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師父教我們修口!



【正見網2016年01月15日】

我和兩個孩子一起學法修心,給他們講的故事多是明慧網和正見網上的故事,他們快樂健康的成長,平時在生活中也會努力按照大法“真、善、忍”的要求去做好,懂事可愛。

周末我做好早飯,就叫先生起床吃飯,兩個孩子早早就起來,在一起玩耍。先生起來後就開始對著女兒大嚷,批評她丟三落四,把家裡搞的亂七八糟。倆孩子都被說的不敢吭聲。我就提醒先生,吃早飯了。希望他不要在吃飯的時候,讓孩子們心裡委屈著。沒有想到他反而憤怒的指責我是“上樑不正,下樑歪!不知道好好教育孩子!”我開始還是忍著,讓他和孩子們吃早飯,別著急。先生不但不停的說我,還更火的說著孩子。突如其來,又莫名其妙的看著他數落著我們,我把碗一放,就跟他吵起來了。

心裡想自己每天要上班,加上倆個孩子都是我自己照顧,他幾乎天天加班,不能幫助我照料孩子和家,還這樣莫名的委屈我!周末了,我做好早飯,三番兩次的叫,先生才起床,起床還這樣數落我!諸多的委屈,我就開始說他,說著說著,我就開始大聲的跟他吵起來。閨女見我和爸爸吵起來,過來拉著我的手走到房間,柔柔的說:“媽媽,師父教我們修口”。我看著眼前站著的小人兒,猶如當頭棒喝!是啊,師父教我修口,教我忍啊,而我明明感覺到先生的種種不可思議,是因為我和孩子們修煉了,才出現的,是為了我和孩子們好好提高的,我怎麼就不好好珍惜這可以提高的好機會呢。我坐下來,靜靜的,不再爭辯,淚水止不住的流著。不再委屈,不再計較,唯有自責,那句“媽媽,師父教我們修口”一遍一遍的迴響在耳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