貴,唯利是圖,哪裡還有什麼端莊典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