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度眾生 兌現誓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2月02日】

做為一名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時間緊迫,不能懈怠,要勇猛精進,達到大法對我們的要求,不負師父重託,完成使命,兌現誓約。這裡向師父匯報一下這方面的體會。

一、學好法 在法中提高

對於做好“三件事”,學法是在最前面,那我就在學法上下功夫。不管怎麼忙,我都堅持學法。師父講:“一定要學好法,那是你們歸位的根本保障。” “所以學法還是最重要、最重要的,那是你要做的一切事情的根本保障。” [1]學法就能提高心性,學法就能向內找,學法就能堅定正念,總能保持修煉人的狀態。學好法,心在救人上,不被常人心帶動,正念越來越強。

在學法上下功夫,負面思想不起作用,每出現問題時,心性考驗時,用大法“真善忍”衡量自己,能向內找,避免修煉中出現問題,不浪費提高時間,不用人心想問題,把握好心性,這是我們提高層次的根本。從去年到今年,在同修病業關的問題上,在同修心性提高方面,同修好找我,時間一忙,又要講真相,“三退”救人,又要學法,家中還有常人,真是很忙的。幫同修發正念,心性提高中交流,有時就有怨,怎麼提高這麼慢,師父法講的明明白白的,為什麼不照法去做呢?等等負面思想。幫完後,細想一想,不對呀?我們下世時,互相叮嚀,如果誰迷在人中相互叫醒誰,什麼你的我的,幫助同修就是幫助自己。師父講:“悠悠萬世緣 大法一線牽” [2],我就想:我的善心還不夠,我沒有修出大善大忍洪大慈悲,要修去為私為我的雜念,以一個祥和的心態對待每一個眾生,這是師父要的。精進吧,大法弟子。

二、放下“利”與“情 ” 心裡好輕鬆

我女兒以前在外地打工。去年底,我說:“你別在外地打工了,回家這邊,找個補習班不一樣嗎?”女兒在外地,吃、住也不容易。我的人心上來了。實際上女兒根本不願意回來,因當地是縣城,工資低。年底回來,我一說。她同意了。回來後,我急忙給她找個班,她根本不隨心,老闆看重她面試,看重她了,所以,急忙要寫合同,她也寫了。正好放假補課,上了十多天課,放假了。在家老和我擰勁,也沒有好樣,我知道我錯了,是我的“情”沒有放下,怕她在外面受苦;馬上找工作掙錢,是“利”沒有放下,女兒不但不領情,反而氣的沒好話對待我。

剛開始我覺的做的對呀,生活我幫她,飯做現成的,找個打工點掙點錢就行了。其實不對,她心裡不痛快就沖我堵氣,說我從小到大給她按排,她沒有自己人權,沒有自己的自由等等。剛開始我心情也不好,受“情”阻擋,人心上來我和她爭,從小到大什麼不可你來,因為我三十一生她,從小她有病,可見對她慣壞了,那段我動了人心,我身體就不好了,心沒有勁,心疼,上不來氣,我覺得不好,不能上舊勢力的當,人各有命,我開始找自己心:啊!我的“情”與“利”沒有放下,我求師父。我說:“師父!您幫助我吧,加持弟子,弟子錯了。弟子的“情”與“利”沒有放下,造成這麼大的麻煩,弟子一定去這些個執著心,聽師父的話。”這時,師父的一段法打進腦海中,師父講:“這個情要是不斷,你就修煉不了。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當然一下子斷了這個東西還不容易,修煉是個漫長的過程,是一個慢慢去自己執著心的過程,但是你得自己嚴格要求自己。” [3]

我知道我動了人心了,我說:“女兒啊,媽錯了,你這工作你不願意,你先幹著,三年合同有機會再說吧。”我心放下了,她也不那麼生氣了。和我說:“我就干吧,以後再說。”事湊巧,老闆讓她晚上加班到七、八點鐘,這一下,我女兒就找個藉口,不幹了。她跟老闆說:“如果當初寫合同說有加班,那時我就不簽這個合同了。”第二天沒有去上班。老闆又叫女兒去,她不去。老闆說:“如果不上班,星期一就上法庭起訴我女兒。”女兒必定是孩子,有點害怕,丈夫膽小害怕了。合同上寫如果中途不干,得給400元賠償費,每個月扣200元錢,200元押金還不給退。我沒有動心。哪有這沒理的事啊?正好丈夫一個親戚是律師,他說:“不用怕,這合同不給上保險不生效,而且一個月扣200元押金是犯法,你告他。他還得給你1000元錢呢?”這回我們明白了,我們幾口人商量:我說:“咱們不和她爭,這合同不起作用就放下吧!我們也不想打官司。”這時老闆又打電話,說一定起訴我女兒。親戚律師整理一份材料,到勞動監察大隊去調解,四天後聽信。女兒老闆丈夫是警察,還橫行霸道,我說:“不用怕。”四天後勞動監察打電話說:“如果你們不追究就這樣了。告訴你女兒,她知道嗎?”我說:“我女兒是國家教師,她知道。”我把結果告訴律師,律師說:“如果經官,她還得給咱錢,2000多元。”我說:“咱們不要了,只要她不干擾就行了。我是修煉人,雖然我家缺錢,但我不執著於錢,雖然什麼也沒得著,我們全家人很滿意這個結局。因為我們心是乾淨的。” 這樣在利益上放下了,老闆也滿意了。這一關,我過的很好,所以,我打坐時,輕鬆、祥和、殊勝與美妙,在法中淨化了“情”和“利”。我們雖然不富裕。但我們三口人很祥和。我覺的我們在提高,丈夫也在提高。丈夫說:“我現在一塊小德都不給你了。”我聽了很感動。丈夫經過十多年的磨鍊,也同化了大法,總是樂觀。以前,那種小腸嫉妒沒有了。女兒對大法有正念。我們一家感恩師尊救度。

