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說「如果這事換成我」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1月21日】

和同修交流時,經常會遇到這樣的事,在一些場合:當有人說病業關沒過好,或一件事情沒做好,或者面對警察迫害寫了什麼書、簽了什麼字時,總會有人引用師父的法理,情緒不平的說:“如果這事換成我,肯定能如何如何……”周圍人也感覺該同修正念足,說的對。其實,這樣說是不對的,是修煉理性認識上的一個大漏。

修煉路不同,別人遇到的事,你不一定遇的到,就是遇到了,表現形式和程度,以及去人心大小也不同。如果你這樣一說,就等於在求,舊勢力就會抓到把柄:“這人不服呀?他也想試試?那就讓他試試吧?”本來與你沒關的麻煩,卻求來了,這個難是不是格外加進來的呢?而且,這種求來的難,一般是很難過去的。這些年本地有不少同修過病業關,有的吃藥,有的住了醫院。交流時,有的同修語氣不平的說:“都修煉20多年了,咋還吃藥住院了呢?哪像老弟子的樣子?還是信師信法不夠,要是我,早過去了。”結果,沒多長時間,該同修也有了病業反應,最後也住進了醫院(有的甚至過世)。

還有一個同修,見一個親戚同修躺著很難受的樣子,就問:“你怎麼啦?”同修說:“渾身疼,難受。”親戚同修就說:“難受的不是你,是業力,你能承認它嗎?這點事就躺著?要是我,什麼都擋不住,該幹啥幹啥。”結果,第二天該同修就渾身難受的不行,躺在床上起不來了。這時,先前的同修問她:“你怎麼啦?”該同修擺了擺手,苦笑的指了指嘴,意思是我沒修口招來的身體迫害。

其實,不光是修口問題,這裡有個觀念轉變和法理認識問題。這話雖然簡單,但有很多人心在裡面:不服氣的心;高高在上的心;指責別人的心;顯示心;爭鬥心怨恨心;想試一試的心;極強的自我心……試想,如果一個神,遇到這種事,絕不會這麼說,你的好壞與他沒關係,他不會把你的好壞和自己聯繫起來。神只能啟悟人的正念,讓你在法理上提高,在向內找中達到境界的提高從而走出這一關。

同修沒做好,要理解和寬容,要慈悲的幫助,要站在同修的角度去想問題,要有整體意識,而不是個人英雄主義,在難中最需要的是溫暖的理解和幫助。我自己就有這樣的體會,一次被迫害時,我沒做好,留下了很大污點。事後,不少同修說風涼話,有個同修說:“別看平時說得好,關鍵時成了軟骨頭,要是我,打死也不低頭。” 後來,聽說這個同修被惡警綁架後,歷經酷刑折磨,雖然沒出賣同修,但不知為什麼?後來不修了。這裡,我沒有指責同修的意思,我在想:這個難是不是求來的呢?

相同的教訓這些年一直在同修中存在著,有些大的魔難,起因都很小,“口”要一點點的修,不注意的一句話,也可能招來小禍,也可能招來大禍,也可能沒了命,修煉是嚴肅的。

寫出來,意在與同修互相提醒與交流,懇請同修以法為師,並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