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口體悟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6月19日】

我這個人從小就不是那種安安靜靜的,話很多,常人說口才不錯吧。修煉之後知道不符合法的話不能說,要修口,就在談打電話,談心性體會的交流中大談特談,一談起來簡直收不住嘴,自我感覺不錯,談完後就希望有人附合幾句,說白了就是想聽到同修們讚美幾句吧。本意是想幫助同修共同提高,共同精進,不知為何就不知不覺就生出顯示心,還要加些謙虛的話去掩飾掩飾。一次,一位同修在我談得津津有味時打斷我說時間有限,提醒我注意,瞬間,我的自尊受到了衝擊,像是被重錘敲醒,醒來後冷靜的看自己----

什麼是修口?《轉法輪》裡講:“修口,過去宗教也這麼講。但它所指的這個修口重點是人家一些專業修煉者——僧人、道士,閉口不說話。”“我們按照煉功人的心性標準要求自己,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把握好就可以了。”

我以為我只要是講大法,講有關修煉的事,就可以盡情的開口了,不管別人愛不愛聽,能不能接受,總以為自己的見解比誰都高明,以為自己的表達比誰都精煉,準確,和自心生魔還差多遠呢?顯示心,歡喜心,不正是符合了魔性而蹦出來的嗎?我悟到,在純淨的心態下談大法談修煉才是最殊勝的,這就是敬師敬法的體現,帶著對尊師,對法的無限的虔誠和尊重。謹慎的,謙卑的,真誠的,認真的開口講話,發現自己有不好的人心,先修去再講話,帶著人心講話,還不如先閉口不講話!在這裡,感謝同修的點化和幫助,也希望同修們能善意的幫助象我這樣的在那些方面一時悟不上去的同修,點醒他們,共同提高和精進,感謝尊師慈悲苦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