三、勸三退 救人急

這一年中,在勸三退救人上,我天天除周三集體學法外,每天上午,我帶上大冊子、小冊子、護身符、走街串巷,見有緣人就講,有的退了,有的沒有退。和他(她們)一講就退。退不退我都不動心,就用心去做。有時能退七、八個,有時退一、二個,有時還退不著,我也不動心。第二天還出去。

今年的五月份,在我地一小市場,看見一個男士,六十來歲,我上前打招呼,說:“大哥!您買東西啦?”他說:“逛逛!”他好好的看看我。我說:“大哥!咱有緣相見,您聽說過三退保平安嗎?”他說他退了。我問:“誰給退的?”他說他自己退的。我說:“那不算。我師父要我來救你啦!你看現在天災人禍這麼厲害,共產黨迫害法輪功,我們修真善忍做好人,江澤民一夥乾的。現在二十萬人起訴江澤民,將來有大審判,迫害大法一個也跑不了。上天懲罰它。我告訴你真相,大難來時你能得救。”他一下子明白了,說:“我是黨員,給我退了吧!”我給他起個化名退了。還給他一護身符。他說:“謝謝你!”我說:“你謝謝我師父吧!”

一個星期天,在一個商場門口,我和另一同修,他和那邊那個男士講,我和這邊這男士講,這個老者表面象六十多歲,其實七十二歲了。我上前問他:“大哥!聽說過三退保平安嗎?”他說:“聽說過。我說:“你退了嗎?”他說:“沒有退。”我說:“我給你起一化名給退了吧!”他說:“好。”他說:“我知道善有善報,我就知道你告訴人保命這是最善的事,我相信。”我說:“你真有緣。”我就給他講了法輪大法洪傳一百多個國家,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他非常認可。我給他護身符,他說給他老伴也退了。我說:“你一定得告訴她,她同意才算數,才能保她。他說:”你放心吧!我一定會告訴她的。”看著眾生得救,明白真相,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我還告訴他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他說:”記住了。“

從七月末,我地協調人組織幾個人下鄉趕集講真相,三退。前一天,學法、發正念,第天早上去,中午回來。我們倆人一夥,心存善念,沒有怕心,為這一方眾生得救而來。有的人說真是謝謝你們了,我倆笑呵呵的說:“為了大難前你能得救,我師父讓我們救你們來了。”眾生非常感激,那一次我們三退了50~60人。

那天,我們又去了另一個集,我一抬頭看見那家門口大樹下坐一個男士,我離那還很遠,那面又過來一個女士,同伴說:“你去救那個男士,我去救那女士。”過小河來到男士跟前,我說:“大哥!坐在歇涼呢?”他說:“啊!”我上前給他護身符,說:“這護身符給你能保命的。”他說:“我不要!要這幹啥,我就不信你那個法輪功,你走吧!不然我給你報告去。共產黨有啥不好,你年輕輕整這幹啥?”當時,我沒有動心,我看這個人很有善根,被惡黨給灌輸成這樣子了,很可憐。我發出一念:我今天一定救你,讓你明白真相,讓你得救。我就講大法在世界洪傳,真善忍是佛法,大難前救你命,共產黨迫害法輪功,現在有20萬人起訴江澤民,“大哥!,今天咱倆有緣相見,是我師父讓我來救你,如果我不救你,將來大難來時,你有什麼危險,我不後悔嗎?錯過了就沒有了,我這麼遠來,不圖你什麼,就是為救你而來。”可能我的善心打動了他,他明白了說:“給我吧!”這時,他女兒來了,問我干什麼的,我說來救你的。他女兒說:“爸!咱不要,你要和你沒完。”我一點也沒有動心。發出一念:邪惡滅!他女兒把護身符,從她爸手裡搶過來給我。我說:“閨女,你看,這寶貝救你來的。”他女兒沒說什麼,就急忙買東西去了。這時他爸爸說:“那護身符給我,我聽明白了,這好東西我要能保命。”我說:“大哥!你真有福,你把團隊都退了吧?”給他起個“吉祥”化名退了。臨走時,他說:“謝謝你!”我說:“這都是我師父讓我做的,將來有緣我們還會相見的。”他高興的和我擺手說:“注意安全!”走後,我別有一番感受:他說多少人都跟他說過,他都不聽,今天我跟他說,他聽了,我想可能是與他緣吧!謝謝師父的幫助。

又一天,去了一個集市,我向前走,大道邊上坐著一個五十多歲的女士。我上去送給她一護身符,她接過去了。我問她:“三退保平安你知道嗎?”“我不信那個。”我給她講為什麼要三退?護身符是干什麼的?我為什麼要救你?法輪功是什麼?天滅中共要保命。她聽明白了,讓我給她退了入過的那個團隊。並告訴她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她高興的拿這護身符走了。

又有一天,在集市和一女士講真相,她說:“哎呀!我看見過你。”上前拉著我的手,那親熱勁兒,真的象久別重逢的感覺。我明白在生生世世輪迴中,哪一世是一家人,為大法轉世結緣,為最後得救。我高興的給她退了,臨走時還和我握手,真是親熱。我要珍惜每一位眾生,把他們找到,都給他們救了。不辜負師父的期望。

最後,以師父用巨大承受延續來的有限的時間,提高自己,多救人,來報師父苦度之恩,兌現誓約。

讓我用師父講法:“你們是人類的希望。你們必須得做好。你們必須得承擔你們的責任。你們必須得去救度眾生,才能圓滿你們自己、才能使這件事情不落空!” [4],與同修共勉!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二》〈神路難〉
[3]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4]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