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安逸心和煩心



【正見網2016年11月15日】

有一個協調人叫我去陪一個有病業的同修學法,這個同修心衰、氣短、胃也不舒服,腿也沒勁,我想,幫助同修學法也是理所當然的,我就答應了,十天八天就回來了。第二天就去了,到了那先發正念,女同修立不起掌來,沒勁,她老伴也倒掌,我心有點煩,我就抑制自己不能煩,我以前也是這樣。就這麼天天陪著學,同修不能念,光聽,我說大姐你正念足點,就有勁念,沒勁不是真我,不要它。她還是說你們念吧,我沒勁我聽著呢。男同修讀法時填字、落字、念錯,給他糾正第一次第二次還能改,後來糾正多了就不聽了,我想別急慢慢來吧。

有一天,我快走到女同修家門口時,男同修騎車走了,到屋裡時女同修說今天難受不學了,我也沒動心,我說大姐你不學法,師父怎麼給你清理身體呢。我問她煉沒煉功,她說氣短沒煉,我說師父新經文裡不是說了嗎:“大法弟子保證每天的修煉是必需的,講真相、救人是大法弟子的使命。”(1)大姐啊,你真得正念足了,師父才能給你清理身體,你功也不煉,法也不學,師父怎麼給你清理身體呀。週刊上一篇文章上說:一個同修腰疼的直淌汗,他就是學法,學法,後來那同修看書上的字都金光閃閃的,他知道是師父鼓勵他,腰也不那麼痛了。學完法他又出去講真相救人,病業一下就好了。師父就要學員這顆心。我這麼一舉例子,她就學了,其實就是師父借我的嘴鼓勵她。

還有一次,我們正學法,她家來客人了,我們不學了,還剩一半沒學,她姑娘從四川回來伺候她們,什麼都不用她們干。剩一半的講法還沒學,就等著我陪她們學,我真動心了,強忍著跟她們學完。回家打電話,跟那個協調人說,你換人吧,我不去了。我就把這事跟他說了。我又說,這大伏天我去她家,快走得三十分鐘,回來得五十分鐘,我要在附近學法來回才三十五分鐘,去她家學法耽誤的時間夠我學半講法,而且從她家回來時正趕上中午,臉、脖子、胳膊都曬黑了。你換人吧,我不去了。那個協調人說這不是修你煩心、不能吃苦的心嗎?通過協調人的提醒,我又向內找,為什麼讓我碰上這事,就是我該提高了,我又找到了抱怨心、不平衡的心、安逸心,這不都是私心嗎?師父說:“所以只要是執著心,那麼就得去。”(2)師父又說:“圓滿得佛果 吃苦當成樂 勞身不算苦 修心最難過”(3)經過師父點悟和同修提醒,自己知道錯了,同修需要我的時候,我遇到點困難就退縮了,這哪是修啊。師父說:“修煉也是嚴肅的,一個人成神,不是坐在那喝著茶水、看看書就能成神的,在這條路上真正的能夠修上去,才行的。”(4)師父一次次的點悟,我知道自己必須去掉各種執著心。我這邊向內找,那邊女同修也變了,女同修身體也好點了,學法也能念了。男同修學法落字、填字、念錯的也好多了,發正念也不怎麼倒掌了,女同修還想集體學法了。

說到講真相我倒沒覺得怎麼難,因為我少年時代在外地長大的,好問路,到得法時師父讓洪法,我就毫無顧忌洪法。迫害開始了,我也敢講,因為自己受益了,身體許多病都好了,共產黨鋪天蓋地的用宣傳工具迫害法輪功,讓我們師父受辱、受不白之冤,我很氣憤。先跟家裡人講,家裡人說你在家講行,到外頭你可別說了,壞人會抓你的。我說講也得挑人講啊,跟善良的人講,家人一聽有道理,也就不攔我了。

《九評共產黨》這書出版了,師父讓我們講三退保平安,我有點犯難了,讓人家從黨團隊退出來,團隊可能好退點,退黨可是個大事,有的人為了當官發財可能花了不少錢呢,他能退嗎?他能不抓你嗎?真的覺得難,後來通過不斷多學法,交流,看明慧文章和開法會,漸漸有點明白了,該突破了,師父在《洪吟二》<快講>裡說:“大法徒講真相 口中利劍齊放 揭穿爛鬼謊言 抓緊救度快講”。

講真相什麼樣的人都能遇到,有一次我去燙髮,跟燙髮師傅講真相,先洪法。我說法輪功是正法,李洪志師父看社會敗壞了,世風日下,道德下滑,我們師父出來傳法,這功法是教人向善的,做好人做最好的人,學了他的功去病健身道德高尚。現在全世界洪傳一百多個國家了,學的人有幹部、軍人、醫生、教師、工人、農民、學生、科學家和幼兒,誰學了都說好。這個燙髮的也認同大法好,他是學基督教的。我說入團隊就退了,他說啥也不退。以後來再有人說,他就退了。

有一次,我跟一個清潔工講三退,我說現在天災人禍那麼多,以後就更多了,就淘汰壞人呢,共產黨干盡了壞事,五幾年三反、五反、肅反,六幾年又搞文化大革命害死了不少人,八九年六四大學生反對貪官腐敗,結果軋死打死無數大學生,九九年又迫害法輪功,一共殺害了中國民眾八千萬,等於兩次世界大戰的總和,如今又迫害死法輪功學員幾百萬,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共產黨邪惡,天就要滅它,所以你就把黨團隊退了。她還是不退,說,你們沒良心,不管咋的共產黨開工資。講也不聽,說,去去,別影響我幹活。我想她受邪黨流毒太深了,再有人跟她說她就退了。

後來我住的地方變動,我又跟一個年輕女同修搭伴講三退,我們跟兩個女學生講真相,說的也比較具體,沒費什麼口舌。她們說:“別人跟我們說過,但是他沒說為什麼退。”我們又跟她們說為什麼退,她倆說:“聽奶奶、阿姨這麼說,我們退。”我們給她倆起蘭蘭、圓圓化名就退了。

我們總結經驗,只要多學法,集中精力學,講真相走之前發好正念,講真相三退救人就不太難,有師在有法在,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因為大法弟子沒少貼真相,送真相,都起作用了,眾生也明白真相,從而得救。以上是自己的一點修煉體會,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1) 《提醒》
(2) 《轉法輪》
(3) 《洪吟》- 苦其心志
(4) 《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