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口・安全・顯示心(三言兩語)

小蓮


【正見網2009年12月10日】

在法中我們都知道修口的重要,個人修煉時期也需要修口,很多時候不修口,那背後可能摻雜著一種顯示心和好事的心裡,也是我們應該去的執著。

在正法時期,如果「口」修的不好,那很多時候容易造成一定的損失,給我們做好三件事造成障礙。

我不是很愛說話的人,很多事情也不願意多說,但是如果遇到十分知心的同修有些事情就容易說出來,這是我的一個弱點,為此兩位知心的同修沒少提醒我。我發現當說出很重要事情的時候,背後都摻雜著顯示自己、證實自己,還有就是人情的因素;而且沒有按照師父所要求的做:「大法的任何工作都要為人得法和弟子的提高為目地,除去這兩點都是無意義的。」(《精進要旨》「清醒」)我想真正要修好「口」,那就得把自己的那些顯示心和證實自己等等的因素儘快的修掉,為了自己和別人的安全著想,為同修和整體負責。這不也是修煉的一個重要過程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