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提示我「修口」悟到的

大陸大法弟子 淺悟


【正見網2010年12月07日】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二十一日晚,我幫助被病魔干擾的妻子同修進食,她手指著我的嘴,一直想說什麼,卻沒有說出來。我看她那手長時間不放下,為我沒明白她的意思,非常著急的樣子,便把嘴伸向她的手,此時,她立即將我的嘴上下給捏上,呈閉口的狀態。我脫口而出:「修口」。這時,她高興的說:「對了!」

妻子同修的提示引起我的警覺,因她長時間被病魔干擾以來,和同修來往很少,在師父的呵護下,她的主意識清楚,眼神、聽力極好,就是受語言表達能力的障礙,所以,我有時出現不在法上的言行,她總會提示我。可我有時弄不明她的意思,她就著急。越著急她就越是說不出來,於是,她就會用一定的手勢、動作,讓我明白。

對於我「修口」,修煉以來,她從來都沒有提示過。正因為如此,我才悟到這是師父借她動作、手勢在點悟我:要注意修口。作為修煉人能時時處處按照「修口」的法去要求自己、自覺的去做,它不僅重要、嚴肅,而且是成熟、「人心無存」(《洪吟》〈人覺之分〉)神的表現。

那今天,我不注意「修口」的表現在哪呢?我開始了對一天言行的回顧,並說給妻子聽,讓她給予確認。我從早上晨煉開始說起,接著六點發正念,之後去市場採買好妻子、女兒一家所需要的早餐和蔬菜等,七時前趕回來,不耽誤外孫上學。接著是法器更新耗材的準備、大約做兩個來小時的真相資料後,九時左右給妻子發至少半小時以上的正念,然後,我讓妻子聽法(一般情況下,我和妻子一起學法,我讀她聽)。但今天我要用電腦及時撰寫列印一篇揭露邪惡的文章,快十二時,我寫完了,妻子提醒我看鐘,女兒回來,一起發正念,之後,簡單的熱熱飯菜,吃一口午餐,就是下午一點鐘了。

這時,兩位同修來幫助我妻子髮長時間的正念。一個小時後,歇一下,便切磋了一會,因和同修接觸的多了,比較熟了,再加上現在修煉環境變的寬鬆了,邪惡少了,也就不太注意修口了的緣故。所以,無意中講出了十多年了,從未對任何同修說過,個人在助師正法中,師父如何呵護自己,安排同修明白真相的家人,現還在重要部門擔任領導職務,是如何暗中保護自己和其他有關同修,使自己和其他同修少受干擾,很平穩的走到今天的事情來。說到這,妻子的手扒了我一下,示意我停住,我知道了自己未「修口」的地方就在這。

細分析,在一次偶然的機會,那位同修與我談起修煉緣,才無意中說出來,十年前,她的家人如何開始暗中保護我和後來又如何保護其他有關同修,一直到現在的事來。說後,我知道她對我特別的信任,才說的,同時,她可能也意識到「修口」,所以,一再對我說:要修口,不要顯示,我知道你嘴嚴,不會說出去,我才告訴你的。我當時一方面感激,一方面表示,僅記心底不會「底漏」。聽我這麼一表態,她才放心的笑了。

一晃十多年的時間過去了,那位同修家人的感人的事跡,我守住諾言,一直想寫出來,發給明慧,因在我們現有的邪惡迫害的環境下,不宜讓周圍的人、猜測、知道保護法輪功學員的家人,生怕有疏漏、把他曝露,給他帶來麻煩,所以,我就沒寫,更談不上告訴任何人了。為此,我為自己「口」修的好(這是人一層表面上的好,不是修的好)在內心深處起過歡喜心,可是意識到之後,我都及時的清除了,不讓它有藏身之地。

這一次不知是怎麼了,把沒有必要與其他同修說的,還生怕同修不知道,無所顧忌的主動的說給同修,當然,這不是說同修知道了會如何如何,而是說自己不修口的表現達到了如此的程度,還不自知,被病魔干擾的同修都聽出來,提示我,可見其表現的背後定有隱藏的很深的心。我向內心深處找,那就是自修煉以來,認為長時間沒有什麼大的閃失,很平穩,在潛意識中,就有了比別人修的好的心,時間長了還形成了執著。由於有了執著,才會出現在同修面前很興奮,很願意說的指使展示自己、顯示自己的,從而讓同修認可自己,證實自我的顯示心。由此我在法理上對「修口」往深層次上去悟,我便悟到了如下的三點,個人認為的淺顯的內涵:

一、作為修煉人的修口和常人的嘴嚴是截然不同的,修煉人的修口是修煉成熟的一個標誌。

一個修煉的人,就不會去顯示,證實自我了。而作為一個常人或雖然修煉了但人心不去的人,肯定是不修口,去顯示。

二、作為修煉人的修口又是人心無存神的表現

正象師父在《轉法輪》中「吃肉問題」一節所說的:「不是人為的控制你不叫你吃或者你自己控制不吃,而是發自內心的,到這個層次上,從功中反映出來就不能吃了,甚至於你要真咽下去,就真的吐出來。」

修煉人若是不修口時,那就是有人心、就是不成熟,那時你口說的什麼話都還是人話,人的表現。而作為常人的嘴嚴,那只不過是人為的控制不說或者自己控制一時不說而矣,時間一長了或者有了什麼適合個人心的場合,還會守不住說出去的。因為人是控制不了自己的,人若真正能說了算,控制自己時,那也都是另外空間的神安排的。 而走在神路上的修煉人修的就是神,你要修煉成熟了也就修成神了,你說的話還能不修口嗎?那時你口修的就真的是人心無存神的表現了。

三、作為修煉人的修口就能做到「……視而不見 不迷不惑 聽而不聞 難亂其心……」(《洪吟》〈道中〉),達到守口如瓶心不動時的心境。

悟到這,就讓我想起了我們那麼多的大法弟子,身在當今邪惡殘酷迫害的環境中,受到其迫害時,不配合邪惡,口修的是「零口供」;在酷刑高壓下,口修的是「不說出大法資料的來源」、「不出賣同修的一點信息」;在誘惑時,口修的是「不邪悟」、「不轉化」、「不胡言亂語謗師父謗大法」,達到了在這考驗面前守口如瓶的心境,這才是修煉人「堅修大法心不動」「考驗面前見真性」(《洪吟二》〈見真性〉)的真修口。

通過師父按排被病魔干擾的同修提示我「修口」的這件事,不僅使我找到了需要立即修去不修口後面深藏的執著的心:即顯示心、歡喜心、比同修修的好的心、證實自我的心等,而且使我悟到了作為修煉人的修口的一點內涵:即修口的問題,它不僅僅是個修煉中存在的安全隱患的問題,更重要的它是修煉人在助師正法中修煉成熟的問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