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多發的工資單之後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0月15日】

我是從大陸來到海外的大法弟子。在大陸,我是公務員,本有令人羨慕的工作和不錯的經濟收入,由於邪黨對大法弟子的瘋狂迫害,我曾經被非法關押,開除公職,截斷經濟來源。來到海外,因為不懂英文,為了生計,找了一份苦活,雖然工資低,尚能解決生存問題。

這是每小時七元二角五分的計時工資。一次,拿到工資單後,我發現工資支票上面的金額比我實際應該拿到工資的多出三百多美元,相當於我辛苦一週的勞動工資,我知道,是老闆算錯帳了。因為,聽其他員工講,老闆很摳門,平時會有剋扣工時的情況,更不會額外給員工什麼好處。對於流浪異國他鄉,經濟拮据的我來說,三百多美元也是不小的數字。要是我不吭聲,誰也不知道。面對這多發的工資單,我想到的是自己是修煉人,不能貪這個錢。於是,我找到老闆,告訴他,我的工資錯了。開始他板著臉,表示不高興,他以為我要補工資的呢,因為他經常故意少算員工工資,員工發現後會向他討要,他以為我也是來要工資的。我說,老闆你可能算錯了,你多發給我不少錢,他先是一驚,馬上轉為笑臉說:“是嗎?那我叫財務再算一下”。他拍拍我的肩膀,語氣很感激地說:“謝謝你了”!幾天後,老闆告訴我,會計算錯了,多給你三百多元。你不要退回,在下月的工資中扣除就行了。

 寫出這段經歷,是想告訴世人,在法輪大法的法理教導下,大法弟子在任何情況下,都是清清白白的做人 ,窮不失志,不貪不義之財。因為,他們心中有真善忍的心法,不需要別人的監督,也會做得很好。試想,如果當初不是鎮壓法輪功,中國會有多少清正廉潔的好官員!還需要花那麼多力氣打老虎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