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是我去執著的一面鏡子

遼寧大法弟子 清新


【正見網2015年11月26日】

我母親同修七十二歲了。和另幾個同修阿姨同在一個學法小組。這幾個阿姨講真相救度世人做的很好。但是母親常常因為一些小事和同修阿姨過不去。每次母親見到我就說:某某阿姨不善,指責他人,自私等等。我對母親說:“我們同修間彼此就是一面鏡子,我們遇到矛盾就應該找自己有啥執著心,我聽到這些都該找我有啥執著心。師父不是告訴我們了嗎:“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 [1] 下次再見到母親時,母親又是重複著某某阿姨怎麼對她不善了,指責她了。幾次之後,我很生氣,母親的心性怎麼這麼低啊!天天學法都學啥了?就這些不算事的事次次過不去。我就和她發了脾氣,也不愛搭理她了。

一天,母親突然對我說:”女兒,師父這段法我明白了。”我一聽,她給我念,我就說:“這師父講的時候就應該明白啊,你怎麼才明白?”母親說:“我就這個層次,那當然才明白啊。”母親這句話點醒了我。“是啊!”層次不同悟性不同,是我沒有聽師父的話,善心語氣和道理會使對方落淚。我沒做到,更沒有慈悲心。對同修要求過高,執著同修的執著。悟到這,我和善的對母親說:“媽,當我們和他人間有矛盾時,或者看到他人間的矛盾,那就是我們自己有執著心了,需要提高了。同修是我們的一面鏡子。”

師父說:“別人發生矛盾的時候,作為第三者你都應該想一想:我應該怎麼樣做的好,這件事情換成我能不能守住自己、象修煉人一樣面對批評與意見?修煉就是向內找,對與不對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 [2] 對照師父的法,我作為第三者真想自己了,我才發現:當我們執著同修的執著時,同修本身也許沒有那顆心,是表演給我們看到的,是我們自己有那顆該去的執著心了。矛盾是我們的考試題,那是我們修煉過程的答卷。我們不能每次考試都不答卷啊?通過和母親交流,也是我去執著心提高心性的過程。

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中回答弟子問“關於訴江的問題”,師父說:“是啊,應該起訴它,(眾弟子熱烈鼓掌)全人類都應該起訴它。它害了所有的中國人,它也害了很多世界上其它地區的人。那麼多人都因為它的謊言,將被拖入地獄。” [3] 看到師父這段講法我悟到:我一定要訴江,這個魔鬼一定要在人間受到公審。但是自己是在職的工作人員,我首先問自己,起訴江鬼我怕不怕,我告訴自己我不怕。郵寄訴狀我怕不怕,我告訴自己,訴江是宇宙最正的事,我不怕。於是順利完成郵寄訴狀,高法高檢已簽收。一天,片警給我打電話說:“我是片警某某,到單位找你你不在,你訴江了嗎?簽字了嗎?”我說:“是高檢高法委託你的嗎?”他說:“是公安局讓問的”。我說我的訴狀高檢高法已經簽收了,我要告他告到底,將來我的訴狀立案,今天你,也會成為我的人證。他連忙把電話掛斷了。但我往回給他打電話,想繼續給他講真相,他設置了拒接聽。

在日常生活中,我時時保持一顆祥和的心態,看到遇到的每一件事,我都找自己的執著心,就這樣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去努力修好自己。

和精進的同修比,我有太多的不足,比學比修,精進實修,答好師父的考卷。

合十!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