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景點講真相救人的體會

英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9月11日】

一、再精進

今年五月份,我去參加紐約法會聆聽師父講法後,更加明確了救人的責任,必須做好。當時我就發了一個願,一定多救人。回想自己幾年來都在景點講真相救人,每天三個小時,從不懈怠。從紐約法會回來之後,我開始加長時間,每天用五個小時左右在景點救人。

剛開始的確很累,但是修煉人就是要把“吃苦當成樂”[1]。我加大力度學法,在保證每天通讀《轉法輪》的同時,也抽出時間背《洪吟四》和《轉法輪》。每天在去景點的路上,我基本上一路上都是背《論語》兩、三遍或《洪吟》裡的詩詞。

在早上遊人開始最多的十點半之前趕到景點,那時候遊客開始多了,不能遲到,不落下一個有緣人。不論烈日炎炎,不管颳風下雨,從不耽誤一天。我隨著旅遊團急步奔走,爭分奪秒,常常大汗淋漓,講的口乾舌燥。為了救度眾生,付出多少都值得,因為那是我對師父和眾生的承諾。當我帶著幾十甚至上百名三退名單回到家中,我才真正感到兌現誓約的快樂。

二、善待導遊,為多救眾生鋪路

劍橋——這個世界著名的高等學府所在地常年吸引著大批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特別是中國人前來觀光。法輪功學員們在劍橋市中心設立了講真相點,我們每周都在這裡,給包括中國遊客在內的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傳播法輪功真相。學員們有的伴隨著悅耳的音樂靜靜煉功,有的向前來旅遊的大陸遊客發放真相資料,幫助那些明白真相的中國人退出中共邪黨、及其共青團和少先隊組織。

每到學生放假期間,中國大陸就會有大批的旅遊團來劍橋旅遊,今年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似潮水般湧來。我深深知道,這是師父把有緣人送到我們跟前來了。怎麼樣把這些眾生救了,這是擺在我們第一線大法弟子的一個嚴肅課題。

說到講真相救人,最棘手的就是導遊的阻攔。在多年的講真相中,我遇到各種類型的導遊,初期的時候,有罵人的,有趕我走的,有說風涼話的,有趾高氣揚置之不理的,絕大多數都在阻攔眾生聽真相接資料。帶團的中國導遊甚至不允許遊客停下來,見了我們就像見了仇人一樣,躲著走。

怎麼樣化解他們心中的仇恨與誤解,我就從導遊做起。在這過程中,我要求自己不斷的同化“真、善、忍”大法,用大善大忍的胸懷對待每一位導遊。旅遊旺季,我每天早早來到景點,迎接遠道而來的有緣人。見到旅遊團,我非常禮貌的主動上前打招呼,送上一聲問候,然後找機會接觸導遊,放低聲音講真相,適時說一些關心的話,並且發正念清理其背後的邪惡因素。

時間長了,很多導遊都在發生著變化,幾年下來,我和大多數導遊都成了朋友,現在,百分之八十的導遊都不再阻攔我們講真相,有的還故意把旅遊團帶到真相展板面前,告訴遊客幾點在這裡集合;有一次,有一個導遊到處找我,說他帶了兩個團來,讓我給他們講真相,我藉此機會非常深入的給他講了真相併作了三退;現在很多導遊來到真相點就找那個老阿姨,時間長了不見,都說怪想您的。

以前,在跟世人講真相時,不顧周圍環境,也不管對方的接受能力和反應,就是一味的要把自己知道的大法真相和邪黨的罪惡以最大的聲音一股腦兒的講給世人。

今年五月份的一天,我向一撥遊人講真相,跟他們說大法真相,講邪黨殺人如麻,還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賺黑心錢;惡有惡報,老天要滅邪黨,我們要把誓言作廢,用小名化名都可以,退出黨團隊邪惡組織保平安……有一個男士說:我不能退,我退了誰給我錢呀,你們給錢我就退。我就針對他的這番話跟著他一邊走一邊大聲講真相,根本沒有顧及身邊的情況。這時他停住了腳步,我也停下來一看,原來是一位導遊正在給他們介紹這個景點的歷史,這位導遊講解時的聲音很小,我幾乎沒聽見,當發現導遊在工作,才發現已經影響到人家的工作了,我趕忙道歉說,很對不起啊,我沒聽到您在講解,我還這麼大聲講。她說,沒關係沒關係,要不您先講。我說,這是你的工作,還是您先講。等導遊講完了,我接著跟這個男士講真相,但是他不愛聽。我想,我還是把真相告訴大家吧:我們是愛國不愛黨,共黨是西來幽靈,這是馬克思自己說的。這時有一個男青年衝著我說,你煩不煩哪,你別講了。我說:你不愛聽就不聽,有人聽明白了做三退保平安啊,退了不受傷害啊。他很粗魯的說:走走走走走。這時這位女導遊看到這個情況,就走過來,和顏悅色的說:阿姨啊,理念都不一樣,您別跟他們一般見識,一會兒呢,我說說他們,您真是太辛苦了,也要注意身體。我突然感受到她的善良、溫柔,還替我著想。當時我的眼淚快掉下來了。

