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黨文化,純淨自己,救度眾生

澳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9月06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學習師父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後,心情非常沉重,特別是近幾年來,師父在講法中多次講到大陸大法弟子應該注意清除黨文化的問題,師父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特別指出:“再有就是,長期黨文化影響的這個東西確實嚴重,思維方式、人的行為與這個世界上的人格格不入。”

師父為人類奠定的傳統文化,目地是最後能使人得法,是救人。而舊勢力毀掉了這個傳統文化就是在毀人,不讓人得救。因此,不清除黨文化的思維表現,就不能夠正確理解法,更做不到在法上認識法,就不能從根本上改變人的觀念,分不清真我和假我,不能夠真正的向內找,去掉所有的執著心,更做不到無私無我,談不上整體的圓容配合。總之,舊勢力用黨文化的思維不讓人真正得法,不讓人得救。因此,清除黨文化的思維、表現,放下自我,純淨自己就尤為重要。

下面談一下自己在這方面的點滴體會和教訓,希望大家引以為戒。

來到澳洲的這三年當中,不管風風雨雨,嚴寒酷暑,到景點講真相從未間斷。在講真相的磨鍊中,自己的心性有很大的提高,各種人心越來越弱,如爭鬥心、怨恨心、愛面子心、不願被人說的心、急躁心、急於求成的心等等。可是,對照師父的講法找自己,發現自己有很多不易被察覺的黨文化的思維對救度眾生起到一定的負作用還不自知。比如說:參與景點講真相這幾年,景點上也經受了幾次風風雨雨的波折,出現過一些糾紛。每次出現矛盾時,首先想到的是同修不注意,或者是沒遇上好人。其實我從內心認為同修講真相不棄不捨,唱大法歌曲講真相和放小蜜蜂錄音講真相,我都覺得沒有什麼不妥,還覺得講真相就應該多種形式,聲音大點是為了讓遊客聽清楚。認為同修有才能、正念足。自己很願意聽,也很欣賞。當受到景點管理人員制止的時候,還有點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後來聽說是不符合當地西人寧靜、休閒的生活習慣,不符合景點的管理要求。學習師父講法後,才深刻的意識到這都是黨文化的思維、表現,使我們的行為與這個社會已經格格不入,強烈的“自我”根本沒有想到別人的感受,別人不能接受我們,又怎麼能去救度眾生!

再就是埋怨景點管理人員不明真相,對我們要求太苛刻。草地上可以千人走、萬人踏,可放個展板就不行。還埋怨會英文講真相的同修,真相講不到位等等。從來沒有向內找,看看自己哪裡有問題,錯過了提高的機會,使矛盾一次一次的升級。這次學習了師父在紐約法會講法後,認識到黨文化思維的危害性,認真的向內找,發現自己黨文化的思維表現也很嚴重。雖然幾次事件不是由我引起,但我的這種黨文化思維表現卻起到了認同、支持的作用,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所以也是有責任的。因此在以後的修煉中,加強了在這方面的修煉。

下面僅舉一例:為了便於講真相,前兩年我把展板放在草地上,曾幾次受到景點管理人員的制止,她來制止,我就拿起來了,也不惹她生氣,等到第二天,我又放上去了。因為她不是天天來檢查。就這樣跟她周旋,還覺得自己是為了救人,正念強。其實,這不就是黨文化的思維嗎?只強調達到自己的目地,不考慮別人的感受,把在黨文化中養成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黨文化思維原封不動的搬到國外來了,這和真善忍相差多遠哪? 還埋怨管理人員不明真相,不支持我們講真相救人,總覺得自己正念強,別人不配合,這麼強烈的“自我”,簡直是本末倒置,在人家管轄的景點講真相,不服從人家的管理,連遵紀守法都做不到,這能是個好人嗎?人家管理人員會怎麼想我們?這不是給大法抹黑嗎?同時,這不也給向景點管理人員講真相的同修添亂嗎?如果我們做的堂堂正正,人家說好還來不及呢!還用同修去講真相嗎?可我們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上經常出現一些麻煩,講真相的同修第一句話不是向人家賠禮道歉嗎?這不大大的降低了講真相的力度與效果嗎?因此在整體配合上只能起負作用,這是小事嗎?修煉路上無小事,今天把它剖析出來,意在清除黨文化的思維及表現,純淨自己的心態,更好的救度眾生。

作為大法弟子在哪裡都要做個好人,我們生活在這塊土地上,就應該了解這裡人的風俗習慣,尊重別人,做一個先他後我的人,把真善忍的美好留給對方,用慈悲和善念感化對方,這樣才能做到人傳人,心傳心,才能做到真正的救度眾生。在對大陸遊客講真相的過程中,也經常出現一些不易察覺的黨文化的表現。比如:為了達到救人的目的,為了多救人,不棄不捨的跟隨遊客講真相,有時引起遊客的反感,完全沒有考慮對方的感受。這些黨文化的思維表現都給救度眾生帶來一定的負面效果。

修煉中,認識到了自己的問題,從“自我”的根本上、實質上否定“自我”,徹底清除黨文化的思維模式。沒有了黨文化的思維表現,沒有了“自我”的阻擋,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加純淨,更有正念,說出的話能量更微觀,更能滅掉常人腦中不好的因素,救人更有實效,才能真正的同化大法,才能兌現救度眾生的誓約,圓滿隨師還。

以上是自己目前一點膚淺的認識,如有不當請同修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