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黨文化的一點體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9月19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師父在最近講法當中多次而重點提到要去除黨文化。“中國人到處講話大聲喧譁、大聲喊叫,人們在大陸習慣了,國際社會接受不了,這得改啊。可是大陸人的形像,確實給世界造成了這樣的印象,國外的中國人都覺的很丟人、很丟臉。可是你知道嗎?中共邪黨卻不去把這些告訴中國人、不教人正的東西,有目地的就叫世人看到中國人這樣,它就是要毀掉你的形像、破壞你的尊嚴,人們自己也很難察覺。我想,可能出來機會多了,慢慢的就會覺的這個社會不一樣了,慢慢也會注意起來了,也就會好了。養成的習慣真的很難去,教人鬥的黨文化使人的性格都變了。一下就爆發出來才痛快的性格,中共邪黨教的這些東西,不改真的不行。”(《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個人體會,黨文化不去除是修不成的。

記得剛來到海外時,只要是中國同修和海外同修發生矛盾時,就能聽到海外同修說大陸同修都是黨文化造成的。當時還有些憤憤不平的感覺。覺得同修好像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似的。覺得自己沒有黨文化,因為覺得自己也不假、也不惡,社會上的什麼自己也不像其他人那樣去不擇手段去爭鬥,好像被人家冤枉了的感覺。其實自己還是“用滑下來的道德水準衡量自己,認為自己比別人好,”(《轉法輪》),嘴上沒說什麼,心裡不平。其實是自己對什麼是黨文化都不清楚。在國內由於修煉的狀態,《九評》別說看,聽都沒聽完整,覺得和自己沒關係也聽不進去。其實要去除黨文化首先你得先認清什麼是黨文化。

隨著和海外的同修及正常社會人的不斷接觸時間的加長,越來越意識到自己的黨文化。再加之不斷的聽《九評》《解體黨文化》的廣播。越來越分清哪些是黨文化,其實黨文化也是各種執著心的表現,自己就不斷的在法中歸正修掉。

自從來到營救平台撥打電話,每天面對的都是公檢法的號碼。這就是在考驗自己的爭鬥心、慈悲心。尤其剛開始撥打的時候,遇到罵人的特別多,容易勾起爭鬥心。自己也在不斷的修這顆心,但有時遇到罵人的,自己雖然語氣也算平和,但言語有些刻薄,還有瞧不起人的心,諸如人家外國員警怎麼好,你看你們被邪黨教育成這麼沒禮貌了等等,在語言上想壓倒對方,表面上告訴人的都是正理,其實裡邊包含著爭鬥心。這就是”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一種黨文化的表現。

一次給一員警打電話,雖然他也聽了不少真相,但卻一直在罵人,還不斷的掛電話。自己這時爭鬥心也上來了,慈悲心也沒那麼大了。當時覺得這個人真是不可理喻,聽了這麼多真相還這種態度。雖然他不斷的罵人,但又總覺得這個人沒那麼邪惡。我就把這個號碼給了另一位老年同修,讓她再打打看,同修打過去這個員警也沒怎麼聽,掛斷之後同修再打就打不通了。後來我把它記錄完決定打下一個號碼了。但在撥打當中無意當中又打到這個號(號碼重複了),我沒有聽出來是剛才罵人的這個員警。因為和之前態度、語氣完全判若兩人,聽起來很善良。認真聽我講了很久,還做了三退。他說他是剛才那個人,我還不相信,他說你不是讓你們一夥的給我打電話了,是一個老太太。我才知道是同一個人。

我問他為什麼剛才你那個態度,他說剛才不方便聽電話。我當時覺得很愧疚,自己有黨文化鬥的意識,慈悲心也不夠,要不是師父慈悲眾生安排這個重複的號碼,真的是耽誤眾生得救。在邪黨嚴密控制下的眾生多可憐哪,連聽真相的權力都被剝奪了。眾生明白那面想聽真相,在那種邪惡控制的情況下還要想方設法保護自己。而自己黨文化的表現就是阻礙眾生得救的根源。我發現每次講真相效果好的時候都是自己有了慈悲心。當慈悲心生出來的時候這時不管眾生態度如何自己都不會在意,而往往這時眾生多數都能聽真相。很多都是由罵人轉為接受真相。

其實我們沒能救了眾生,大多是自己的原因,修的不好,沒有那麼大的能量場。“你得救我,都說你得救我、你得救我,但是表現形式可不象世間的論理認識那樣的,求人時要很禮貌的、很謙卑的才行:你救我、我得先感激你啊、我給你提供方便,可不是這個。在它們來看,你要能救了我,你得能到了我這層次才行,你得有這個威德,你才能救了我。你沒那個威德、你沒達到我那麼高,怎麼救我?那麼它就讓你摔跟頭、吃苦、去你的執著,然後把你的威德建立起來,你修煉到了哪個層次了,你才能救了它,都這麼幹。”(《大法弟子必須學法》)。黨文化的表現真的是影響我們救度眾生的一個障礙。

黨文化不但傷害別人,也同樣傷害自己。一次和家人同修因為一點小事因意見不同爭吵了幾句,家人表現的非常強勢,一副盛氣凌人的架勢,不容人說話,她自己還很生氣。當時她給我的感覺她簡直是不可理喻,黨文化的惡、鬥表現的淋漓盡致。讓人無法接受,我當時都不想再和她講話,也不想看到她。丟給她一句話:把你的黨文化修一修吧。因為自己也有黨文化也有些動氣,也不想再理她了。

當我再面對孩子犯錯誤教育他的時候,在自己不能心平氣和的說服教育時就是黨文化的表現。尤其看到孩子多次犯同樣的錯誤時,那種急躁心、怨恨心、爭鬥心、不容人等各種人心都表現出來了。一想到家人同修黨文化的表現自己就無法接受,站在孩子的角度也是同樣的感受。黨文化真是害人害己。我把家人當一面鏡子,看到她黨文化的表現就注意修自己。

正法是有進程的,在我們該修去不讓人說的心的時候,師父就把這方面的法講給我們。現在該是我們大陸同修修去黨文化的時候了。師父這方面的法已經講的很重了,“長期黨文化影響的這個東西確實嚴重,思維方式、人的行為與這個世界上的人格格不入。 ” “中共邪黨那個社會做什麼都是極端的!這個社會做什麼都是留有餘地的,該怎麼樣就是怎麼樣的,你可能受不了。你得受的了,你得那樣去做。中國大陸真的是這樣,什麼都極端,連開個餐館都叫“皇中皇”、“王中王”、“天中天”。(眾笑)(師父笑)我就說,要想在國際社會做好救人的事,這個理念趕快扭轉過來。 ”(《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我們真得在法中好好修自己了,黨文化就是我們前進道路上的一個最大的障礙,務必修掉它,才能和師父回家。黨文化的表現能體現出很多人心,也不能平和的與人相處,給我的感覺,很多大陸同修最明顯最直接的表現就是急躁,缺乏耐心,缺少平和,這些都是黨文化的表現。這些都是我們大陸同修要修去的地方。以上是自己對黨文化其中的一點體會,匆匆成稿,如有不在法上的請同修慈悲指正,還請大家以法為師。

謝謝慈悲偉大的師父!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