我反思自己,我也是真心為人好,那人家為什麼不愛聽吶?還哄我走。向內找,發現自己有爭鬥心,你不愛聽我也講,還要大聲講,誰也別干擾我,我還跟大家大聲講,黨文化的爭鬥,講出的話不能打動人心。我悟到是我錯了。

師父曾告誡我們:“所以你們要理智的做、要智慧的做,別叫人家反感。”[2]想到師父的這段話,我很慚愧,心裡很難過,也讓我看到了自己的黨文化,把自己的理念強加給別人,認為自己講的就是對的,你們就該聽就該接受,還覺的是別人中毒太深,不顧人家的感受,以至於引起了別人的反感,不但沒能救人,還把人推了出去。我下決心聽師父的話,善心對待每一個眾生。

沒過幾天,第二次再見到這位導遊帶團又來到景點,她老遠就跟我打招呼,然後她跟我說,那天她跟她帶的那些遊客說,你們別這樣對待阿姨,她是真心為你們好,你們得尊重阿姨。我還想跟我們公司的工作人員講,不要互相衝撞,我們都是中國人,要互相理解和尊重。我跟他說:我不是因為他們對我不好難過,而是你的善心感動了我,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我們法輪功學員,是修“真、善、忍”的,我們師父讓我們救可貴的中國人,讓人反感怎麼救得了人呢?

導遊被我的真誠打動了,趁這個機會我把真相給她講透講到位。以前跟她勸過三退,但是因為真相沒講明白,她一直在推,這次她明白了,她退了隊,跟她講的過程中,旅遊團的遊客也都聽到了,七、八個黨員,一說就退,相繼都退了。

通過這件事,我真正體悟到,要想多救人,必須修好自己,修出慈悲心,真正發自內心為別人著想,在神韻演出中有一個小故事——“善的力量”。那個節目讓我感受到:慈悲是巨大的能量。當我們同化了“真、善、忍”,大法的威德就彰顯出來了;當我們背離了“真、善、忍”,就會被各種負面因素制約,只有修好自己才能多救人。

不明真相,受中共洗腦和恐嚇的導遊,他們也在慢慢轉變。比如,有一個四十多歲男導遊,以前很頑固,一下車就叫“××黨好”,每次給他發資料,他不接,就知道說“××黨好”,很不講理。經過多次單獨接觸之後,他明白了大法弟子在干什麼,我們為什麼不辭辛苦的這麼付出,過去聽信邪黨謊言,認為有人給我們發錢,對我們誤解很深,了解真相以後他態度完全變了,還退出了邪黨組織。現在來劍橋帶團的導遊大部份都明白了真相。

導遊明白真相後,就為多救眾生鋪好了路。我每天在旅遊點講真相勸三退,爭分奪秒,勸退的人數越來越多,尤其是師父五月份紐約講法以後,成倍的增長,我知道,天象的變化在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眾生都在覺醒,渴望得救,師父把正法進程推到這一步了,就看我們能不能用心去做,八月份旅遊高峰期,有部份外地同修來劍橋幫忙,大家齊心協力,配合的非常默契。在師尊的加持下,在大法弟子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在兩週的時間就勸退近三千人脫離邪黨組織,選擇了美好的未來。

回顧這段歷程,我悟到:要想真正把人救了,就要多學法。修煉是大法弟子的根本,救人是大法弟子的責任。修好自己才能多救人,實踐中修去爭鬥心,慈悲祥和的心態就能制約對方的魔性;修去歡喜心和顯示心,就不會被魔性所利用,從而穩住自己,不斷提高心性;修去證實自我的心,才會和同修配合好,共同助師正法,完成使命。

