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為什麼和以前判若兩人

唐山大法弟子 彩蓮


【正見網2016年08月24日】

有一天,我們一家三口去串親,回來很晚了,就決定在一家小飯店吃晚飯。因為在外地上大學的兒子很難得回來一次,所以我們邊吃邊聊。這時三、四個風塵僕僕的農民工走進來,顯得很疲憊的樣子,他們恰好坐在我們右邊的桌子旁。我無意中發現我認識其中的一個人,他是附近農村的。我雖然給他講過幾次真相,但是他都表現的不屑一顧,有點看不起我們大法弟子的樣子。

此時他也認出了我,他似乎很吃驚的樣子,他愣愣地看看我兒子,又看一眼我丈夫。他同伴有說有笑,而他的注意力卻在我們這兒。我有點奇怪,他為什麼有如此的表現呢?我一下子明白了,我平時出去講真相總是不太注意自己的形像,穿戴隨便,而且總是騎著自行車匆匆忙忙的,給人的感覺是落魄和辛苦。而今天因為我們去串親,所以我的穿著比較講究一些,我丈夫和兒子也都穿戴整齊、西裝革履的。而且在兒子的提議下,我們又多點了兩個菜準備帶回家,所以桌上的飯菜就顯得比較豐盛,我們一家三口那其樂融融、幸福溫馨的氣氛強烈的感染了他,而且這家飯店老闆的孩子曾經是我的學生,因此老闆娘對我非常尊重,對我們招待的非常熱情。他好像此時才真正知道我是教師的身份,而以前當他問我的職業時,他似乎不太相信。我發現他似乎感覺自己很卑微,不好意思和我打招呼。

我想我不能再保持沉默了,我應該向他展示大法弟子的慈悲和善良,讓他知道修煉大法是幸福而美好的 。我抬起頭微笑著看著他說:“大哥,你好!我們又見面了。”他忙不迭地點點頭,“是的、是的。”我對坐在我對面的兒子介紹說:“兒子,這是媽的一位朋友。”我兒子站起來,面向他彬彬有禮的說:“大舅,你好!”他似乎有些受寵若驚,也忙站起來答應著。我曾經和他說過我兒子在大學拒絕加入邪黨,他非常不理解,認為煉法輪功的人都太傻、沒有頭腦。

他顧不上吃飯,不停地和我交談:“你丈夫和兒子也都煉法輪功嗎?”我說:“是的,我們的很多親戚也都修煉法輪功。”他非常讚賞我兒子,因為兒子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體現著良好的教育、淵博的學識和與眾不同的氣質,處處都體現著修煉大法的美好。他又問:“你們學校知道你煉法輪功嗎?”我說我修煉法輪功是公開的,學校的領導和老師都知道,而且我的學生也知道。他很驚奇:“難道你們領導不反對你(修煉法輪功)嗎?你又怎麼教育學生呢?”我回答:“學校領導怎麼會反對我做好人呢?而且我按照 真、善、忍教育學生這不是很好嗎?”他不住的點頭,當他聽說我們是開車來的時候,更是羨慕不已,不由自主的說:“多麼幸福的一家人啊!”他今天的表現和以前簡直判若兩人。

師父說:“我說倒不一定非得穿好衣服,最起碼你修修邊幅啊,穿的整潔一點哪。記住我們是在常人社會中修,這問題不是什麼問題啦。”(《瑞士法會講法》)師父又說:“此意見非常好。如果所有的華人學員都能在平時的行為中注意一些、整潔一些,做什麼事情都要考慮別人,才是大法弟子的風範。為師的傳法這麼多年,也一直本著對社會負責、對人負責的態度而行。”(《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三》)通過這件事情我深受觸動。我想我們每一個大法弟子都應該注意自身形像,時刻把修煉大法的幸福、快樂和美好展示給世人,徹底改變世人對大法的誤解。清除邪黨灌輸給世人的毒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