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中小同修一起打電話講真相

台灣台中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2月16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得法至今已經十三年了,家中的小同修也已經七歲了,以下把最近這半年來和家裡小同修一起上全球講真相平台、學法講真相的經驗與同修交流。

記得在一次中部地區集體學法交流中,聽到彰化同修分享她和家中小同修一起在網路平台上打電話的心得,覺得很觸動,因為聽到小同修用純真的聲音在向大陸民眾講真相,就覺得效果很好,這對小同修來說也是他們可以做的證實法、救度眾生的事,就趕緊問同修如何上平台。但是回到家中後並沒有積極去落實,直到半年前和同修一起在網路平台上學法,才又想到了也應該幫助家裡的小同修有這樣的環境。

因為家裡的小同修曾到台北的明慧豆豆園學校就讀一年,在那樣的環境下幫助他在學法、煉功上都有了一些基礎,因此一開始要帶他上網路平台學法他並不排斥,而在平台上和其它各地的小同修一起學法,也幫助他養成了每天學法的習慣,現在他知道了不管有沒有上平台,每天都必須學半個小時的法。

而在平台上幫忙帶小弟子的大人同修,會根據小弟子的年齡和學法情況,幫小弟子們分組,讓小弟子們可以和年紀相似、學法速度也差不多的同修一起學法。家中的小同修剛開始時因為有些字還不太認得,情緒狀況也不是很穩定,因此學法情況時好時不好,但是平台上帶領的阿姨同修總是能夠耐心的和他交流,這讓小同修一直都願意繼續上平台學法。

現在平台的時間安排是每周一到周五的晚上七點五十五分到九點,其中包括發正念、學法與打真相電話,在打真相電話的部份,一開始帶領的同修會和小同修交流,讓他們了解為什麼要打真相電話,之後讓小同修開始練習讀真相稿,和聽其他小同修打電話。家裡的小同修聽了幾次之後自己也想打,就讓他念著稿子開始打電話講真相,講了幾次之後他很快的就將稿子背起來了。而且他也會聽大人同修是怎麼講的,記得有一次帶他外出去旅行時,晚上他主動提議要上全球的RTC平台聽同修打真相電話,也發現他會試著把從同修那兒聽到的講真相的方式,在自己講真相的時候運用出來。

而我發現自己的修煉狀態對他的影響很大,當自己重視學法打電話時,他的學法與打電話的狀態也會好。比如這半年來自己堅持每天上平台和同修學《轉法輪》一講的法,他也跟著在這半年來學法狀態逐漸穩定。但是當自己在網路上學法不夠專注時,他也會出現不專注的現象。在打電話方面也是一樣,當他聽到我在打真相電話時,也會讓他更願意的想要打電話救眾生。

在打電話的過程中,發現小同修打電話時真的是沒有什麼怕心的,常常是拿起電話來就一通一通的打。當我還在猶豫著要怎麼講時,他的電話早已經撥出去了,這也給了我很大的促進作用。現在認識到,只要我們真正抱著救人的心,心裡想的是眾生,其實我們的每一通電話都是起作用的,最重要的還是要去打。

在打電話的過程中,也有許多機會可以和小同修更深入的去交流法理與真相內容。比如我們會交流天安門自焚為什麼是假的,當對方不說話或掛斷電話時,我們會交流他們為什麼會這麼做。

而在這個過程中,發現自己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會因為急切的想要小弟子學好法、打好真相電話而對小弟子動了氣,這時師父的法常常會浮現在腦中,師父說:“什麼是大忍之心哪?作為一個煉功人首先應該做到的就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得忍。否則,你算什麼煉功人?有人說:這個忍很難做到,我脾氣不好。脾氣不好就改嘛,煉功人必須得忍。有人管孩子也發火,簡直吵翻了天,你管孩子也用不著那樣,你自己不要真正動氣,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小事都過不去,就發脾氣,還想長功啊。”(《轉法輪》)

師父還說:“缺少智慧的時候啊,往往都是你在著急,腦袋急著要做一件什麼事情、看的太重,就出現了另外的一種執著從而造成的。其實很多事情,你平心靜氣的、心平氣和的去講去說,理智的去對待,你會發現你的智慧啊象泉水一樣往出流,而且句句說到點子上、句句是真理。你要一執著、一急、有一種非常強烈的什麼心,智慧就沒了,因為那時候又跑到人這兒來了,是吧?要儘量的用正念,儘量的用修煉人的狀態,就會效果非常好。”(《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而向內找自己為什麼會對孩子發脾氣,自己的執著心在哪兒時,發現自己還是一直有著一種顯示心,想要藉由孩子的表現好來證明自己把小孩帶的好,想要得到別人的讚揚。還有一顆也是執著自我的心,就是希望別人聽我的,要以我為主,而不是真正的把孩子當成一個小同修,用善念去對待他。

而因為我們是用手機打真相電話,是一種同修開發出來的一種很方便的打電話的方式。但是因為用智慧型手機,也出現了一個問題,那就是現在在手機上很容易就可以下載一些電子遊戲,而小弟子們在常人社會所處的環境,使他們很容易受到同學的影響,也想玩電子遊戲,這就使他們在拿智慧型手機打真相電話時,有時也會想玩電子遊戲,師父說:“這個電子遊戲機太害人了,它不只是針對大法弟子的孩子。它很吸引人,它對常人也起了一種非常消極的作用,讓你干不好工作,睡不好覺,休息不好,讓你沒有人情,讓你不管家庭,讓你學生不管學習,吸引著你,讓你走進這裡去,同樣是在毀壞人類。電子遊戲機的那些商人為了推廣它,不斷的翻花樣,就大力的這樣的搞、這樣推。人造了這麼巨大的罪業怎麼辦?是在敗壞人類呀。”(《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學到師父的這段法後,我就請小同修讀一遍,還好小弟子在學完師父的法後,最近似乎已經能夠理智的拒絕電子遊戲的誘惑。

現在小弟子的學法狀態比較穩定後,我們也可以開始不局限在上平台學法和打電話,也可以利用我們方便的時間就學法、打電話,漸漸的在家裡也形成一個環境,以抓緊時間做好三件事。但是我還是會幫助他儘量的上平台學法、講真相,因為覺得這樣一個環境對小同修還是很重要的。

小弟子的心得:

大家好,我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打電話。為什麼呢?因為我們需要一起共同的講真相,因為我們一起打電話,我們才能救更多眾生。因為師父在法上有講,正法的時間已經快結束了,所以我們得儘量救眾生,能救多少就救多少,因為這是大法弟子該做的。因為神的時間和人的時間是不一樣的,在神那兒的一瞬間就是人類這兒的幾年,這件事情已經快結束了 ,而現在救的人還太少了,還有很多人沒有得救,那等到法正人間的時候,他們就會被毀滅。因為在下世前我們有跟師父約好,要下來救眾生,所以我們才下來的,才能做我們約定好的事情。

我想再講一件事情,打電話的時候,儘量先發正念,這樣打電話的時候,才不會產生太多觀念與執著心。這樣打電話才起的了效果,希望大家可以打電話成功。還有,打電話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要發自內心,才能真正的救了人。

而我覺得自己在打電話的時候有一個執著,就是會想要成功,希望眾生能夠三退,但是當他們不說話時,我就會不知道該怎麼幫他們退,不過我知道讓他們明白真相還是重要的,所以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一起來打電話。

謝謝大家!

以上心得如有不足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二零一六年法輪大法台灣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