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不要輕易給別人「支招兒」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0月02日】

有時候,身邊的親戚、朋友、或者同修在談論什麼事情時,自己總是習慣性的插嘴,也跟著評論幾句,或者幫助出個什麼主意。在師父的點化下,我認識到,這些表面上看似平常而又不易察覺的話語,正是修煉人要修去的東西。

比如:朋友的孩子上幼兒園,本來好好的,一次我們在談論孩子事時,我就說:“不如把你的孩子弄到咱跟前這家幼兒園,上班也近。”結果時間不長,朋友孩子幼兒園的老師對朋友孩子非常不好,朋友跟幼兒園的老師吵了一架,真的把孩子弄到了我說的那家幼兒園。

還有一件事:一個同修孩子結婚,本來,宴席上的酒,同修孩子都訂好了,我又給人家出主意:“你不如訂XX酒,牌子亮,又不貴”。結果,同修孩子把訂好的酒退了,又訂了我說的那種酒。

事後我想:“是不是我的話有能量?改變了別人呢?”因為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比如說,我們在常人社會中,他出生後,這個家裡有他,學校有他,或長大了單位裡有他,通過他的工作和社會上取得了方方面面的聯繫,也就是說整個社會的布局都是這樣布置好了的。”既然一切都是安排好的,我們給“支招兒”,給改變了這件事,那是不是造業呢?是不是破壞了神的安排呢?雖然事情不大,最起碼在這一點上,我沒有做到修煉人的“修口”和“無為”。

修到今天,我們身體微觀中修成那部分已經很多了,甚至馬上就要透過來了。身體表面上帶出的能量都是很強的,因為有法的威力。如果不注意修口的話,有時候不經意的一句話,就可能改變了別人的一件事,會帶來格外的麻煩。更重要的是:不夠一個修煉人的標準。

我還發現:給別人出的這些“招兒”與“點子”,其實很多都是人心和觀念,是為私為我的,有很強顯示自己的因素在裡面。意識到這一點,我就覺得很憾然,說話時,我就提醒自己:“收著點,別亂表態,別顯能。”

(當然,同修之間在證實法的項目合作上,不在此列。那是有招出招,有力出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