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恩不圖報的福報



【正見網2016年11月13日】

明朝時,顧佐擔任太倉州(今江蘇省太倉縣)的提控官(司法官員的一種)。他生性仁厚正直。一次,他聽說城外江家餅店店主被誣告盜竊而入獄,顧佐知道江家是冤枉的,就代其申訴於官府,經調查後,江家因此得以歸還清白。

江家主人出獄後,為了報答顧佐仗義相救,便帶他十七歲的女兒到顧佐家答謝說:小民無以為報,願把小女奉君作妾或奴卑為君照顧起居,洒掃整理。顧佐沒有接納,他知道江家經濟拮据,就準備一些薄禮,送江女返回。江家起初以為顧佐可能礙於顏面,故作推拒,於是再送,三送,顧佐始終堅持表示不會接受,並告訴他們:“人生天地間,應當為其所當為。

我領朝廷俸,為百姓做事,此即是我當為者。提振綱常,方能挽回世道,去邪窒慾,才能清明人心;我一向以清淨自守,胸中於禮法因果,確信不疑,我誠心幫你,別無企圖。”

隔了數年,顧佐任期屆滿,考試晉級,赴京城在韓侍郎的衙門任職。有天因事到侍郎府候見,侍郎外出,尚未歸返。忽聞門下傳報:侍郎夫人到。顧佐立刻跪在門庭,低頭不敢仰視。夫人說:“請起,您是太倉州的顧提控(官名)嗎?我就是江家餅店的女兒,當年蒙您搭救我家,才能洗去不白之冤。後來家境窘困,父親將我賣於商人;幸虧商人待我如女兒一樣,又將我嫁於韓侍郎為偏房,之後,扶為正房夫人。因為您昔日的正直所為,我才有今日之富貴;受人滴水之恩,當湧泉以報,何況您的大恩大德呢!我常因為不能報答您的恩德而遺憾,今日幸得老天相助,能遇著您,我定將此實情稟告韓侍郎。”

韓侍郎歸返府中,夫人即向他陳述事情之始末,侍郎說:顧佐,仁義之君子也!侍郎官將顧佐為平民平冤的善事,上疏皇帝明孝宗,明孝宗讚嘆顧佐:“訓俗正德,不欺民女,可以為民父母,可以作君股肱;清心寡欲,必為忠君愛國之良臣。”並下令查哪一個部門有官缺,即將顧佐擢升為刑部主事。 

施恩不圖報,還不趁人之危,三拒江家主人奉送十七歲女兒的報答,這樣的善德怎能不得大福報?!故事中的江家女兒知恩報恩,把顧佐的美德如實告訴自己的丈夫韓侍郎,而韓侍郎也把顧佐平民平冤的善事如實上奏皇帝明孝宗,從而得到明孝宗的升官嘉獎。

短短的一則傳統文化故事,把人性中善良的一面演繹的淋漓盡致,讀了這樣的故事,人心靈深處都會受到觸動:傳統文化才是人的根,摧毀了傳統文化,抑善揚惡的黨文化罪惡滔天,編造黨文化,毒害人類的中共邪黨才是人間的罪惡之源。

為了挑起民眾仇恨法輪功,中共的610(迫害法輪功的邪惡組織)公布了一項獎勵規定:發現法輪功學員講真相,舉報者有現金獎勵。被黨文化洗腦不相信善惡有報的人,真的有舉報法輪功學員的,雖得了一點蠅頭小利,卻招致了稀奇古怪的報應。

打個小報告,丟了自家命

河北省南皮縣鮑官屯鎮法輪大法學員常壽軒,曾被非法判刑三年。為了不讓其他法輪功學員與常壽軒家聯繫,當地村民兵遲玉江(外號“瞎四”),受指使經常在他家蹲坑、盯梢。2004年春天,瞎四在趕集時跟蹤一名大法弟子,到村支書信義芳家打小報告,結果死在書記家窗根底下,死時五十多歲。

正打黑報告,精神突分裂

河北涿州市東城坊鎮窯上村人劉紅衛,聽到村幹部說舉報一個法輪功學員獎賞很多錢,劉紅衛就白天打聽,晚上去蹲坑。經過幾個晝探夜蹲,正準備報告領賞時,突然說話失常,精神分裂,嚴重到赤身裸體在垃圾堆裡覓食,最後走失,活不見人,死不見屍。

害好人,光棍丟了命

李鎖貴,男,五十二歲,河北保定定州市大辛莊鎮齊堡村人,光棍,給大隊看門。2006年9月2日,三名外村來發真相資料的法輪功學員被他與村支書何玉倉等人抓住舉報,這三名法輪功學員隨後被非法勞教一年半。2008年10月,李鎖貴遭報,患腦血栓身亡。

一再舉報把命丟

 山東省煙臺市牟平區水道鎮水道村每逢皇曆一、 六趕大集。2014年皇曆六月二十一,水道鎮唐村法輪功學員徐進娥在大集上發法輪功資料講真相,遇到水道村治保主任初善江時,非常友好的向他講真相,並送給他真相資料。初善江非但不聽,反而拿起電話, 揚言要向鎮派出所舉報。徐進娥一再告誡他不要這樣做,初善江不聽善勸,心裡打起了壞算盤。時隔十天 ,皇曆七月初一,又是趕集的日子。徐進娥和水道鎮岔河村法輪功學員王波一起到大集講真相。初善江發 現後,暗中向水道鎮派出所打報告,舉報了兩位大法弟子,並親自帶領警察對兩位大法弟子實施綁架,結果徐進娥和王波被非法拘留七天。

2015年10月12日下午,初善江乘坐他人車輛,一車二人行至煙臺恆邦股份有限公司附近,遭遇車禍,車輛翻在溝裡,司機腿折,初善江當場絕命。以上惡報事例摘自明慧網。限於篇幅,僅舉這幾例。有興趣的讀者可通過破網軟體登錄明慧網。

善惡有報是天理,行善得福報,做惡遭惡報,古今依然。中共邪黨如何的鼓吹黨文化,如何的反對神佛,反對善惡有報的天理,但是善惡有報的天理依然存在。今天,中國大陸出現的中共高官落馬潮就是惡報的必然。

人做了惡,怎能一做了之?!中共說沒有報應就沒有了嗎?而且中共自己因為作惡多端已經在報應之中了。民間不是有“天滅中共,三退保平安”的說法嗎?人不治天治,中共邪黨亡,會波及許多被蒙蔽的世人,神佛也給了每個人均等的機會。你明白真相,在大紀元的退黨網站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神佛就給你一個生命的未來,這是不信神佛的人難以理解的事,但是這確實是今天這個特殊歷史時期生命得就的唯一形式,被普天眾神佛都認同的得救方式。法輪功學員順天意講真相救人,不圖任何報答,只希望人人能得就,能走過天滅中共的大劫難,進入人類歷史新紀元。人能順天意去了解、明白真相,廣傳真相,這是行大善、積大德之善舉,何樂而不為呢?

避惡趨吉,追求幸福,是人的心願。不要你付出任何,只要你靜心看一看送上門的真相資料,了解真實的法輪功,明白中共的真實面目,善待大法弟子。法輪功學員講真相付出就為了這一念。守住自己的善念與良知,就守住了自己生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