我現在對師父說的“作為一個煉功人,就得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3]也有了更進一步的體會,常人形形色色的表現都是為我們提高而準備的,真正在實修中做到了,才是圓容師父所要的,才不愧大法弟子的稱號,才能多救人。

三、放下自我,向內找是法寶

七月六號,我在景點,看到遊人過來了,其中兩個學生拿著兩個我們的真相傳單,在認真的看著。我一看這種情況,歡喜心就起來了。這時他們的導遊過來跟他們講解景點的歷史,她看到學生在看真相單,很生氣就走過來,二話沒說,就把學生手裡的真相單搶過去了。我心裡“咯噔”一下,覺的這個導遊怎麼這麼無理呢。他很橫的對我說:別看我!我意識到是相由心生,我看他的眼神不善的物質引起他的反彈而讓他反感了。

當遊人們都在照相時,我走到導遊跟前說,你拿了這個真相單沒關係,希望你把它還給我。他說,我幹嘛要給你,我不給你,我看見你就煩。我說,哎,為什麼呢?咱倆都沒見過面,怎麼會煩呢。他說,從去年我就看你在這裡,看見你就煩你。當時我沒有守住心性,說,你煩我沒關係,這個傳單是我的私有財產,你應該還給我。他說:“我就不給你,你一邊呆著去,你別在那煩人。”這時,是學生們自由活動時間,我一看不能因為他影響我救人,就離開了他,開始給學生們講真相。他看我給同學們講真相,就來打擾說:你再說,我就要給你報警。我說,這也不是中國,英國的警察是支持我們的,我沒有影響你的工作,我在這裡講真相是我的權利。這時,一個老師說,算了算了,阿姨,您別說了。這倒是提醒了我,他是個常人,我是修煉人,不應該跟他一般見識。跟他爭執不是把他推出去了嗎? 救不了他,也救不了學生們。

向內找,我發現自己開始有歡喜心,導遊搶了我的傳單,又生出了怨恨心,我感到有一塊業力在心裡轉,鬧的心裡很煩躁。講真相也沒有力度,勸退也不成功,我就不想講了,走在那整整一條街,碰到很多人,都沒有講好真相。一般上午兩個小時裡我都能勸退幾十個,可是這天同樣的時間,我才退了五、六個人,我的人心起來了,不想講了,心裡很難受。

這時正好碰到一位同修,我就跟他說了剛才經過的事,我說,今天這個怨恨心、爭鬥心怎麼這麼強烈的出來呢。他說這可能就是要一層一層的去吧。在交流過程中,我意識到,我在這期間一直是在看導遊的不對,認為他不對,他應該如何,我這是站在人的基點上向外找,而沒有站在法上向內修。導遊是個不明真相的常人,我怎麼能跟他爭高低呢?跟常人發生爭執了,就是我修煉人的不對,就是我的錯。跟同修交流後,我心情平靜多了,又有了講真相的信心和願望。

告別同修,我要繼續講真相救人,就在這時,我一回頭,看見這位非常年輕的導遊正在跟幾個學生在一起吃飯呢。我感到,這真是師父安排我要修的啊。我放下自己的面子心,坦坦蕩蕩的走過去,跟他說,這位導遊啊,剛才是阿姨不對,不應該那樣對待你。他毫無思想準備,很不好意思的似笑非笑的離開了。既然他不想跟我說什麼,我就把自己放下,把自己的心放下,頓時覺的海闊天高一身輕。在過後的一個多小時裡,我又接著勸退了幾十人。

這兩件事讓我深深感到,要救人就要保持祥和的心態,發生任何事都要向內找,只有去掉各種人心,才能真正救到人。作為一個修煉人,就得在常人的環境中修煉自己,魔煉自己,逐漸的把執著心、各種慾望去掉。

師父常常告訴我們向內找,還告訴我們:“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4]。我體悟到,修煉人無條件向內找是真正的法寶,要做到是靠我們實實在在的修過來的。我們自己跳出人的觀念,在心性上提高,在法上昇華,自己周圍的場就會發生巨大的變化,而這一切的基礎都來自於法,來自於我們紮紮實實的修煉。

我們在劍橋講真相的同修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講真相,配合的很默契,兌現著下世前我們與創世主簽下的誓約,助師正法,不敢懈怠。修煉是嚴肅的,讓我們精進再精進 ,不辱使命,圓滿隨師還。

感恩師尊!謝謝各位同修!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苦其心志 〉
[2]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在明慧網十周年法會上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4]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二零一六年英國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