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念粗敘(二十一):冰山一角的生命

陸章


【正見網2016年03月23日】

二十八  冰山一角的生命

我們能夠使用的生命部分也是連百分之一都不到,實際上生命的許多潛能都被封閉了,能使用的生命先天能力非常少。

誰能知道人體的內部有多少潛能啊?生命也是層層的微觀粒子構成。

我們用肉眼單獨看、審視分子層面的時候,分子整個存在的層面是不是整體的構成呢?我們現在看到的世界萬物難道不是由分子堆積、排列、組合而成的嗎?再按這樣的邏輯往下思考一下,如果宇宙中根本就不存在分子這種粒子,完全沒有分子的存在,那宇宙中無數的原子堆積、排列、組合起來的是什麼呢?那不是又有天有地有萬物了嗎?

你用幾十厘米大小的大型磚塊可以砌成房子,你用五厘米大小的微型磚塊就不能砌成房子了嗎?如果用分子可以造成宇宙和萬物,那麼用原子、質子、中微子等等無數粒子不也同樣可以分別構造宇宙萬物嗎?這樣看來人體得有多少層身體呢?宇宙得有多少層空間呢?人體內部是一個宇宙般深邃的存在,生命擁有著無限可能和無窮的潛力。也就是我們能夠使用的那部分生命是很少的。少到什麼程度呢?少到耶穌把常人稱為死人。少到王重陽把常人稱為活死人。為什麼耶穌和王重陽會這麼說呢?

打個比方某個人已經死了,但他的親人卻發現他的身體手指點尖上還有一粒細胞還活著。如果死者的親友對醫生說:“醫生,人還沒死呢!您看這裡還有一粒細胞還是活的。”你覺得這個說法怎麼樣呢?大概沒有任何人能同意這個說法吧?

大家去廚房去看殺魚的情形更容易有個直觀的感受,明明已經切成大大小小的魚肉塊了,那些成塊的魚肉往往還在動,還是活的,但那時誰能說那條魚還是活著呢?

我們生存的地球和整個的宇宙比起來那簡直是像塵埃一樣的微小,我們的身體和地球比起來也是像塵粒一樣微小。

從宏觀上從整體上去看一個生命的時候,會發現我們最微觀的身體是和宇宙一樣巨大無邊的,我們同樣擁有著浩瀚無邊的生命因素存在,所以道家經常把人體稱為小宇宙。這是不是擁有無數層身體的我們只活了最表面最細小的一層身體呢?像不像一個人只活了一粒細胞呢?

一個人其實就是巨大無邊的生命被隔斷了,層層無窮盡的生命潛能被封閉了,只有一層身體在痛苦和妄念中執著,層層的天目都關閉了就是肉眼睜著,看上去好像很聰明,卻最多也只能生活在百分之一的真相裡,浩瀚的層層微觀身體裡面完全是探索不到的,全都隱藏了。

我們其實是具備著更高級的思維方式和存在狀態的,只是我們被限制了而已。先天的生命並不是大腦的這種思維結構和邏輯思考方式。先天的思維形式完全是直覺式的,先天的思維可以不經過大腦思維就直接下達指令的,心理學上把這種沒有經過大腦思維而產生的指令叫下意識。

練武的人都會有一種體會,就是別人突然出手襲擊你時,你的思維還沒有反應時自己的手就已經擋住別人的襲擊了,可是往往這時我們的大腦還沒有開始思考呢!還沒有來得及發出指令啊!那是誰在發出指令呢?現代心理學認為這是下意識。沒錯,自我意識整個過程都沒有參與,是我們另外的意識主體直接對肉身發出了指令。

那些在照顧初生乳兒的母親也經常會出現一些非常超凡的行為,甚至是會出現奇蹟,這就是另外的“我”在起作用了。

我們知道神是洞徹一切的,神佛並不需要常人式的大腦思維方式和邏輯推理過程。

如果我們能夠啟用被封閉了的先天的那部分思維時就可以展現出現代心理學中所講的洞察力。

在迷的空間,只流傳了百分之一真機,只活了不到百分之一的冰山一角的生命,後天形成的自我意識又喜歡畫地為牢,人靠什麼逃出苦海啊?但沒有自我意識也是不行的,這樣的話人又容易成為類似自閉症患者甚至是精神病。所以我們人最重要的不止是讓自己能夠適應濁世生活,更應該清醒人世間就是充滿虛幻的,要想辦法去尋找那流傳在人世間的百分之一的真知,並想辦法走入真正的修煉。

歷代的修煉者就依靠這百分之一的真知來修煉、悟道,努力返本歸真,衝破肉身裡層層封鎖的狀態,全力以赴的從苦海裡解脫自己,走向覺悟。

神不像常人那種生命是被重重封閉的,越高的神能使用的生命部分越多,封閉越少,甚至無邊無際跟小宇宙合而為一,所以《聖經》上說耶和華是全知全能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