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員移民遭拒的啟示

唐恩


【正見網2016年07月17日】

據英國《衛報》報導,近期解密的澳洲安全情報局(ASIO)檔案顯示,數百名戰後歐洲老移民因為與共產黨有聯繫而被視為澳洲國家安全的威脅,且遭長期監視居住。其中有些人幾十年來申請加入澳洲籍一直被拒絕,即使他們沒有犯罪記錄,只要曾是共產黨員或和共產黨組織關係密切,就被視為威脅國家安全的危險人物。

想要趨吉避凶、試圖改變命運是一般人的願望,移民似乎是一條捷徑。近年來中國大陸的官員、商人或尋常百姓想移民者很多,嚮往舒適環境與置身自由國度成為許多人的夢想。在中國,入黨入團似乎很平常,但如果移民者具共產黨員身份,看到上述報導,就該先三思而後行了。

多數中國民眾可能不知道:在西方文明社會裡,“共產黨”是個帶有高度貶抑成分的負面名詞,澳洲對共產黨員的移民政策並非特例。美國的移民法規定,凡是曾經參加過共產黨相關組織者,如果申請移民時退出共產黨不超過五年,則不允許移民。美國歸化申請(N-400)表格上面有一欄是黨員史,詢問是否加入過納粹和共產黨組織。申請人一旦承認自己的共產黨員身份,又不能提供合法的退黨證據,就很有可能被拒絕申請。

因共產黨員身份被拒的案例越來越多。如果是中共黨員,申請美國籍時隱瞞自己黨員身份,靠欺騙手法入境、入籍,一旦遭到舉報,隨時可能被吊銷綠卡,並遣返回中國大陸。二零一六年一月,美國伊利諾州瑞柏市(Naperville)華裔男子林路(音譯,Lu Lin)因申請美國籍時隱瞞自己的共產黨員身份及與中共情報部門的關係,被美國聯邦政府控罪。

美國關注共產黨員移民與入籍的問題,也非始自今日。多年來隨著迫害真相與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曝光,行政部門體現了一致的態度。二零零九年四月,一位美國賓州的華人安(Ann)女士在費城移民局接受申請綠卡身份的面試時,移民官員向她提出以下兩個問題:一,你有沒有加入中共﹔二,你是否參與過迫害法輪功。這是美國政府官員直接就迫害法輪功問題向申請移民的中國人詢問,並把是否參與迫害法輪功作為衡量、批准申請的標準。

安女士當時反問移民官員,為什麼問她這兩個問題。官員回答說,這兩個問題就是針對來自中國大陸的民眾,因為中共迫害法輪功屬於群體滅絕(genocide)罪,如同當年納粹迫害猶太人一樣。安女士表示,起初對移民官提出的兩個問題感到吃驚,但意識到中共鎮壓法輪功是對人權的殘害,表明國際社會已實質關注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罪行。

費城一家移民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強調,在申請綠卡和成為美國公民的表格上,除了詢問申請人是否加入過共產黨的問題之外,還問及申請人是否曾經“參與群體滅絕的活動,或者命令、鼓動、協助以及參與了任何因為人們的種族、宗教信仰、國籍、種族來源、或政治觀點的原因而進行殺人的舉動。”

兩年後,此類移民詢問更具體化了。二零一一年六月,美國國務院更新了非移民簽證申請表DS-160,變更的內容包括新增加了六個關於“安全和背景信息”的問題,其中之一是:“你是否曾經直接參與強制移植人體器官或身體組織?”(Have you ever been directly involved in the coercive transplantation of human organs or bodily tissue?)該問題屬於核查不得入境的理由類問題,即如果答案是肯定的,申請人通常不能獲得簽證。美國政府在非移民簽證申請表上增加相關問題,被認為是對活摘器官罪行的關注和採取相應措施。

今年六月十三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一致通過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強摘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良心犯器官,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六月二十二日,中共強摘人體器官的最新調查報告出爐。經調查,中國器官移植手術數量每年約為六至十萬例;過去十五年中,估計進行了大概一百五十萬例器官移植手術;這些器官的主要來源是法輪功學員。343號決議案和最新調查報告引發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各國主流媒體紛紛做深度報導,全球聚焦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如果是共產黨員、曾經參與迫害法輪功,甚至涉及活摘器官,移民時恐將面臨“天下之大,竟無容身之地”的窘境。即使成功移民後,他日也有可能被追訴罪責。最近就有類似案例:二零一六年五月十六日,瑞典斯德哥爾摩地方法院(Stockholm District Court)以曾參與一九九四年盧安達種族大屠殺為由,將原籍盧安達的六十一歲瑞典公民貝林金蒂(Claver Berinkindi)判處終生監禁,罪名包括種族滅絕,以及在盧安達進行謀殺、謀殺未遂與綁架等國際法的嚴重罪行。

貝林金蒂是參與種族屠殺的罪犯,是殺人機器的一份子,雖然隱瞞身份加入瑞典籍,瑞典和盧安達遠隔萬裡又時隔二十二年,他還是逃不過正義的審判。這件判決給中國移民者的啟示是:中共迫害法輪功可謂二十一世紀最嚴重的群體滅絕罪,殘酷程度遠超過盧安達種族大屠殺,無論是擬定迫害政策的首惡之徒、執行命令的從犯幫兇或僅是普通成員,即使天涯海角都難逃法律究責。

二零零四年《九評共產黨》一書問世後,引發了全球範圍的退黨熱潮。藉由閱讀《九評》從而認清中共本質的人越來越多,迄今在大紀元退黨網站公開表明“三退”(即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的人數已超過二億四千多萬。中共就像艘沉船一樣,滅亡之日已指日可待。大量中共官員想為自己尋找退路,紛紛將家人和資產轉移到國外,妄圖在中共垮台之日能全身而退,這是徒勞無功的。就像當年的納粹一樣,無論逃到何處,都會被追查出來並繩之以法。

中共黨員的唯一自救之道,就在退黨,這遠比移民之舉更能扭轉命運,進而確保平安。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出版的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也提到,每個人甚至中共的官員都有機會選擇脫離中共,等到中共垮台還與中共為伍的人,就會被歷史清算。無辜的人若不想成為中共垮台時的殉葬品,可以登錄大紀元網站或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選擇退出共產黨及其相關組織(共青團和少先隊),聲明退出後得到的退黨證書,可證明已和共產黨及其組織沒有聯繫。

法輪功學員只是一群遵循“真、善、忍”的善良好人,無辜遭到中共鋪天蓋地的殘酷迫害。在中共崩解覆亡之前,眼下正是行惡者棄暗投明的好機會,他們不必坐以待斃成為中共的陪葬品。所有中共黨團隊員們不要再助紂為虐,即時懸崖勒馬,停止迫害法輪功,趕快“三退”才是明智保身之舉,為自己奠定光明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