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對錢財執著的修煉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3月24日】

人的各種心往往都是互相牽連在一起的,想去掉某一顆心,與之有關聯的各種心都放淡了才能做到。如要想修掉對錢財的執著之心就是這樣。

一、在個人生活方面各種慾望要放淡,除了工作需要和環境需要之外,常人中的各種享受要慢慢去掉。執著於吃、穿、住、行等方面常人認為的幸福生活,這都是要靠錢財來實現的。好了還要更好的,沒有止境。怎麼把錢財看淡,當然不是說修煉人就是要過苦行僧的生活,而是根據自己的條件隨遇而安,不隨社會潮流而動,不與別人攀比,守住自己的心。

二、要放淡對親情的執著,有的修煉人自己吃苦沒有關係,但放不下親情。大法修煉開在常人社會中,修煉人(除專修的)都有自己的家庭。履行好作為家庭角色的責任是必須的,但不能過。並且修煉人對什麼才是對人真正的好的認識跟常人是不一樣的。親情是很難放下的,特別是對子女,很多修煉人明白自己用不了那麼多錢,但考慮到要讓子女接受更好的教育,將來結婚買房子等而放不下對錢財的執著。其實師父都講過了,引導人修煉就是給他最好的了(不是原話)。不能修煉的做了三退他的生命也有了保證。至於說子女在常人中的幸福生活,那要看他有沒有那個福分。有那個福分,你不給他,他也會在人生中自己得到。沒有那個福分,給他再多他也享受不了,其他方面的親情也要放下。

三、現在這個社會有沒有錢甚至已經成了衡量一個人成功與否的主要標準了。那麼有的同修就會想:我努力賺錢,錢多了社會上的常人就會更加認同我,進而認同大法,這對證實法,講真相是有利的,這個想法是有道理的。但以此為理由不放下對錢財的執著那就不對了。放下執著,心性提高了才能真正的更好的證實法。證實法體現在各個方面,不是非得錢多才能證實法。每個人的路是不同的,有的人命中沒錢,越執著可能會使自己的處境更困難。有的人命中有錢,不執著那錢也會來,一執著可能反而會造成損失。因為任何人心都不會被放過的。想通過賺錢來證實法是不是也隱藏著不易覺察的人心呢?如求名等。

每個人的慾望和觀念是不盡相同的。作為修煉人對錢財的執著最終都是要放下的。修煉本身是不要錢的,提高心性與錢有關嗎?但證實法和做一些項目是需要一些錢,同修間互相協調一般是能夠解決的。如果一個地區的同修都修的比較好,那個地區證實法的條件也會跟上的,沒有漏誰敢擋?我有時把錢多了比作開著天目修,錢多了面對的誘惑就多,在一些方面的考驗就會大。大法修煉任何環境都不是問題,核心還是心性要提高,執著要放下。

以上只是個人所悟,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