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海皓月行

紫菂


【正見網2017年01月10日】

那一晚,月亮格外圓滿,光芒四射,乍見她,竟全身為之一震,因為那晚是八月中秋,每一個中秋,我都是在對師父的思念和感恩中度過,我總是恭恭敬敬的擺好月餅和水果,遙望大洋彼岸。

可是今年卻沒能如此。只有在我開門的時候,才突然發現頭頂圓圓的明月,對師父的思念,剎那間如潮水般涌在胸口,我忍住難受,雖然天已很晚,但我必須繼續做未完成的工作。

冥冥中的安排都有深意。今年暑假和一位有緣人的相遇,一雙無名之手瞬間改變按部就班的工作鐘擺,這位有緣人老闆對我和家人說:“好像這個工作就是給你們量身打造的。”這是一個目前國內很火的美術加盟學校,適合的專業和報酬,尤其還有寬鬆的工作時間及環境。

然後立即就去培訓,然而,接下來我吃驚的了解到:原來我們加盟的這所美術學校,不僅顛覆傳統、而且推崇的正是兩個毀掉人類藝術的敗類,甚至畫集直接就有表現鬼怪魔獸,令人悲哀的是,這個垃圾學校收費奇高卻能大行其道,在美術教育界發展奇快。

去還是不去?我本能的排斥介入其中,但心底裡有這樣一念:修正自己,並給眾生開闢真正的藝術之路。我完全相信師父會幫我開創環境。第二天早晨啟程前,我在師父法像前許願:弟子不管走到哪裡,定時刻牢記證實大法、救度眾生,請師父加持弟子精進不怠。

走過戒備森嚴兩面搜身儀器亂響的安檢、走過隨時監控安有攝像頭的棲身酒店,我默默發著正念,戴上耳機聆聽師父講法;培訓中要求參加培訓的老師畫誇張變異的醜惡形像,我卻通過天使表現善和美,因為這是師父教給我的,我的這幅畫作被來自全國各地、各美術大學畢業的老師們投票選為第一,培訓老師卻帶著輕蔑的眼神要大家重選;為頒發證書的考試中我再次沒有按照他們的要求表現怪獸,被監考老師嚴厲斥責“無法通過”,我堅持自己應該做的,結果是最後領取證書時,我們一行人給我頒發的竟然是“校長資格證”,其他人是“教師資格證”。

回到家已近中秋。總部要派人指導校區環境布置,然而總部的指導就是販賣垃圾,據說八月中秋節一過就能來到。面對這個情況,我和家人同修商量:大法弟子不能給鬼怪容身之地。時間緊迫,但我們必須趕在總部來人之前就把學校內裝修布置好,布一個散發著“真善忍”信息的能量場!

重重艱難,時間、精力、甚至專業都不足(我畢業後一直沒畫畫),老闆期待的又是總部老師的指導,似乎我們在做一件不可能的事,然而我們知道我們能成,因為我們背後是無所不能慈悲偉大的師父。

馬上開始行動。我們已有很好的布局方案,整面的立體浮雕和書法以及走廊作品,既呈現西方藝術殿堂般的莊嚴感,又有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文化,兼容東西方正統藝術,大氣又高端--老闆被說服。

接下來不辭辛苦奮戰,除了工人木匠偶爾幹活,從策劃到購買原料、每一幅作品的繪畫製作,每一筆每一個細節,我們全部依靠修煉中師父賜予的智慧和體力來完成,樓上樓下所有的展架、長廊、牆面、甚至包括房頂,到處懸掛、張貼、擺設的都是大法弟子的作品。

總部老師飛來又飛走了,除了打手機幾乎什麼都沒做,投資人一頓抱怨;總部的教材成千上萬元,為了不讓眾生受污染,我們果斷毀掉大部分,我們悟到這裡必須大法弟子做主,緊接著投資人就任命我們當校長;總部發動各校區參加全國大賽,大法弟子不給不正的因素補充能量,獲獎者會出國旅遊,我們也沒時間出國,因為從根本上說,眾生需要大法弟子的救度,而不是浪費時間陪他們遊玩,悟到這些,我們不組織學生報名,大賽廣告不知何時從牆上飄落,被學生踩在了腳下,投資人從熱衷到幾乎忘記這件事。

我知道師父把這一方眾生交給了大法弟子,這裡的校區集中了大學高中和小學,我深深知道:一個大法粒子只有放射出純正的光芒,才是眾生生命永遠得救的唯一希望!在這樣的信念下我改變著自己,也努力提高專業境界,只為不辜負眾生的等待、師父的期盼。

我走至窗前,只見皓月長空,澄澈高遠。竟有如此浩然明月!

月亮在高空雲海間穿行,信步從容,從不停歇。也曾有驚濤駭浪,也曾有烏雲滾滾,深不見底的黑暗、紛亂如麻的幻象,然而灼灼華光遍布宙宇黑夜,月亮灑下的,永遠是一片明亮和清涼。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